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黃大仙祠百周年紀慶花燈廟會 與市民同賀黃大仙師寶誕 共享精彩時刻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9月17日 - 中秋佳節將至,嗇色園黃大仙祠為慶賀一百周年紀慶及赤松黃大仙師寶誕,將於9月18日至24日期間舉行「花燈廟會」,除了在黃大仙祠多個位置擺放大型特色花燈,也準備了各式各樣的活動,與民同樂。

 

為隆重其事,本園於今天(9月17日)晚上6時30分在黃大仙祠舉辦花燈廟會開幕禮,並十分榮幸邀請到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先生, JP、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陳澤濤先生、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先生, BBS, MH、八和會館主席汪明荃博士, DLitt, SBS擔任主禮嘉賓,並進行亮燈儀式,為翌日的花燈廟會揭開序幕,整個典禮透過社交媒體網上直播。

 

開幕禮由夜光舞獅率先「打響頭炮」,五彩斑斕的舞獅在漆黑的晚上舞動,增添一抹明艷的色彩和活力,令整體氣氛生色不少。

 

一眾主禮嘉賓共同進行簡單而隆重的亮燈儀式,為翌日的花燈廟會掀起序幕。其後的國粹表演「變臉」令現場嘉賓無不讚歎,而兒童粵劇折子戲,小演員相繼粉墨登場,維肖維妙的表演獲得台下一致掌聲。

 

早前本園舉辦百周年紀慶抽獎活動,鼓勵市民及早接種新冠疫苗,當中接種兩劑疫苗即可參加的「疫苗接種獎勵計劃:黃大仙足金吊墜大抽獎」及讓百歲長者參加的(生於1921年或以前人士;毋須接種疫苗)「百歲長者大抽獎」已於典禮中完成抽獎。得獎者名單將於9月24日刊登在星島日報及英文虎報,並在黃大仙祠總辦事處及嗇色園網站公佈,不作另行通知,已遞交抽獎卡的人士敬請留意上述平台的公佈。

 

有興趣重溫整個典禮、抽獎過程及結果的人士,可透過本園Facebook專頁及YouTube頻道觀看重播。

 

嗇色園黃大仙祠百周年紀慶花燈廟會 (918 - 24)

今年的花燈廟會在黃大仙祠內舉行,結合中秋花燈晚會及嘉年華形式,旨在與廣大市民分享嗇色園創壇一百年的喜悅,同時推廣「香港黃大仙信俗」及其他本地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弘揚中國傳統文化。


活動期間黃大仙祠將每天開放至晚上9:00,而中秋節正日(即921日)更延長開放至晚上10:00。活動十分豐富,包括「潮拜大仙祠.香港百年微縮模型展」、大型花燈裝置、於從心苑中式長廊猜燈謎、超過50場糅合中國文化傳統與現代技藝的文娛表演、各式攤位遊戲及工作坊等,更有三款特色網上小遊戲,讓大眾認識黃大仙祠。

 

園內各處裝有多個大型花燈,花燈設計以中秋節及中華傳統文化產物為主,例如玉兔、雙龍戲珠、麒麟獻瑞等,不少更置於從心苑內的池塘之上,與波光互相映照,甚具特色。參與嗇色園一百周年紀慶攝影比賽的人士,可藉此良機拍攝花燈夜景,捕捉光影璀璨的畫面。

 

是次活動免費入場,訪園人士參加活動前,可於正門領取花燈廟會「通行證」及入園小禮品,憑證可參與園內各式攤位收集印,換領多款精美禮品。所有禮品數量有限,換完即止。

 

文娛活動及攤位遊戲(918 - 24日)

活動期間共有超過50場文娛表演,特色項目涵蓋中國傳統文化、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以及潮流競技,例如:變臉、南音、魔術、花式跳繩、劍球等。攤位遊戲亦包含中國傳統特色及六藝元素,例如投壺遊戲、射箭、糖畫、麵粉公仔、石頭畫、書法等。

 

特色工作坊(918 - 22日)

