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年報預計10月公佈 保利協鑫復牌提速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9月30日 - 2020年業績刊發延期半年後,市場終於迎來保利協鑫(03800.HK)年報將於近期發佈的好消息。值得關注的是,保利協鑫復或將加快。


9月30日晚,保利協鑫發佈復牌進展季度更新公告,公司稱預計於10月刊發2020年全年業績、年度報告及2021年中期業績、中期報告。


從公告看,保利協鑫已完成多項聯交所復牌指引工作。而此前因為延遲公佈上年業績而造成的停牌,或將因本次業績公佈,進而完成復牌指引工作而獲准復牌。


「我們正在積極加快復牌工作,始終和聯交所保持有效溝通,公司2020年業績一旦發佈,復牌將加快進度。」保利協鑫證券事務中心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

 

年度報告及半年報預計10月公佈

9月30日晚的公告中,保利協鑫首次明確了預計2020年年報的發佈期限,在此之前,該年報已延期發佈半年時間。


公告稱,公司正與國富浩華(香港)會計師事務所(下稱「國富浩華」)合作並完成2020年全年業績及2020年度報告的審計程序,預計於2021年10月刊發2020年全年業績、年度報告及2021年中期業績、中期報告。


根據2021年中期業績預報,保利協鑫預期錄得淨利潤不少於約人民幣 23億元。


主要原因為,在報告期內高純度多晶硅產品下游客戶需求的增長及市場平均售價上升,以及公司依靠科技創新持續降本,萬噸級顆粒硅投產,光伏材料業務獲得卓越財務表現。


實際上,7月以來光伏硅料的價格仍在持續走高,目前國內單晶複投料報價已漲至230元/公斤以上,甚至超過250元/公斤。未來,因為限電減排,光伏硅料價格或將繼續上漲。


一位不願具名的業內人士表示,「因為今年硅料供不應求和價格高漲,保利協鑫三季度的業績可能比二季度還好,而且他們顆粒硅在電耗及碳排放方面的優勢明顯,市場認可度很高。」


公司將儘快提交復牌申請

因業績延遲發佈而停牌,復牌或將隨著業績公佈而加快進度。


4月1日,保利協鑫發佈停牌公告,關於復牌時間,保利協鑫表示「待本公司發佈2020年度業績。」因此,此次保利協鑫公佈預計於10月刊發上年年報及業績,被外界看做是公司即將復牌的信號。


事實上,根據9月30日的公告,保利協鑫或已基本完成復牌指引中的工作安排。


公告稱,保利協鑫已委聘中審眾環會計師事務所(特殊普通合夥)為法務會計師,就德勤在核數師函中提出的若干關注事項進行法務核查。目前公司已向聯交所提交法務會計師的所有報告副本。


此外,保利協鑫委任獨立顧問服務公司國富浩華(香港)風險管理有限公司(內部監控顧問),對公司的相關內部監控及程序進行適當審閱,向公司提供其發現的書面內部監控報告。


目前,保利協鑫已向聯交所提供了內部監控顧問的報告副本。


公告稱,公司正努力處理聯交所的復牌指引,以期能夠在合理可行的情況下儘快向聯交所提交復牌申請。


一位熟悉香港資本市場規則的業內人士告訴記者,「保利協鑫是港股新能源板塊中的龍頭企業和稀缺投資標的,而且受益於國家『雙碳』政策,光伏行業進入黃金賽道,保利協鑫顆粒硅產品優勢明顯,實際上監管機構和投資者都希望一家基本面良好、基本盤穩定、業績表現優秀、發展前景廣闊的科技型公司儘快復牌。」


值得注意的是,保利協鑫公司顆粒硅綜合電耗相較於傳統改良西門子法可降低70%以上,公司拿到國內顆粒硅方面首張碳足跡證書。今年保利協鑫已拿下多個高達數百億元的硅料採購長單,頗受市場青睞,並獲得官方認可。


#保利協鑫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來源:

保利協鑫

類別:

Business

 
發佈於

30 Sep 2021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