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比利亞火腿助力冬奧健兒健康飲食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2月15日 - 2 月對冬季運動愛好者來說尤為關鍵。2022 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已於 2022 年 2 月 4 日正式拉開帷幕。在關注各項賽事的同時,專業運動員們的日常訓練與飲食,也成為了中國百姓們感興趣的話題。


眾所周知,專業運動員要想在賽場上發揮出自己的最高水準,除了需要具備高超的競技能力,還需要擁有良好的身體質素。因此,豐富多樣且均衡的飲食,加上必要的日常訓練,對保持身體的最佳狀態和提高運動表現尤為重要。在體育實踐中,良好的飲食對能量的產生和身體的恢復至關重要。


對於專業運動員而言,攝入足夠的高生物蛋白、維生素和礦物質特別重要,有助於肌肉發育和維持正常的功能。


在此情況下,地中海飲食在 2010 年被認定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成為世界上多樣化和均衡飲食的參考和標準。其中,伊比利亞火腿因其營養價值而佔據了重要地位。


西班牙埃斯特雷馬杜拉大學 (UEX) 的一項研究表明源自西班牙的伊比利亞火腿中的蛋白質具有高生物價值。此外,該研究顯示了伊比利亞火腿提供了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及礦物質 (鉀、磷、硒和鋅) 和 B 組維生素 (B1、B2、B3、B6 和 B12)。從脂肪含量的角度來看,該研究還強調了伊比利亞火腿中富含單不飽和脂肪酸以及豐富的油酸。而這種類型的脂肪取代了飽和脂肪,有助於保持血液中膽固醇的正常水準。


伊比利亞火腿的製作是一個傳統又精細的過程,基於長時間的醃制,有時製作時間長達 4 到 5 年,甚至更長時間。伊比利亞半島宜人的氣候條件使伊比利亞火腿自然成熟,成為一種具有高營養價值的食品。


伊比利亞火腿是西班牙最負盛名的美食,是歐洲美食瑰寶之一。它具有獨特的風味,在多樣化和均衡的飲食中,伊比利亞火腿貢獻了極高的營養價值。


為了向中國消費者展示伊比利亞火腿的高品質和益處,伊比利亞豬肉產業聯合組織 (ASICI) 在歐盟的支持下推出了「西班牙伊比利亞火腿歐洲世界大使計劃」。這項歷史性的推廣計劃將由知名西班牙主廚 Mario Sandoval (米芝蓮二星主廚) 領導,由一眾全球具有影響力的美食界名廚組成的國際團隊將引領消費者走近伊比利亞火腿。 屆時,伊比利亞火腿的足跡將遍及西班牙、法國、德國、墨西哥,喚醒 3 億多消費者「伊比利亞感官」。同時,伊比利亞火腿將首次來到具有巨大潛力的市場—— 中國。這是伊比利亞有史以來開展的最重要的國際推廣項目,旨在讓中國消費者體驗到伊比利亞火腿無與倫比的魅力和專屬的風味。


正值元宵佳節,伊比利亞豬肉產業聯合組織為中國消費者獻上節日問候。值此冬奧之際,組織也將繼續致力於推廣健康的伊比利亞火腿飲食文化。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關於 ASICI
關於 ASICI

伊比利亞豬肉產業聯合組織 (ASICI) 是一個非營利、跨專業農業食品組織 (OIA),代表著伊比利亞生產 95% 以上的生產部門(畜牧業者) 和轉型部門(畜牧產業)ASICI 立於1992 年, 1999 農業、水產和食品部認可為伊比利亞豬肉領域的跨專業農業食品組織。


#ASICI

來源:

Interprofessional Association of the Iberian Pig (ASICI)

類別:

Food

閱讀:

English

發佈於

15 Feb 2022

過去的新聞稿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