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味覺藝術:意大利蔬果大師之作」年末鉅獻 與全城分享歐洲當地最引以為傲的優質蔬果



由歐盟與意大利蔬果服務中心攜手打造 焦點落在由意籍大廚主持的烹飪課程 為今個冬日節慶聚會注入新鮮風味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2月10日 - 在歐洲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及氣候條件的優勢下,當地出產的蔬果產品品質卓越,一直深受世界各地人士喜愛;而由歐盟聯同意大利蔬果服務中心(Centro Servizi Ortofrutticoli,CSO)攜手打造的「歐洲味覺藝術:意大利蔬果大師之作」現更藉冬日節慶與全城分享歐洲最引以為傲的優質蔬果;活動焦點落在由意大利籍資深大廚Daniele Casalino先生主持的烹飪課程,期望於今個年末季節,為各個派對聚餐注入來自意大利的新鮮風味。



 

意大利人與大地密不可分的關係世代相傳,在為期三年的推廣活動「歐洲味覺藝術:意大利蔬果大師之作」的加持下,進一步加強香港市場對意大利蔬果的認識,讓顧客更了解意大利蔬果生產商對於產地丶品質丶安全保障及健康等方面的重視,從而宣揚歐洲的嚴格生產標準認證下對產品質量及安全的保障。

 

是次年度推廣活動來到第三年,亦是最後一年,推廣項目除了在香港進行外,亦於中國丶台灣及日本推行,將歐洲以意大利產地為重的蔬果產品與於大眾分享;當中包括血橙丶奇異果丶梨丶加工蔬菜如蕃茄醬及果汁等。

 

重點推介的推廣活動有六課由中環意大利餐廳Acquasala創辦人丶資深意籍大廚Daniele Casalino先生主持的烹飪課程,於2021年12月13日至15日及20日至22日,下午7時至9時,在位於北角的「香港新東方廚藝培訓」內舉辦;課程收費為港幣200元一堂,公眾人士可透過EventBite(https://bit.ly/3nRe8xE)報名參加。

 

於課堂上,參加者有機會學習以來自歐洲的蔬果入饌烹調美食,包括以血橙汁炮製的前菜「煙燻三文魚他他配牛油果及血橙醋汁」;以加工蕃茄醬製作的「自家製蕃茄扁意粉配水牛芝士及西西里開心果」;及以新鮮奇異果設計的「奇異果意式芝士蛋糕」。

 

在芸芸歐洲蔬果中,奇異果是當地出口最多的水果,當中奇異果的種植集中在意大利,令其成為僅次於中國的世界第二大奇異果生產國。意大利擁有奇異果理想的生長環境,配合符合歐洲法規的生產技術,國內出產的奇異果有益健康且品質優良;不論黃色抑或綠色果肉的奇異果均備受追捧,用作飯後水果或製作甜點及果醬均別具酸香風味。

 

在亞洲,香橙象徵健康及幸福;西西里血橙貴為意大利最獨特的品種之一,其培育歷史已有數百年,在耕種及修剪方面也嚴格遵循最新的科學技術要求,配合陽光充沛的地理優勢,令當地出產的的血橙均鮮甜多汁,營養豐富。西西里血橙同時受歐盟認可,擁有地理標示保護認證(IGP),是埃特納火山(Mount Etna)的靈魂代表。以紅色果肉為特徵的品種有塔羅科血橙(Tarocco)丶摩洛血橙(Moro)和桑吉耐勞血橙(Sanguinello),最常被加入沙律中享用,以此調製雞尾酒更別一有番風味。

 

在歐洲,同樣集中在意大利種植的水果還有梨子,皆因當中具備生產優質水果的各種理想氣候,更獲歐盟認可的地理標示保護認證。最具特色的品種有「梨中女王」美譽的阿貝堤(Abate Fetel),絕對能為甜點或沙律注入香甜多汁的滋味。其他品種還有以銹紅色果皮為賣點的凱撒(Kaiser)丶果香出眾的白色及紅色威廉(William)丶清爽芳香的迪卡納(Decana del Comizio)及甜美爽脆的啤梨(Conference)。

