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寶萊營養問卷調查:疫情影響促使亞太區消費者更常進食早餐以改善健康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9月9日 - 全球領先的營養品公司康寶萊今天公佈第三屆2021年亞太區健康早餐問卷調查」結果。結果顯示,改善健康是促使亞太區消費者養成健康早餐習慣之首要原因。在疫情期間,三成(30%)消費者開始比以往更常進食早餐,當中有一半受訪者表示他們比以前每週多吃六至七天早餐。




為了解疫情對亞太區消費者進食早餐的態度和習慣的影響,以及不同年齡層人士的行為差異,康寶萊的「2021年亞太區健康早餐問卷調查」對來自澳洲、香港、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台灣、泰國和越南11個市場,超過5,500名18歲及以上的消費者進行調查。其中每個市場約有50%受訪者屬Z世代(18至24 歲)或千禧世代(25至40 歲)。


康寶萊亞太區高級副總裁兼常務董事Stephen Conchie表示:「疫情對亞太區消費者的早餐習慣產生了明顯的變化。愈來愈多人意識到需要健康營養的早餐來支援他們的整體健康,當中有很多人,包括 Z世代和千禧世代由以前從不吃早餐到現在每天都吃早餐。這標誌著大眾正朝著培養積極的營養習慣,為健康生活奠定基礎邁向一大步。」


Z世代和千禧世代有更高的早餐消費頻率

受疫情影響,亞太區約五分之二(37%)的Z世代和千禧世代開始更常進食早餐,高於亞太區所有年齡群的平均比例(30%)。Z世代和千禧世代對早餐習慣的改變在泰國(65%)和菲律賓(53%)的尤為顯著,超過一半18至40歲消費者現時更常進食早餐。

 

當被問到更常進食早餐的原因時,Z世代和千禧世代的首要原因與亞太區的普通消費者相似,包括:

  • 希望改善健康(65%)
  • 早上有更多時間準備早餐(48%)
  • 希望藉這段在家工作的時間去作出正面的改變(41%)


除了更常進食早餐外,Z世代和千禧世代每10人中便有4人(41%)開始進食更健康的早餐。這種改變的習慣在菲律賓(66%)、印尼(61%)和越南(57%)更為顯著。Z世代和千禧世代對早餐選擇的主要改變包括:

  • 於早餐時加入更多蔬果(57%)
  • 確保早餐營養均衡(54%)
  • 於早餐時飲用更多水(52%)


亞太區消費者對營養的意識提升

亞太區消費者將營養視為理想早餐的重要元素的意識顯著提升。當被問及理想早餐的元素時,受訪者選擇營養為最重要的因素(50%),其次是簡單快捷(16%)、味道(14%)和便利程度(14%)。

 

在康寶萊「2019年亞太區健康早餐問卷調查」中,消費者對營養的重視程度較低,味道和便利程度相對較為重要。

 

亞太區消費者意識到高蛋白早餐的價值

當被問及進食早餐對個人的好處時,受訪者表示為早上增添活力(76%)、啟動新陳代謝(49%)並幫助他們更專注於工作或學習(49%)。

 

此外,亞太區大部分消費者(73%)認為進食高蛋白早餐具有相當高的價值:

  • 67%受訪者表示,高蛋白早餐使他們於餐與餐之間感覺飽足
  • 65%受訪者認為有助支援肌肉健康
  • 53%受訪者表示有助促進免疫系統健康


低便利性是阻礎消費者進食更健康早餐的最大障礙

雖然大部分(74%)受訪者認為每天進食一頓健康早餐很重要,並打算選擇進食更健康的早餐(85%),但有少數受訪者將健康早餐變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仍感到困難。

 

對於不打算進食更健康早餐的受訪者,其主要原因是:

  • 健康早餐需花太多時間預備(27%)
  • 不太注重早餐健康與否(25%)
  • 健康早餐選擇太昂貴(23%)


當被問及他們願意為理想早餐花費的金錢,大部分受訪者表示不願意每餐花費超過港幣40元。

 

Conchie表示:「更健康的早餐未必很費時預備。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優質營養,方便快捷的早餐選擇。這些選擇將為消費者於早上增添活力,同時有助長遠改善整體健康。」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關於康寶萊
關於康寶萊

康寶萊為一家全球營養品公司,自 1980 年以來,致力透過優質營養及個人創業機會,改善人們的生活。康寶萊的優質營養產品奠基於卓越的科學基礎,藉由遍佈全球逾90國的康寶萊獨立會員,以一對一諮詢及社群支持,鼓勵消費者擁有健康活躍的生活模式。康寶萊同時致力將營養及教育帶入社區,改善全球飢餓問題。


#康寶萊

來源:

Herbalife Nutrition

類別:

Healthcare

發佈於

09 Sep 2021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