基匯資本成功收購越南地產投資組合



基匯資本已成功收購了河內、胡志明市與峴港的地產投資組合

上海,中國 - Media OutReach - 201561 - 總部位於香港的私募房地產基金管理公司基匯資本Gaw Capital Partners)宣佈旗下管理的一支新基金已從Indochina Land Holdings 2 Ltd公司成功收購越南地產投資組合。



Indochina Plaza, 河內

 

投資組合收購總價為1.06億美元,由Indochina Land Holdings 2 Ltd公司原有基金中餘存的四個項目組成。這四個項目分別是:河內市Indochina Plaza項目、峴港市凱悅酒店(Hyatt Regency)項目以及位於峴港市和胡志明市的兩個地產開發專案。

 

透過針對此次收購特別成立的新的基金Gaw NP Capital Vietnam Fund 1 L.P.,基匯資本成功地募集股本以完成收購並為開發專案配置額外的資金。位於胡志明市的NP Capital為該基金的當地合作夥伴。此公司的創始人是越南當地著名的地產開發商與投資公司Tien Phuoc集團的副董事長,此前曾與吉寶置業(Keppel Land)和騰飛集團(Ascendas)成功確立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作為出售方關聯公司的Indochina Land將在過渡期由該基金留聘,以更好地推進專案開發與運營工作。

 

此次收購是基匯資本擴大越南市場的一項重大舉措。此前,基匯資本已透過基匯房地產基金IIIGateway Real Estate Fund III)在胡志明市投資了一處綜合地產開發專案Empire City。本次收購亦代表著基匯資本旗下的基金管理服務首次正式進軍越南市場。

 

"我們非常高興能夠順利完成此次優質資產組合的收購,並期待在接下來的過渡期內能與Indochina優秀的專業團隊合作。"基匯資本總裁兼執行合夥人吳繼泰先生(Kenneth Gaw)表示:"此次收購的房地產專案組合不僅有著豐厚的初始收益率,同時也展現了我們對越南市場快速發展的堅定信心。通過與當地合作夥伴NP Capital的精誠合作,我們定可將他們的專業經驗、優勢資源,以及我們的傑出創意和視野理念帶入項目。"

 

基匯資本執行合夥人兼資本市場主管吳燕安(Christina Gaw)對新基金的有限合夥人給予的大力支持,以及他們對基匯資本基金管理能力的信任表示感謝。

 

基匯資本投資總監黎栩政表示:"這個開創性的交易,涉及不同城市的多個資產類別,並採用了一種創新性的資本結構,在越南市場尚屬首次。非常感謝投資者、當地合作夥伴以及出售方,對為此次交易能夠順利完成給予的大力支持與緊密合作。"

 

NP Capital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Vo Sy Nhan表示:"非常高興能夠與基匯資本合作並設立Gaw NP Capital。相信此次合作將在越南房地產專案開發與管理領域樹立一個新的標杆,展現全球經驗與廣泛的當地知識及市場經驗的強強聯合。憑藉NP Capital在越南廣泛的網路資源優勢以及基匯資本在私募基金市場的豐富經驗與良好聲譽,我們必將在越南房地產市場中發掘出更多更好的機遇。"

 

隨著國外直接投資力度的加大以及工業化進程的穩步推進,越南市場正處於快速復蘇階段,越南也已躋身對美出口額最大的東盟國家。越南的戰略定位、國內龐大的年輕人群以及低於中國的成本已成功吸引眾多企業將工廠從中國遷往越南。

 

總人口位居全球第13位的越南,有望成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RCEP)的最大受益方。因此,越南在2015年被瑞銀(UBS)認定為"亞洲最令人興奮的潛在市場之一"。同時,越南也成功為美國高盛(Goldman Sachs)評選的最具發展潛力"新鑽十一國"(N-11),是繼金磚四國後最具快速發展潛力的十一個新興市場之一。預計到2050年,越南的經濟規模將趕超新加坡、愛爾蘭和挪威。近日,美國彭博資訊(Bloomberg)表示,牛津經濟研究院報告(Oxford Economics Report)顯示,胡志明市在2015-2019年亞洲發展最快城市排行榜中位列第四。

 

圖片

Indochina Plaza, 河內

http://release.media-outreach.com/i/Download/3060

 

公司商標

http://release.media-outreach.com/i/Download/2445

 

關於基匯資本 基匯資本是一家具有獨特定位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專注于大中華區房地產市場及全球其它高進入門檻市場的投資。 專長于通過重新設計以及重新定位,為未能充分發揮商機之房地產項目帶入戰略增值。該公司投資的範圍橫跨住宅開發、辦公、商場、服務型公寓和酒店等不同的房地產類別。 基匯資本通過其集團內部商業、酒店與住宅開發三個運營平臺,整合成完整的資產管理團隊。旗下的Downtown Properties也增強了其在美國市場的資產管理能力。 基匯資本2005年以來已成功募集4支以大中華區和亞太地區為目標的房地產私募基金,而Gaw Capital Partners USA則在美國和英國市場上提供獨立帳戶直接投資及私募房地產基金管理服務。 2005年以來截至2015年第一季度,基匯資本募集股本已達42.6億美元,管理資產金額達91.6億美元。 http://www.gawcapital.com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來源:

Gaw Capital Partners

類別:

Property

閱讀:

English, Vietnamese

發佈於

01 Jun 2015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