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IFI 的 2022 年下半年預測報告,評估目前及未來會影響環球供應鏈的因素



該報告探討了物流行業的現狀及對環球貿易和供應鏈的影響

柏林,德國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8月24日 - 環球金融科技公司MODIFI發佈《環球供應鏈的擾亂:2022年下半年預測報告》。在該報告中,來自世界各地的行業專家預測了供應鏈的變化趨勢,他們認為企業必須適應新冠肺炎疫情和近期環球性事件造成的影響。

專家對供應鏈行業擾亂和推動其變革,分享了對這些外部因素的看法,其中就包括通脹加劇、燃料價格飆升和國際衝突造成的經濟挑戰。報告亦強調了新興技術對零售業的影響。報告指出,依靠這些技術,進出口商能夠更精準地實現供需匹配,並追蹤現代採購習慣和選擇。

供應鏈最顯著的變化趨勢之一,就是買家的供應商所在地的多元化。MODIFI北美銷售總監Brian Dowd表示:「俄烏危機及擾亂供應鏈的其他因素,如因應新冠疫情的封鎖、勞工短缺和動盪,導致許多企業採用更加本地化的製造模式,縮短供應鏈時段。隨着供應鏈加速轉型,愈來愈多的企業正加大在越南、泰國和印度等國的投資。」。

為應對供應鏈中斷的風險,專家指出隨着企業投資於各種創新性工具,以深入瞭解貨運和庫存訊息,科技已成為美國供應鏈平穩運行的關鍵所在。人工智能、預測分析、風險分析和監測等新興技術,幫助企業領導者即時作出供應鏈相關的行政決策,使企業能夠靈活應對供應鏈中斷風險,消除外部障礙。

儘管美國、歐洲各許多國家正從新冠肺炎危機中復甦,惟中國仍處於疫情陰影之下。中國政府在各大城市實施嚴格的防疫措施,暫停工廠和企業運營,無疑對環球製造業和供應鏈產生了巨大影響。該報告預測,環球供應鏈緊張態勢仍將持續,但已渡過了最緊張時期,而本地的運輸何時才能恢復正常營運尚需拭目以待。

然而,買家和賣家亦可透過環球支付解決方案來管理流動性和降低風險。Brian Dowd指出:「面對供應鏈中斷,買賣雙方往往無法就付款期限達成一致,賣家等待買家付款的時間可能長達90天。」此外,MODIFI環球客户部高級副總裁Ankit Goel表示:「由於集裝箱運輸價格只下跌了16%,並將繼續小幅度而非大幅下跌,所以企業將會把部份成本轉嫁予給買家,藉此來分散風險。」。

目前,環球供應鏈市場處於動盪期,世界各地的企業正設法提升其供應鏈系統的韌性。這意味着企業將轉向本地供應商,加大審查供應商的力度、進行庫存投資或增加庫存量,以保障供應鏈安全。此外,各國企業亦透過技術來變革經營方式,以確保在充滿不確定性的未來牢牢抓住發展機會。

請點擊此處,進一步瞭解並獲取MODIFI《環球供應鏈的擾亂:2022年下半年預測報告》。



Hashtag: #MODIFI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關於MODIFI:
關於MODIFI:
MODIFI 致力透過商務支付和貿易管理軟件平台推動環球貿易。選擇 MODIFI 的服務,賣家可以立即收到貨款,而買家可以選擇延遲支付貨款。MODIFI 亦提供一系列的一站式服務,為客户減低風險,幫助客户追蹤貨運並管理物流安排。

MODIFI的主要投資者包括馬士基、GFC、Picus Capital、意大利聯合聖保羅銀行(Intesa San Paolo)及 Heliad。目前,MODIFI在德國、荷蘭、英國、美國、阿聯酋、印度、孟加拉、中國內地、香港及巴基斯坦設有分支,並已為 40 多個國家/地區的上千家進出口商提供服務。

請訪問 MODIFI 官網 或在上關注我們,瞭解MODIFI的更多信息。
來源:

MODIFI

類別:

Logistics

發佈於

24 Aug 2022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