 

傳統地中海產品之一的加工蔬菜,亦是意大利最引以自豪的產品。新鮮蔬菜在採摘後經過精心挑選,便會立即進行加工,以確保加工蔬菜的新鮮度。當中以蕃茄醬最為世界知名,經常被用作烹調意大利麵或薄餅,稱得上為意大利的國民美食。事實上,意大利亦是全球加工蔬果的表表者,更是全球三大加工蕃茄商之一,僅次於美國及中國。

 

歐洲選擇多樣的果汁亦同樣不容小覷,當中包括梨汁丶桃汁丶杏汁等,款款均是健康的精華,更能為每一個宴席或聚會作健宜配餐之用。意大利嚴格的法規及優質的原材料,在先進的生產技術的協助下,令歐洲出產的果汁質量絕對有保證。

 

歐盟品質生產系統所規範的產品保護標準相當嚴格,於全球首屈一指。有機認證借助追溯系統,可追溯至每家農業生產商,頒發證書予恪守標準的有機產品,全面禁止使用合成化學品,以推動環境可持續發展。

 

歐盟質量維護系統,全面保障PGI與受保護的原產地名稱(Protected Designation of Origin,PDO)認證產品。在意大利的農業食品行業中,共有93種獲PDO及PGI認證的產品,包括一些主要蔬果品種,如血橙(Arancia Rossa di Sicilia PGI)丶梨子(Pera dell'Emilia Romagna PGI)及桃子(Pesca e nettarina di Romagna PGI)。

 

意大利蔬果服務中心會長Paolo Bruni先生表示:「意大利及西班牙得天獨厚的氣候環境,令歐洲成為領先世界的蔬果生產國,我們期望透過今個『歐洲味覺藝術:意大利蔬果大師之作』活動,可以與更多人分享最優質的歐洲蔬菜滋味。」

 

「宏觀而言,意大利可說是藝術的代名詞 — 由壯麗的地貌,延伸至多個聯合國世界歷史遺產,由文藝復興時代的視覺藝術,到建築、汽車設計及時裝等。與此同時,我們的國家也是憑著源遠流長的飲食文化及享譽國際的佳餚美食而聞名於世,因此來自意大利的蔬果亦不例外,定必能在大家的年末佳節聚會或宴席上成為焦點;而這次推廣活動,正正是要讚美來自意大利大地的精心傑作。」

 

為融入意大利的藝術氣息,「歐洲味覺藝術:意大利蔬果大師之作」特別與著名意大利藝術家暨插畫家Antonio Pronostico合作,透過插畫展現優質意大利水果及蔬菜豐富且輝煌的歷史。

 

「歐洲味覺藝術:意大利蔬果大師之作」烹飪課程

日期:2021年12月13日至15日,及20日至22日

時間:晚上7時至9時

地點:香港新東方廚藝培訓

地址:香港北角英皇道93號錦平中心2樓

費用:每位港幣200元

 

關注及追蹤「歐洲味覺藝術:意大利蔬果大師之作」:

Facebook: www.facebook.com/european.art.of.taste.hk/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european.art.of.taste.hk/

 

如欲了解更多資訊,歡迎瀏覽:www.europeanartoftaste.com.


高解像度照片請到以下Dropbox連結下載:

www.dropbox.com/sh/zbxilinncfdsiuq/AAA8YW7RCZorKYV3ygGnOkwha?dl=0


由歐盟聯同意大利蔬果服務中心(Centro Servizi Ortofrutticoli,CSO)攜手打造的

「歐洲味覺藝術:意大利蔬果大師之作」現藉冬日節慶與全城分享歐洲最引以為傲的優質蔬果

活動焦點落在由意大利籍大廚主持的烹飪課程,期望於今個年末季節,

為各個派對聚餐注入來自意大利的新鮮風味;當中包括血橙丶加工蕃茄醬及奇異果

為期三年的推廣活動「歐洲味覺藝術:意大利蔬果大師之作」旨在進一步加強香港市場對意大利蔬果的認識,從而宣揚歐洲的嚴格生產標準認證下對產品質量及安全的保障

意大利蔬果服務中心會長Paolo Bruni先生

 

