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晉」來了 | 在進博會領略驚豔世界的東方古建



上海,中國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1月10日 - 11月6日,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正如火如荼的在中國上海舉辦,古老厚重的山西形象這次也以全新LED屏幕設計、光電合一的的創新面貌展現在大眾視野中,一件件展品將我們帶回到"亦古亦今"的晉風晉韻當中,而深藏五千年中華文明的山西古建也傳承著文化之魂,享譽世界的同時也繼續在當代煥發無限生機。




俗話說「世界建築看東方,東方建築看山西」,山西享有「中國古代建築博物館」之美譽。 現存歷代古建築有18000餘座,精品不勝枚舉。 每年山西都是海內外朋友來中國旅遊必須打卡的一站,深受世界友人的喜愛。

 

山西古建是一座值得探索中國文化發展脈絡的寶藏福地

在山西,就有一座令世界矚目的古城——平遙古城。 平遙古城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歷經2800多年的風雨滄桑而屹立不倒,是一部全面展示中國歷史發展的活態教科書。


山西古建是東西方文化交融和創新的完美見證

在山西,最著名的古建之一要數雲岡石窟了。 雲岡石窟它距今已有1500年歷史,是佛教藝術東傳中國後,第一次由一個民族用一個朝代雕作而成皇家風範的佛教藝術寶庫。 雲岡石窟體現了中華文化的特色和中外文化交流的歷史,是西元5世紀中西文化融合的歷史豐碑,於2001年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山西古建是研究世界建築文化價值的藝術寶庫

在山西,存有一處令世界為之驚歎的奇跡——應縣木塔。 它是世界上現存唯一最古老最高大之木塔,與義大利比薩斜塔、巴黎埃菲爾鐵塔並稱"世界三大奇塔"。 應縣木塔是中國建築發展上最有價值的座標,是抗震避雷等科學領域研究的知識寶庫,也是考證一個時代經濟文化發展的一部"史典"。

 

山西古建是你不可錯過的匠心典藏

山西的古建文化博大精深,不僅從建築藝術、從彩塑、壁畫、文物等藝術類型都蘊藏著數不盡的東方文化寶藏。 雙林寺的彩塑、永樂宮的壁畫...... 都見證著山西古建的輝煌。

 

中國五千年的優秀文化隨著時間的更迭、歲月的沉澱,綿延不絕,歷久彌新,在當代煥發著新的生機與活力。

 

中國古建看山西,從屋頂到院落,從院落到城池,讓我們用目光去跨越時間與空間的隔閡,讓山西帶你尋跡古老中國五千年文化的潮流更迭,去感受神秘東方文明古國的無窮魅力。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來源:

Shanxi Provincial Department of Culture and Tourism

類別:

Travel & Leisure

閱讀:

English

發佈於

10 Nov 2021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