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匯資本旗下基匯房地產基金IV與維龍中國成立合資公司 成功進入物流市場



與中國主要物流地產開發商維龍中國成立合資企業,致力於在中國收購、開發和管理現代物流物業

上海,中國 - Media OutReach - 2015624 - 總部位於香港的私募房地產基金管理公司基匯資本Gaw Capital Partners)宣佈旗下基匯房地產基金IV與維龍中國成立合資公司,在中國收購、開發和管理現代物流物業。

 

維龍中國於2006年進入中國市場,現已發展成為中國主要的物流地產開發商之一,亦與其他如普洛斯(GLP)等一流的開發商合作。截至20156月,維龍中國建成與在建倉庫總面積達130萬平方米。

 

基匯資本的投資管理範圍原已覆蓋住宅開發、寫字樓、商場、服務式公寓和酒店。通過此新成立的合資公司,基匯資本的戰略業務範圍將擴展至中國工業地產的收購、開發和管理領域。

 

基匯房地產基金IV已分別在上海、天津、瀋陽、廣州等地開展多個項目。配合共同投資的資金入注,此新成立的合資公司還計畫在未來12個月再收購7個開發專案,屆時可在全國打造淨可租面積達100萬平米的物流資產組合。

 

基匯資本總裁兼執行合夥人吳繼泰(Kenneth Gaw)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與維龍中國達成合作,共同成立這一具有重大意義的合資公司。目前,美國的人均倉儲面積是中國的12倍,表示中國在這方面還有很大發展空間。此外,中國現代物流倉儲面積僅占市場總倉儲面積極小的比例;與其它類別的資產相比,現代物流倉儲設施仍供給不足。主要的需求來自於消費力與電子商務的雙雙成長,這兩項動力近七年來的複合年增長率分別達到12%84%。我們與維龍的合作就是以現代物流倉儲物業為目標,建立以上海為重點,主要鎖定一線城市的全國性高品質物流資產組合。"

 

基匯資本執行合夥人兼資本市場主管吳燕安(Christina Gaw)表示,得益于數家亞洲主權財富基金投資者的支持,得以成功募集三億美元的初始資金注入此投資平臺,未來將繼續募資的目標將達十億美金。

 

維龍中國的首席執行官錢惕衛表示:"非常榮幸能與基匯資本這樣的傑出夥伴攜手合作,共同開創事業。憑藉基匯資本所擁有的專業經驗和豐富資源將有助維龍達到重要的商業目標,並為我們的客戶在全國提供廣泛優質的物流儲產品。"

 

基匯房地產基金IV201310月完成募集,募集股本達10.25億美元,是基匯資本目前股本最大的一支基金。該基金採用機會加值型投資策略,目標定位于在大中華區和亞太地區具備有利風險回報收益的房地產項目。目前為止,該基金已在北京、上海、廣州、天津、瀋陽、香港、大阪、東京和首爾等地投資了11個項目。此外,基匯房地產基金IV對北京盈科中心的收購交易是迄今為止海外私募基金在中國最大的單項物業收購案,並被PERE(私募房地產基金雜誌)評為"2014年亞洲年度交易"。

 

公司商標

http://release.media-outreach.com/i/Download/2445

 

關於基匯資本 基匯資本是一家具有獨特定位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專注于大中華區房地產市場及全球其它高進入門檻市場的投資。 專長于通過重新設計以及重新定位,為未能充分發揮商機之房地產項目帶入戰略增值。該公司投資的範圍橫跨住宅開發、辦公、商場、服務型公寓和酒店等不同的房地產類別。 基匯資本通過其集團內部商業、酒店與住宅開發三個運營平臺,整合成完整的資產管理團隊。旗下的Downtown Properties也增強了其在美國市場的資產管理能力。 基匯資本2005年以來已成功募集4支以大中華區和亞太地區為目標的房地產私募基金,而Gaw Capital Partners USA則在美國和英國市場上提供獨立帳戶直接投資及私募房地產基金管理服務。 2005年以來截至2015年第一季度,基匯資本募集股本已達42.6億美元,管理資產金額達91.6億美元。 http://www.gawcapital.com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來源:

Gaw Capital Partners

類別:

Finance

閱讀:

English

發佈於

24 Jun 2015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