花燈廟會期間將舉辦不同工作坊,包括「簡易燈籠製作工作坊」、「環保工作坊(防蚊膏)」、「彩虹書法工作坊」及「中國結工作坊」,讓各位參加者可體驗中國傳統民間藝術、利用天然材料製作環保手工藝,享受親手製作的樂趣。

 

天文觀星體驗之旅(918 - 19日、921 - 22日夜場)

熱愛天文觀星的市民,萬勿錯過由嗇色園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舉辦的「鏡中月」及「星空漫遊及宇宙奇觀天文展覽」,透過觀看天文望遠鏡,參加者可以親身感受星空之美,以及透過模擬星空漫遊,體驗不一樣的星空之旅。

 

「潮拜大仙祠.香港百年」微縮模型展 (918日至103)

本園聯同本地著名微型藝術家團隊TOMA Miniatures合作,於廟會期間至國慶假期舉辦微縮模型展覽,並首度展出香港唯一的「黃大仙祠頭炷香盛況」微縮模型展品。

 

是次展覽共展出20件微縮模型作品,參觀者可從中認識多項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例如粵劇戲棚、大坑舞火龍、長洲太平清醮等,更可以從其他呈現老香港生活的作品,如大型遊樂場、舊色當舖及戲院、舊式公屋單位等,窺看昔日香港面貌,感受不同年代的珍貴回憶。


猜燈謎(918 - 24日夜場)

參與夜場的市民可到從心苑猜燈謎,本園精心準備了一百個燈謎,涵蓋中國傳統文化、現代潮流等主題,答對指定分數的人士可獲得小禮品。

 

網上小遊戲(918 - 24日)

意猶未盡的市民還可以挑戰嗇色園花燈廟會專頁上的三款網上小遊戲「小道長請接香」、「黃大仙祠對對碰」及「猜燈謎」,獲取更多樂趣!


「嗇色園黃大仙祠百周年紀慶花燈廟會」活動詳情

日期:

2021年9月18至24日

時間:

(日場)上午10時至下午4時30分

(夜場)晚上6時至9時

(中秋節延長開放至晚上10時)

 

花燈亮燈時間:晚上6時

最後入園時間:關園前30分鐘

地點:

九龍黃大仙竹園村二號嗇色園黃大仙祠


有關嗇色園黃大仙祠百周年紀慶花燈廟會的詳細資訊,請參閱嗇色園花燈廟會專頁https://carnival.siksikyuen100.org.hk/


請從以下連結下載活動照片﹕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ZTFuKr8MqQH9VPHrfsVpqfeVrPEdIejK?usp=sharing


圖片一

(左起) 嗇色園黃大仙祠監院兼一百周年紀慶活動籌備專責委員會主席李耀輝(義覺)道長, MH、八和會館主席汪明荃博士, DLitt, SBS、嗇色園董事會梁宇華副主席為五彩斑斕的夜光舞獅進行點睛儀式。

 

圖片二

大合照

 

圖片三

嗇色園董事會主席馬澤華先生, MH, CStJ致歡迎辭。

 

圖片四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先生, JP致辭。

 

圖片五

一眾主禮嘉賓進行簡單而隆重的亮燈儀式,為花燈舞會揭開序幕。

 

圖片六

變臉表演活躍現場氣氛

 

圖片七

一眾主禮嘉賓入大殿上香,為香港祈求風調雨順、全港市民身體健康。

 

圖片八

主禮嘉賓汪明荃博士以及李耀輝(義覺)道長為「百歲長者大抽獎」抽出10名得獎者。

 

圖片九

兒童粵劇折子戲表演維肖維妙。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關於嗇色園
關於嗇色園

嗇色園創立於1921年,一所宗教慈善團體,恭奉赤松黃大仙師,尊崇儒、釋、道三教,以「普濟勸善」為宗旨,辦理醫療、教育及安老扶幼等服務。本園所管轄的黃大仙祠,終年香火鼎盛,慕道而來的善信及中外遊客絡繹不絕,每日平均逾一萬人次訪園。


#嗇色園

來源:

嗇色園

類別:

Business

 
發佈於

17 Sep 2021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