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利香港2021年第三季及首九個月業績錄得強勁增長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1月9日 - 宏利在香港營運的業務公司(「宏利香港」)今天公布2021年第三季及首九個月業績表現強勁,期内核心盈利、年度化保費等值銷售額、新造業務價值均錄得強穩增長。

 



業績概覽:


核心盈利

  • 2021年首九個月的核心盈利為53億港元,較2020年同期增長16%;2021年第三季核心盈利為19億港元,較2020年第三季增長16%

年度化保費等值銷售額

  • 2021年首九個月的年度化保費等值銷售額錄得49億港元,較2020年同期增長10%;2021年第三季的年度化保費等值銷售額錄得17億港元,較2020年第三季增長12%

新造業務價值

  • 2021年首九個月的新造業務價值錄得35億港元,較2020年同期增長34%;2021年第三季的新造業務價值為12億港元,較2020年第三季增長42%

強積金市佔率

  • 宏利香港是全港第一大強積金供應商。截至2021年9月30日,按管理資產計算,宏利的強積金市佔率為26.5%,較去年同期增長1.9個百分點
  • 2021年7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期間,按預計現金淨流入計算,宏利的強積金市佔率為58.2%,高踞市場領導地位 

代理人團隊

  • 創下10,815人的新高,較去年第三季增長6%
  • 代理人團隊繼續成為保險、年金及強積金業務的主要貢獻者


宏利香港及澳門首席行政總監戴明鈞表示:「我們很高興錄得另一季度的強勁業績,核心盈利在過去四年的每一季度都持續錄得按年增長。新造業務價值及新造業務價值邊際利潤均高於去年第三季,反映我們旗下優質的保險業務。所有銷售渠道都為我們的超卓表現作出貢獻。代理人數目不但創下新高,而且在保險及公積金銷售方面均錄得出色表現。我們的其他分銷渠道在年度化保費等值銷售額方面亦錄得顯著增長,反映期内我們的一系列產品在不同的客戶層面均持續錄得需求。」

 

2021年年初至今的核心盈利錄得53億港元,較2020年同期的45億港元增長16%。2021年第三季的核心盈利創下19億港元的新高,較2020年第三季的16億港元增長16%。期内有效保單業務的強勁增長、新造業務量的上升以及利好的產品組合均帶動上述增幅。

 

2021年年初至今的年度化保費等值銷售額錄得49億港元,較2020年同期的45億港元增長10%。2021年第三季的年度化保費等值銷售額為17億港元,較2020年第三季的15億港元增長12%,反映宏利香港的銀行銷售渠道錄得強勁增長,澳門市場錄得來自中國内地訪客的需求,以及代理人團隊的進一步擴展。

 

2021年首九個月的新造業務價值錄得35億港元,較2020年同期的26億港元增長34%。2021年第三季的新造業務價值為12億港元,較去年第三季的9億港元增長42%,增幅受銷售量上升,利率造好以及多項產品管理措施所帶動。第三季宏利香港的新造業務價值邊際利潤為70.6%,較去年第三季增長14.6個百分點。

 

宏利香港與香港浸信會醫院攜手合作,讓宏利客戶可自2021年7月起享用該院全新而先進的日間醫療中心,是次合作進一步強化宏利的康健方案。上月宏利香港亦推出全方位「醫護專員支援服務」,並與香港中文大學醫院建立策略性合作夥伴關係,為客戶優先安排由該院腫瘤科專科醫生提供的諮詢服務。

 

2021年第三季,位於尖沙咀的宏利尊尚中心正式開幕,進一步拓展宏利在香港的業務據點。宏利亦進一步強化其品牌形象,成為最近開幕的海洋公園水上樂園的冠名贊助機構之一。

 

戴先生續說:「宏利在香港致力持續發展及投資。最近我們在鷹君中心頂部的大型維港燈箱正式揭幕,而我們的部分代理人團隊亦即將遷入位於九龍東的宏利廣場。明年,我們將會慶祝宏利香港的125周年。我們樂見在香港的投資能幫助我們的專業理財顧問拓展業務,並幫助客戶成就更好每天。」

 

註:

i.    宏利香港涵蓋在香港的所有業務,包括保險、以保險為主的財富累積產品、財富與資產管理業務。

ii.   所有百分比率的變動均以按年方式呈列,強積金市佔率除外。

iii. 宏利香港的核心盈利涵蓋保險及以保險為主的財富累積產品,但不包括財富與資產管理業務。核心盈利屬於非公認會計準則之財務衡量。有關核心盈利的詳細定義,請參閱宏利金融有限公司《2021年第三季管理層討論及分析》內的「表現與非公認會計準則之財務衡量」一節。

iv.  年度化保費等值銷售額的呈列,旨在使新造業務價值的披露與行業慣例保持一致。年度化保費等值銷售額涵蓋保險產品、以保險為主的財富累積產品,但不包括財富與資產管理業務。年度化保費等值銷售額包含定期保費/存款銷售額的100%,以及整付保費/存款銷售額的10%。

v.   新造業務價值指報告期內銷售額所引致的內涵價值變動。新造業務價值的計算方法是藉助投資假設,將報告期內售出的新業務之預期未來可分派盈利,扣除資本成本後得出的股東權益現值。該投資假設與計算內涵價值所採用的假設互相一致。新造業務價值不包括具有無關鍵性保險風險的業務,例如香港的財富與資產管理業務。新造業務價值是一項有用指標,可用以評估宏利香港新造業務的價值所在。 

vi.  強積金市佔率,乃按強積金計劃保薦人的強積金管理資產及預計現金淨流入計算。資料來源: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Mercer強積金市場佔有率報告》。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宏利香港概覽
宏利香港概覽

宏利香港透過宏利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宏利投資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以及宏利公積金信託有限公司。作為宏利集團屬下的成員公司,宏利香港為香港、澳門兩地的個人和機構客戶提供一系列有關保障及財富管理的產品和服務。


宏利概覽

宏利金融有限公司是全球領先的金融服務供應商,致力幫助大眾輕鬆作出明智抉擇,實現精彩人生。本公司提供理財建議及保險方案,環球總部設於加拿大多倫多,在加拿大、亞洲和歐洲以「宏利」的名稱營運,而在美國主要以「恒康」的名稱經營。本公司透過環球財富與資產管理部「宏利投資管理」,為全球個人客戶、機構及退休計劃成員提供服務。截至2020年底,本公司旗下有超過37,000 位員工、逾118,000位代理人,以及數以萬計的經銷合作夥伴,為超過3,000萬位客戶提供服務。截至2021年9月30日,宏利所管理和提供行政管理的資產總值達14,000億加元(約86,000億港元),而在過去十二個月支付予客戶的款項達316億加元。

 

本公司的主要業務遍及亞洲、加拿大和美國,為客戶服務超過155年。本公司在多倫多、紐約及菲律賓證券交易所以股份代號MFC上市,在香港交易所則以股份代號945上市。並非所有產品或服務均在所有司法管轄區提供。詳情請瀏覽manulife.com


#宏利香港

來源:

Manulife Hong Kong

類別:

Business

閱讀:

English

發佈於

09 Nov 2021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