附件一

重點推介的意大利蔬果

 

主要生產於歐洲的地中海盆地,尤其在意大利和西班牙得到了廣泛種植,橙是健康和幸福的象徵。當中最重要丶最獨特的品種要數西西里血橙了;不但有數百年培育歷史,在耕種和修剪方面也遵循最新的科學技術要求,最大限度地提高果實質量。由於陽光充沛,栽培技術先進,預防措施到位,這裏的橙子長得特別好。採用綜合防禦方法預防病害蟲,尊重環境和人體健康。

 

以紅色果肉為特徵的栽培品種有塔羅科血橙(Tarocco)丶摩洛血橙(Moro)和桑吉耐勞血橙(Sanguinello),所有品種都具有極好的口感,有益健康。西西里血橙受到歐盟認可,獲得IGP認證,同時代表著西西里島的太陽丶熱情和埃特納火山火焰的優質橙子。

在歐洲,奇異果的種植主要集中在意大利,這裏是僅次於中國的世界第二大奇異果生產國。奇異果是歐洲出口最多的水果,因為這諘可將奇異果運至各個大洲。自七十年代以來,奇異果的種植在意大利愈發興盛。這裏有奇異果最理想的生長環境,可以長出質量最好的果實。

 

這裏的土壤最適合種植奇異果。此外,其採用的生產技術符合歐洲法規,使這裏出產的奇異果成為有益健康丶品質優良的水果。歐洲奇異果的生產期為十一月到五月,市場上的奇異果果肉有綠色和黃色兩種顏色。

歐洲梨的種植主要集中在意大利,那裏具備生產優質水果的各種理想條件。經歐盟認可的地理標誌保護(IGP),這種卓越表現突出了產品與原產地之間存在的密切聯繫。

 

歐洲尤其是意大利最具特色的品種是阿貝堤(Abate Fetel),也被稱為「梨中女王」;這個品種具有甜度高丶多汁的特點。其他品種包括凱撒(Kaiser),其特點是銹紅色的果皮和深沉的果肉;香氣四溢的白色和紅色威廉(William)丶清爽芳香的迪卡納(Decana del Comizio)丶甜美爽脆的啤梨(Conference)。梨的當造期為九月至四月。

加工蔬菜是傳統地中海產品,在意大利找到了理想的生產區域。新鮮的產品採收後,經過仔細篩選挑擇,會立即進行加工。

 

歐洲生產最具特色的加工蔬菜非蕃茄莫屬。將成熟的蕃茄洗淨並處理,並製成各種菜餚的理想配料。蕃茄醬是世界廚房中最常用的食材之一,這種美食文化來自意大利,也讓意大利聞名遐邇。

來自歐洲的橙汁和其他果汁,如梨汁丶桃汁或杏汁,均象徵觸手可及的健康精華。世界各地的橙汁消費量呈指數級增長,而了解產品的原產地是至關重要的。

 

嚴格的法規和優質的原材料,加上運用最先進的生產技術,給歐洲出產的果汁質量提供了最強的保障。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關於意大利蔬果服務中心
關於意大利蔬果服務中心

意大利蔬果服務中心(Centro Servizi OrtofrutticoliCSO)代表當地的主要蔬果生產商,會員遍及全意大利除生產商外,還有多元技術供應鏈的公司,為行業提供包裝、加工、設備、機械及物流等專門服務,也是旗下的會員。

 

意大利CSO是有機性商業系統,對全球市場需求的觸覺格外敏銳,對於有意加入成為會員的要求尤其嚴格,只有生產最優質產品、提供最卓越服務及超凡技術的領先意大利公司,才能成為其中一分子。

 

現時意大利CSO共有逾70家成員公司,每年總營業額超過2億歐羅。組織欲透過意大利蔬果供應鏈的經營者共同合作以達至協同效應,以提升業界整體競爭力為己任。


#CSO

來源:

Centro Servizi Ortofrutticoli (CSO) Italy

類別:

Food

閱讀:

English

發佈於

10 Dec 2021

過去的新聞稿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