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港投資者對英脫歐態度較星洲悲觀



但兩地均認同此出乎意料的結果將帶來新機遇-部份投資者已乘英鎊轉弱獲利

香港,- Media OutReach - 2016628- 脫歐派出乎意料在英國上周四舉行的全民公投中勝出, 香港領先市場研究機構之一CSG夥同Toluna進行一項快速調查,以了解香港及新加坡兩個頂尖金融中心的投資者情緒。

 

調查結果顯示,香港投資者對公投結果最為悲觀,65%受訪投資者相信自己現有的投資在未來12個月的表現會轉差,高於新加坡的53%(1)。有意思的是,兩地的調查結果均顯示較年長的投資者(50歲以上)態度最為謹慎。兩地對公投結果較樂觀的年齡組別出現明顯差異。新加坡方面,25-29 歲組別對迎來更佳投資表現 (29%)及更多環球投資機遇(45%)態度較熱切。香港方面, 40歲的受訪者傾向對迎來更佳投資表現及更多環球投資機遇較熱切(百分比分別為26%35%),惟只有4%年輕投資者認為投資表現會更


調查結果顯示,相對新加坡,本已心灰意冷的香港投資者對未來24個月的經濟復甦情況更形悲觀;僅有31%港人表示有適度信心香港的經濟會復甦,不及新加坡的46%(2)。同樣,新加坡方面,年輕投資者的態度較樂觀-55%表示他們對未來24個月的經濟復甦抱有信心。香港方面則只有32%年輕投資者表示抱有信心。

 

CSG市場研究執行總監Simon Tye表示: 「財務顧問應藉此機會與他們的客戶聯繫,並與他們發展良好的關係

 

受英國公投結果直接影響,香港和新加坡分別有超過40%投資者表示會尋求新機遇,有超過三分一投資者表示會維持原來的投資計劃(3)。年齡差別方面,50歲以上的投資者中,約有四分一人打算擱置投資計劃,而年輕投資者(50歲以下)則傾向尋求新機遇。

 

兩地調查結果另一出現顯著區別的地方,是英國脫歐對全球投資看法的影響。新加坡投資者對前景的態度仍然較樂觀,有63%受訪者認為全球投資機遇將維持不變或有所改善,惟只有53%香港投資者有相同的想法(4)。同樣,13%香港投資者認為全球投資會急劇減少,高於新加坡的8%

 

兩地調查結果有一項重要的相似點,就是投資者未來將採取務實和具前瞻性的投資方式。英國似乎已出現此趨向。據《南華早報》報道,香港投資者在上周五英國公投結果出爐後,已開始乘著英鎊弱勢搶購倫敦物業。英國脫歐的其他即時影響還包括兩地的投資者前往英國度假,以及買入英鎊-兩地均有三分一受訪者表示上述兩項行動是他們的優先事項。

 

圖片

http://release.media-outreach.com/i/Download/4946

 

公司商標

CSG

http://release.media-outreach.com/i/Download/4944

Toluna

http://release.media-outreach.com/i/Download/4945

 

關於調查

調查在 Toluna QuickSurveys平台上進行。調查以網上隨機抽樣方式進行,共訪問211名香港投資者及225名新加坡投資者。在英國公投結果出爐後數小時便進行調查,並在24小時內收集意見,捕捉投資者在事後的實時情緒。兩項調查中,獲選受訪者的背景相似,年齡均介乎2559歲,入息中位數及以上的家庭,並有作如股票、債券、互惠基金、及投資相連保險等投資。

 

關於CSG

精確市場研究集團(CSG)創建于1982年,是一個成熟而完善、扎根香港最大的市場研究顧問集團之一,向客戶提供綜合市場研究服務。我們是WIN/Gallup、中國資訊協會市場研究業分會的會員。CSG提供全方位的研究方法和解決方案,包括像面部編碼和眼動儀的創新工具。自2013年起,CSG成為INTAGE集團的成員, INTAGE是日本領先的市場研究集團,並躋身於全球十大市場研究機構。詳情請瀏覽: http://www.toluna-group.com/

 

關於Toluna

Toluna是全球領先的實時消費者資訊和研究科技供應商。通過遍佈49個國家、全球最大的900萬用戶的社交投票社區及創新的實時調研及分析平臺,把品牌和消費者連接在一起,協助世界各地的企業做出清晰的商業決策及發掘新的商機。Toluna在歐洲、北美洲和亞太地區設有18個辦事處。


Toluna QuickSurveys是一個自助調研及數據分析平臺,其數據通過Toluna的社交投票社區收集。詳情請瀏覽:http://www.toluna-group.com/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來源:

CSG Research

類別:

Special Report

閱讀:

English

發佈於

28 Jun 2016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