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電氣與CNBC最新聯合報告顯示,企業應用數碼工具可減少 高達19% 碳排放量



  • 現有的、經過驗證並具有競爭力的科技可減低七成碳排放量[1]
  • 太古地產、IBM、雅各布工程集團(Jacobs)、洲際酒店集團及Tata Power分享數碼創新的效益
  • 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區塊鏈和3D模型是支援轉型的關鍵科技,有助克服氣候挑戰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月12日 - 帶領全球能源管理及自動化數碼轉型的施耐德電氣,今天發佈一份全新報告,就數碼創新在推動可持續性和效益方面的角色作出分析。

 

施耐德電氣與CNBC Catalyst聯合研究發佈的 「開啟可持續未來:為什麼數碼解決方案是可持續業務轉型的關鍵」報告(只有英文版),概述企業和機構如何善用數碼科技,以減少溫室氣體(GHG)排放,轉為應用可再生能源,並建立透明度高的供應鏈。

 

報告中的主要見解包括:

  • IBM 如何部署人工智能和建基於區塊鏈的解決方案,並建立一個更透明及低碳的供應鏈。
  • 太古地產透過智慧照明、雨水收集和食用油而產生能源,減少達19%的溫室氣體排放。
  • 雅各布工程集團(Jacobs分析倫敦市內數以億計的數據,模擬建立一個達至八成零碳模式的交通系統。
  • Tata Power 的屋頂太陽能監控和管理系統,協助遍佈90多個印度城市的客戶生產相當於258桶石油的可再生能源。


於上年11月舉行的第二十六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上所制定的承諾,將重塑全球企業的未來發展。企業將因應氣候變化而加速行動,以零碳排放為目標,並視之為企業守則。面對日益嚴峻的氣候問題,必須動員不同行業的參與以提高節能效益,而數碼科技則為實踐COP26所制定宏大目標的最直接方式。

 

施耐德電氣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趙國華先生表示:「COP26大會所帶來的成果,反映出企業掌握可持續發展、致力提高能源效率的迫切性;在未來十年,數碼科技將會令宏大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得以實踐。我們透過現有的、經過驗證並具有競爭力的科技可減低七成的碳排放量,而這份報告正好引證企業如何應用現今的數碼科技實現凈零排放,為地球的未來出一分力。」

 

先進的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推動可持續發展


開啟可持續未來:為什麼數碼解決方案是可持續業務轉型的關鍵」報告,集合了太古地產EquinixIBM洲際酒店集團雅各布工程集團(Jacobs)、新加坡管理大學Tata Power牛津大學等多個企業和機構的成功案例,並展示出這些機構如何在數碼效益方面取得突破,並邀得關鍵持份者分享他們的數碼可持續發展的經驗。

 

結合了人類智慧及機器學習技術,這些企業利用演算法和高性能電腦運算,在能源應用、城市設計、資源消耗、供應鏈效益和發電等重要領域上創造改變。

 

企業認為數碼解決方案肩負平衡環境和社會責任的重任

 

對於實現可持續發展收益方面,企業正正抱著愈來愈高的期望。而隨著COP26強調政府和企業必須對可持續發展負責,具備遠見的企業已迅速意識到,可持續的未來將對其業務的長遠營運將帶來深遠的影響。

 

舉例來說,太古地產已展開其長遠的減碳之旅,專注於降低其投資項目中溫室氣體(GHG)排放的密度。為實現目標,太古地產購置二高效的數碼測量工具,並與施耐德電氣合作,為其建築物的能源效益作出分析及優化,令整體建築組合的溫室氣體降低19%。

 

企業因視可持續發展和數碼化為互聯轉型而受惠

 

與合適的夥伴合作部署數碼技術投資並推動發展,將可以創造巨大的業務價值。疫情已體現了數碼化對維持業務連續性的重要性,更令大家對正面且具能源效益的未來充滿期望。

 

洲際酒店集團擁抱同一信念,並致力支援其遍佈全球的特許經營合作夥伴,以創新網上平台量度和管理對環境造成的影響。旗下兩間酒店更銳意在減碳方面取得突破,透過建立模組及碳影響評估規劃清晰的路線圖,引領他們實現凈零排放的目標。

 

施耐德電氣被媒體與研究公司Corporate Knights選為2021年度「全球最佳可持續發展企業100強」的榜首,致力為報告內多個成功個案及其他客戶開發具能源效益的數碼解決方案,地位卓越。互聯互通、開放和數碼化技術不單創造業務優勢,更可切實提高效率和業務靈活性,協助客戶達成保護環境和回應股東的雙重任務。

 

有關施耐德電氣的頂尖意見領袖內容,包括「開啟可持續未來:為什麼數碼解決方案是可持續業務轉型的關鍵」報告,可於全新推出的施耐德電氣Insights 網站上查閱。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關於施耐德電氣
關於施耐德電氣

施耐德電氣的宗旨,是讓所有人對能源及資源都能物盡其用,推動人類進步與可持續的共同發展。我們稱之為Life Is On

 

我們的使命是成為您實踐可持續發展及高效能的數碼化合作夥伴

 

我們致力推動數碼化轉型,服務遍及家居、樓宇、數據中心、基建設施及工業市場。我們集合了領先全球的流程及能源管理技術,從終端到雲端的互聯互通產品、控制、軟件及服務,貫穿整個業務的生命週期,實現整合的企業管理。

 

我們是一間擁有本土化優勢的全球企業,致力於推動開放的技術及合作夥伴生態圈,積極實踐具意義、多元共容及賦能的共同企業價值。

 

 

追蹤我們:

 

探索其建構可持續發展、電力4.0及新一代自動化方面的最新視野

 

主題標籤#LifeIsOn  #BuildingsOfTheFuture  #IndustriesOfTheFuture  #SustainabilityForAll #PartnershipsOfTheFuture

來源:

Schneider Electric

類別:

Business

閱讀:

English

發佈於

12 Jan 2022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Technology #Advertising, Marketing & Public Relations

19 December 2023

Digitalization is creating new technology jobs in industries, new Schneider Electric report shows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