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A安盛︰多元貨幣需求增 靈活儲蓄助抓緊環球機遇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 年 2 月 22 日 - 近年全球經濟一體化,出國工作、海外升學、旅居遊歷甚至是移居海外的機遇日益增加,令港人未來充滿不同可能性。有見及此, AXA 安盛首席人壽及醫療保險業務總監左偉豪 認為, 財富規劃要與時並進,多元化貨幣佈局正正是新方向,可助我們有效累積財富,靈活應對人生不同變化。他並分享以下觀點︰


對於港人而言,過往資產組合中的外幣部分多作旅遊及儲蓄之用,而且或許因港元與美元掛鈎 之故 ,美元亦成儲蓄大熱之選。但隨著時代的轉變,每個家庭對多元貨幣的需求亦相應增加,例如子女到歐美升學、父母到內地退休、自己到亞洲其他地區工作等,均需要使用到當地的貨幣,因此擁有多元的貨幣儲蓄選項將有助輕鬆配合不同的可能性,同時減低匯率波動所帶來的影響。


事實上,本地市場對外幣需求也日益龐大 ,根據香港金管局的數據,於去年 9 月,香港非美元外幣存款錄得六年來新高,達至超過 2 萬億港元等值;人民幣客戶存款更按年增加逾 25% 。


多元貨幣選擇靈活配合未知將來

為了回應市場需求,現時已有些嶄新保險產品於投保時提供多元保單貨幣選擇之餘,保單繕發後,還可讓保單持有人按需要全部或部分轉換保單貨幣,靈活配置保單貨幣以配合每個不同的人生規劃,全方位應對未來的需要。客戶透過該保單可簡單地以外幣作儲蓄,除享有保證現金價值,亦可在指定年期後獲得兩項非保證的紅利,盡享具競爭力的回報,更快達至財務目標。


無限次更換被保人輕鬆傳承財富

在部署個人人生計劃之同時,因應不少港人亦希望為子女籌劃未來,該多元貨幣儲蓄產品的特色之一是可以無限次更換保單被保人,保險保障期會相應更改為直至最新被保人 138 歲為止,讓保單內的資產持續滾存增值,加上貨幣轉換彈性,可全面滿足後代的外幣需要。另 外,保單持有人更可 申請指定一名後備被保人及分配人壽保障兼財富傳承規 劃的比例 ,進一步提升財富傳承規劃的靈活性。


漫漫人生路上充滿變數與挑戰,但也存在不同機遇,唯有準備充裕,配合高度靈活的儲蓄方案,才能應對不時變化的趨勢和需要,悠然細味人生每個新階段的喜悅。

#AXA安盛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來源:

AXA Hong Kong and Macau

類別:

Business & Finance

 
發佈於

22 Feb 2022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Insurance #Business

30 October 2023

AXA wins 7 Awards at The Hong Kong Insurance Awards 2023

#Insurance #Advertising, Marketing & Public Relations

13 October 2023

AXA BetterMe Weekend returns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