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南京江宁经济技开发区签署合作协议 虎都进军锌溴液流储能电池领域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2月1日 - 中国虎都控股有限公司("虎都","本公司";与旗下子公司合称为"本集团";香港联交所上市编号:2399.HK)欣然宣布,本公司于香港成立之附属公司东方富利有限公司("东方富利"拟与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订立框架合作协议("框架合作协议")携手于江宁开发区内共建锌溴液流储能电池项目,助力储能电池领域发展,深挖其庞大的市场商机。


根据框架合作协议,本集团将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挥各自在财力、物力、人力方面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开展江宁开发区内锌溴液流储能电池项目合作。虎都之附属东方富利将于开发区内成立外商独资企业,拟就锌溴液流电池项目建设研发生产基地,并由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牵头,为项目之选址及协调政府部门间保驾护航,以便尽快落实并推进项目发展。锌溴液流储能电池在大规模的储能系统应用中具有极强的扩张性和竞争力,因此该项目获得政府和国家级开发区的鼎力支持与肯定,更被评为省重大项目。

 

南京作为长三角特大城长,亦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推动绿色低碳与创新发展。日前南京巿政府于深圳举行"南京'十四五'产业创新发展粤港澳(深圳)投资推介会",本集团之高管亦亲临出席,以积极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对接联动,持续深化两地产业创新合作。呼应南京"十四五"之大方向,本集团积极推动能源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展开锌溴液流储能电池的新业务,促进电池储能的发展和高效利用,透过大规模的电池储能系统为可再生能源接入带来重要的技术支撑,推动能源智慧绿色转型,构建绿色低碳现代能源供给。

 

中国虎都控股有限公司管理层表示:"本集团一直积极探索新业务发展机会,以推动集团产业多元化。是次瞄准国策全面推进储能电池市场化发展,催生出了万亿产业风口。大规模储能技术是实现可再生能源普及应用的关键核心技术,锌溴液流储能电池具有安全性高、储能规模大、效率高、寿命长等特点,在大规模储能领域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本集团今次已充足准备,与南京政府下之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之业务及资源优势,强强结合,深耕储能电池之巨大潜在价值,实现共赢。本集团相信通过逐步打造完整的锌溴液流储能电池相关产业链,将有助于推动集团实现业务转型,大步迈向储能电池之新型产业市场,开拓新的收入来源,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关于中国虎都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2399.HK):
关于中国虎都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2399.HK):

虎都(2399.HK)于2014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本集团主要在中国从事设计、采购、生产及销售其自有品牌的男装产品。为秉承多元化收益的业务发展路线,集团持续看好储能产业前景,并于2021年年底正式进军筹备多时的锌溴液流储能电池市场,计划建设江宁开发区内锌溴液流电池项目以及研发生产基地。集团将积极探索新的合作发展机会,推动高效低碳的电力行业发展新高度。详情可参阅公司网站:http://www.fordoo.cn/


#虎都

有关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

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家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已成为南京地区建设发展最快、发展环境最优、产业竞争力最强的开发区之一。作为全国智能电网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地方,园区串起了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和调度等六大环节的完整产业链。园区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引入46个国家和地区逾4,000个项目,其中上市企业55家、 世界500强企业61家,形成了包含绿色智能汽车等三大支柱产业、高端装备等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软件信息服务等三大现代服务业、人工智能和未来网络等一批科技未来产业 。

來源:

FORDOO

類別:

Business

發佈於

01 Dec 2021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