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衛創新「FWD Care 復康支援服務」提供全面的復康支援及關懷



由專屬復康護士全程跟進為客戶度身訂造身心復康服務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1月11日 - 富衛保險 (「富衛」)推出嶄新的「FWD Care 復康支援服務」("FWD Care"),為客戶提供長達6個月的專屬身心復康服務,全程由註冊護士跟進,革新危疾保障的復康支援。FWD Care為身患癌症、急性心肌梗塞或中風的個人醫療、自願醫保及危疾保險(「醫療及危疾保險」)客戶適時提供涵蓋身心及日常生活的復康服務,亦為離世客戶的家屬提供情緒及家居支援(詳情請看附錄一)。



富衛創新的「FWD Care 復康支援服務」為身患癌症、急性心肌梗塞或中風的客戶提供為期6個月,度身定制的身心復康支援及關懷,全程由專屬註冊復康護士跟進。

 

復康服務向來供不應求,而危疾亦有年青化跡象,本港25至44歲群組人士於三大主要危疾 ─ 癌症、中風及心臟病中的發病率愈來愈高[1],[2],[3],而隨著醫療技術不斷進步,患者的存活率亦有所提高。然而,香港一般的復康計劃以提供治療摘要及醫療保健資訊為主[4]。FWD Care旨在填補復康支援缺口,為患者提供一系列專業及個人化,涵蓋身心的復康支援及關懷。

 

富衛香港及澳門首席產品總監余栢堅表示:「FWD Care為有需要的客戶及至家人提供專屬且人性化的健康及情緒支援,以全面而個人化的方式延續及提升理賠後的客戶體驗。富衛亦透過FWD Care持續履行『保足啲 全面啲』的理念。」

 

FWD Care涵蓋多元化的專業及即時關顧服務,包括物理及運動治療、中醫、營養諮詢、情緒支援等,配合家務助理及交通接送等服務,支援患者的身心及日常生活所需。專屬復康護士會由客戶獲得理賠批核開始,全程陪伴左右,並為他們度身定制及統籌復康支援計劃,讓客戶可以專注休養復元,應付各種情緒需要,重整人生步伐。

 

FWD Care亦為離世客戶的家屬提供支援服務,獲批身故權益的受保人之一位配偶、子女或父母可獲達6 個月的情緒輔導服務、家務助理服務等,由專屬復康護士全程跟進,協助家屬走出悲痛,重拾正常生活。


附錄一

FWD Care復康支援服務為以下有需要的復康客戶或其家人提供身心與實際生活上的支援:

-       富衛的個人醫療及危疾保險計劃之受保人:因香港常見危疾,即癌症、急性心肌梗塞(心臟病)或中風獲富衛批核危疾權益,或住院及手術費用權益或住院現金權益賠償;及

-       因受保人身故獲富衛批核身故權益賠償的一位直繫親屬(即配偶、子女或父母)

 

FWD Care復康支援服務流程:

1.    富衛主動聯絡:由即時至2022年6月30日期間(包括首尾兩天)合資格的索償申請獲批後,富衛會與客戶或客戶的家屬聯繫。

2.    徵求同意:客戶將收到接受服務條款的同意書,當中包括FWD Care復康支援服務提供服務所需的轉移個人資料同意書。

3.    與護士對話:專屬復康護士將與接受服務人士聯繫,並在服務期間履行復康夥伴的角色。

4.    獲得所需要的支援:專屬復康護士會於接受服務人士經過首次與臨床心理學家或心臟科專科醫生會面後,商討最適合的支援服務,並代為統籌。

5.    服務完成:FWD Care復康支援服務為期6個月,全程由專屬復康護士跟進。


FWD Care復康支援服務由第三方機構提供,富衛不會為其所提供的任何服務負責或承擔法律責任。本服務受條款及細則約束,詳情請瀏覽www.fwd.com.hk/fwd-care/fwd-care-recovery-plan/


若受保人身故前未有使用本服務,受保人的配偶、子女或父母其中一人可於受保人身故權益賠償獲批後免費使用本服務一次,唯只限使用情緒輔導及/或家務助理服務。



[1] 資料來源:香港國際醫療中心「香港癌症發病率趨勢」

[2] 資料來源: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那打素護理學院「中風之謎」

[3] 資料來源:HK01 「年輕化趨勢?生活壞習慣隨時出現突發性心臟病」

[4] 資料來源:香港大學賽馬會癌症綜合關護中心「如何防止在過渡期中迷失? – 基於自我管理的癌症復康診所」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關於富衛香港及澳門
關於富衛香港及澳門

富衛香港及澳門為富衛集團旗下業務,富衛集團是投資集團「盈科拓展集團」轄下主要的保險業務公司。富衛集團業務遍佈亞洲十個市場,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泰國、印尼、菲律賓、新加坡、越南、日本、馬來西亞,以及柬埔寨。

 

富衛香港獲國際評級機構授予卓越的財務評級,提供人壽及醫療保險、一般保險、僱員福利及財務策劃服務。富衛於澳門提供一系列人壽及醫療保險服務。

 

富衛專注創造嶄新客戶體驗,以創新定位及簡單易明的產品,配合數碼科技,為客戶帶來更簡便、更快捷及更順暢的保險體驗。富衛秉持以客為先的服務理念及方針,矢志成為泛亞洲區領先的保險公司,創造保險新體驗。

 

了解更多富衛香港及澳門的資料請瀏覽WWW.FWD.COM.HKWWW.FWD.COM.MO

 

#富衛香港及澳門

來源:

FWD

類別:

Business

閱讀:

English

發佈於

11 Nov 2021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