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管理優秀大獎2022」 現正接受提名



以合約總值劃分兼容不同工程規模 嘉許傑出營造管理專業人士

疫情下更重視環境健康安全   相關評審準則趨嚴格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2月16日 - 由香港營造師學會(HKICM)主辦、兩年一度的「營造管理優秀大獎2022」(CMA)現正接受提名。營造管理優秀大獎於2016年首度舉辦以來,一直深受業界熱烈支持,成功凝聚一眾水平甚高的參賽者。今年大獎迎來第四屆,將繼續秉承為業界精英提供具公信力的交流平台之宗旨,冀望表揚更多行內人士例如營造師,地盤經理及工程師在其專業領域的實踐和貢獻,從而推動業界邁向專業化發展。




以合約總值劃分 獎項更具兼容性及公平性

本屆大獎以合約總值劃分為「大型工程項目」以及「中型工程項目」兩個界別,期望藉此嚢括更多傑出的參賽項目,更公平地作出比較,而且能突顯營造管理團隊在處理不同規模工程時,所應用的專業知識與管理技巧。籌備委員會參考本港大部分工程的規模後,決定以十億港元為合約總值分界線,並按大型及中型工程項目設下相應的評審準則,相信足以反映所需的營造專業要求。

 

環境健康安全管理人員大獎」評審準則更為嚴格

鑒於近年社會大眾對建造業界安全管理守則方面甚為關注,今年大獎亦就此針對個人獎項中的「環境健康安全管理人員大獎」,提升如何營造一個工友友善工作環境方面的評審要求,包括要求參賽者必須上報所屬工地在工程進行時發生意外或遭違規檢控的個案。

 

建造業將迎黃金時代 奠定專業營造管理準則推動城市發展

香港營造師學會會長馮國強營造師表示:「香港未來有不同類型的工程項目陸續展開,建造業將迎來黃金時代。學會冀望透過獎項展示及表揚更多出色的管理團隊,肯定他們的貢獻,並提高公眾對營造管理專業的認識。此外,我們深信,奠定一套專業的營造管理準則可提高基建項目的質素,以及吸納更多建造人才,從而推動本港的長遠發展。」

 

重要日期

日期

事項

2022年2月16日(星期三)

開始接受提名

2022年6月20日(星期一)

中午12時

報名截止

2022年8月27日 (星期六) 及2022年9月3日 (星期六)

團隊向評審團進行匯報

2022年9月上旬

入圍名單公佈

2020年11月

香港營造師學會25週年晚宴暨營造管理優秀大獎2022頒獎典禮

 

獎項類別

營造管理優秀大獎2022已開始接受以下類別提名:

傑出建造團隊大獎 -大型工程項目

  • 被提名者必須參加所有獎項類別(A-G)
  • 在所有大型工程項目之中,只會頒發一個大獎。其他入圍項目將會獲發卓越或優異獎

A.       營造師大獎

B.       地盤經理大獎 

C.       屋宇設備統籌員大獎 

D.      工程師大獎 

E.       工料測量師大獎 

F.       環境健康安全管理人員大獎 

G.      營造監工大獎 

 

傑出建造團隊大獎 -中型工程項目

  • 被提名者必須參加所有獎項類別(A-G)
  • 在所有中型工程項目之中,只會頒發一個大獎。其他入圍項目將會獲發卓越或優異獎

A.           營造師大獎

B.           地盤經理大獎 

C.           屋宇設備統籌員大獎 

D.          工程師大獎 

E.           工料測量師大獎 

F.           環境健康安全管理人員大獎 

G.          營造監工大獎 

 

青年營造師大獎

  • 在項目管理中發揮領導作用,並且表現出色的年輕營造師(於1982年6月20日後出生)。


傑出成就大獎

  • 由香港營造師學會指名,以表彰得獎者對於行業的貢獻。


評審團 

評審團主席

余寶美女士, 太平紳士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屋宇署署長

評審團成員(按英文姓氏排序)

陳家駒先生, SBS, 太平紳士

香港建造商會榮譽監督

趙錦權測量師

香港測量師學會會長

莊堅烈先生, BBS, MH

香港機電工程商聯會永遠會長

鍾國輝工程師

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

馮國強營造師

香港營造師學會會長

何安誠工程師, 太平紳士

建造業議會主席

何永賢女士, 太平紳士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建築署署長

林健榮測量師

香港建造商會會長

黃紹基教授

香港大學房地產及建設系系主任


有關更多大獎資料,參賽資格和提名方法,請瀏覽︰ https://bit.ly/3GM8pzy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關於香港營造師學會
關於香港營造師學會

隨著香港主權回歸祖國,香港營造師學會於1997年5月5日正式成立,為獨立於政府運作的非牟利專業團體。本會發展相當迅速,會員數目已由創會時的六百多人倍增至現時3,235人,其中約1,211人為法定會員(包括資深會員及會員)。


以營造業整體利益為依歸,提倡專業精神和專業操守、提倡營造師專業註冊制度、推動公眾認可監工人員的專業地位。我們認為所有工地都需由註冊專業營造師負責,管理施工流程,確保運作的細節皆符合政府法例、安全及環保要求。為了系統性地提升技術人員的專業水準,政府需登記及認可工地監工類人員的專業資格。


#香港營造師學會

來源:

香港營造師學會

類別:

Building & Construction & Infrastructure

 
發佈於

16 Feb 2022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Business #Building & Construction & Infrastructure

22 February 2023

香港營造師學會會長孟家榮營造師就《財政預算案》23/24作出以下回應及建議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