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發佈《2021年技術趨勢》:全球企業加速數碼化轉型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4月2日 - 德勤今日發佈《2021年技術趨勢》報告,通過研究疫情對企業戰略、營運和技術帶來的連鎖反應,該報告深入介紹了國內外領先企業的數碼化轉型最佳實踐成果、揭示了未來兩年全球企業在戰略與營運管理方面的九大技術趨勢,並總結出重大發現:全球企業正在加速數碼化戰略轉型,從而構建「韌性」、開創全新的經營模式。

 

德勤中國管理諮詢企業技術與績效事業群總裁孟曉凡介紹說:「這是德勤連續十二年發佈全球技術趨勢報告,旨在為各行業企業高管提供影響其經營管理的重大技術洞察與戰略思考。2021年報告的主題是『韌性』,意味著企業要敏捷地應對變局、頑強地適應並茁壯成長!在後疫情時代,高度不確定的市場波動可能會成為新常態,中國企業的領導者們需要把握最新技術趨勢,著力打造核心競爭力,實現『韌性』發展、基業長青。」



 

《2021年技術趨勢》報告顯示,疫情以一種出人意料的方式推動了各類企業加速數碼化的進程,不僅是為了戰略與營運更加敏捷高效,更是為了響應急劇變化的市場需求和客戶預期。2021年全球企業管理技術分為三個方面、九大趨勢:

 

1.      影響企業戰略與核心營運的技術趨勢:領先企業正在加強業務戰略與技術戰略的協同,重新思考關鍵核心系統,以及如何利用雲計算、低代碼和平台優先戰略來煥發資產及供應鏈的全部價值。

  • 戰略工程化:精明的企業戰略制定者越來越傾向於配備戰略技術平台,包括高級分析、自動化和人工智能功能幫助其擴張市場、贏得競爭。
  • 激活核心系統:在不確定的環境下,從遺留的核心系統資產中提取更多價值的創新方法,會成為企業數碼化轉型過程中的標準動作。
  • 解放供應鏈:企業使用機器人、無人機和高級圖像識別技術,讓實體供應鏈交互更高效、對員工更安全,並將供應鏈成本中心轉變成以客戶為中心的價值驅動器。

 

2.      讓數據資產發揮價值的技術趨勢:行業翹楚們正在利用「機器學習營運(MLOps)」理念實現人工智能應用的產業化,最終形成新方法來管理面向機器應用、而不是人類應用的數據。

  • MLOps——人工智能產業化:為了擴大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的優勢,「手工」的人工智能時代勢必遠去,讓位於自動化、具有產業化洞察力的人工智能時代。
  • 機器數據革命——專供機器的數據:企業部署新技術和方法,包括高級數據採集和結構化功能,分析識別隨機數據之間的聯繫,以及新一代基於雲的數據存儲來支援複雜的建模,用以徹底顛覆數據管理價值鏈。
  • 零信任——從不相信,永遠驗證:企業需要自動化和工程化服務實現零信任安全架構,從而增強安全模式、簡化安全管理和改善終端用戶體驗,並營造現代化的企業環境。

 

3.      滿足人的體驗的技術趨勢:包括未來工作環境的最新趨勢、數碼化行銷體驗,以及能夠促進多元化、公平性和包容性的技術。

  • 重啟數碼化工作環境:企業將使用數碼化辦公工具並利用線上辦公的數據和經驗創建繁榮、高效、低成本的辦公室,並與遠程體驗融合起來。
  • 十億級定制——數碼化與實體相融:消費者的體驗將會是精心設計的人和數碼化元素的融合,企業需打造完全切合客戶個人行為、態度和喜好的無縫品牌體驗。
  • DEI技術——公平工具:越來越多的企業將多元化、公平、包容(DEI)視為長遠發展的必要條件,人力資源部門將採用新工具,實現高級分析、自動化和人工智能的整合,包括自然語言處理和機器學習,更好地通報、傳遞和評估DEI的影響。

 

孟曉凡補充說:「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新經濟環境,高瞻遠矚的企業正在從戰略高度積極推進各項業務的數碼化轉型。越來越多的企業將在『韌性』十足的數碼化經營平台上,以敏捷的反應速度和頑強的適應能力,持續穩健地做優、做強、做大!」

 

請點擊此處下載報告全文。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關於德勤
關於德勤

Deloitte("德勤")泛指一家或多家德勤有限公司,以及其全球成員所網絡和它們的關聯機構(統稱為"德勤組織")。德勤有限公司(又稱"德勤全球")及其每一家成員所和它們的關聯機構均為具有獨立法律地位的法律實體,相互之間不因協力廠商而承擔任何責任或約束對方。德勤有限公司及其每一家成員所和它們的關聯機構僅對自身行為及遺漏承擔責任,而對相互的行為及遺漏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德勤有限公司並不向客戶提供服務。請參閱 www.deloitte.com/cn/about 瞭解更多資訊。

 

德勤是全球領先的專業服務機構,為客戶提供審計及鑒證、管理諮詢、財務諮詢、風險諮詢、稅務及相關服務。德勤透過遍及全球逾150個國家與地區的成員所網絡及關聯機構(統稱為"德勤組織")為財富全球500強企業中約80%的企業提供專業服務。敬請瀏覽 www.deloitte.com/cn/about,瞭解德勤全球約330,000名專業人員致力成就不凡的更多資訊。

 

德勤亞太有限公司(即一家擔保有限公司)是德勤有限公司的成員所。德勤亞太有限公司的每一家成員及其關聯機構均為具有獨立法律地位的法律實體,在亞太地區超過100座城市提供專業服務,包括奧克蘭、曼谷、北京、河內、香港、雅加達、吉隆玻、馬尼拉、墨爾本、大阪、首爾、上海、新加坡、悉尼、臺北和東京。

 

德勤於1917年在上海設立辦事處,德勤品牌由此進入中國。如今,德勤中國為中國本地和在華的跨國及高增長企業客戶提供全面的審計及鑒證、管理諮詢、財務諮詢、風險諮詢和稅務服務。德勤中國持續致力為中國會計準則、稅務制度及專業人才培養作出重要貢獻。德勤中國是一家中國本土成立的專業服務機構,由德勤中國的合夥人所擁有。敬請瀏覽 www2.deloitte.com/cn/zh/social-media​,通過我們的社交媒體平台,瞭解德勤在中國市場成就不凡的更多資訊。

 

本通訊中所含內容乃一般性資訊,任何德勤有限公司、其全球成員所網絡或它們的關聯機構(統稱為"德勤組織")並不因此構成提供任何專業建議或服務。在作出任何可能影響您的財務或業務的決策或採取任何相關行動前,您應諮詢合資格的專業顧問。

 

我們並未對本通訊所含資訊的準確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明示或暗示)陳述、保證或承諾。任何德勤有限公司、其成員所、關聯機構、員工或代理方均不對任何方因使用本通訊而直接或間接導致的任何損失或損害承擔責任。德勤有限公司及其每一家成員所和它們的關聯機構均為具有獨立法律地位的法律實體。

 

© 2021。欲瞭解更多資訊,請聯繫德勤中國。

來源:

Deloitte

類別:

Business & Finance

 
發佈於

02 Apr 2021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Business #Finance

24 July 2023

5th "China Best Managed Companies" List Revealed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