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都儲能電池業務獲國策支持 助力佈局萬億級鋅溴液流儲能電池市場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2月23日 - 中國虎都控股有限公司(「虎都」,「本公司」;與旗下子公司合稱爲「本集團」;香港聯交所上市編號:2399.HK)旗下發展之鋅溴液流儲能電池,於國家發改委及國家能源局剛印發的《「十四五」新型儲能發展實施方案》(「《方案》」)中被列為主流的新型儲能技術,並正式進入產業化應用階段,進一步加大中國儲能板塊巿場的規模。國策大力支持,將助力推動本集團儲能電池業務的加速發展。

新出台的《方案》特別強調,「十四五」期間將重點建設更大容量的鋅溴液流電池技術試點示範,加快新型儲能高質量規模化發展,以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的戰略目標。此前,國務院在《2030年前碳達峰行動方案》亦曾指出,新型儲能裝機容量於2025年達到3,000萬千瓦以上,為中國新型儲能電池市場帶來龐大的機遇。鋅溴液流電池處於產業化階段,「十四五」期間將進一步完善鋅溴電池產業化鏈條、建成高新技術產業基地。

本集團早已洞悉儲能電池之發展潛力,並通過於南京江寧經濟技術開發區建造鋅溴液流電池研發生產基地,此外亦於今年一月透過本集團旗下之間接全資附屬公司江蘇恒安儲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蘇恒安」)以逾5千萬人民幣收購國際知名儲能電產設備研發及生產商北京百能匯通科技有限責任公司鋅溴液流電池設備及知識產權,進一步加快投入及推動鋅溴液流電池的業務拓展。隨着國策重點規劃新型儲能產業,為集團鋅溴液流電池的業務提供強大的政策支持,助力集團戰略佈局萬億級儲能電池市場。

中國虎都控股有限公司管理層表示:「隨着國家對新型儲能發展的鼎力支持,鋅溴液流電池已被正式列入主流的新型儲能技術,為集團的主營業務發展注入強心針,助力鋅溴液流電池業務邁入產業化階段。新型儲能是國家『十四五』規劃的重點投入及發展方向,推動構建新型電力系統的重要技術和基礎裝備。其不但是實現國家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的重要支撑,也是催生國內能源新業態的重要發展領域。在國家不斷為新型儲能產業提供利好政策下,本集團將順勢把握機遇,持續深耕儲能電池業務,積極打造完整產業鏈以開拓新的可續性收入來源,推進鋅溴電池技術升級和降本增效,為集團業務帶來高速成長,同時承擔起構建綠色低碳現代能源供給的社會責任。」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關於中國虎都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號:2399.HK):
關於中國虎都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號:2399.HK):
虎都(2399.HK)於2014年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本集團主要在中國從事設計、採購、生產及銷售其自有品牌的男裝產品。為秉承多元化收益的業務發展路線,集團持續看好儲能產業前景,並於2021年年底正式進軍籌備多時的鋅溴液流儲能電池市場,計劃建設江寧開發區內鋅溴液流電池項目以及研發生產基地。集團將積極探索新的合作發展機會,推動高效低碳的電力行業發展新高度。詳情可參閱公司網站:

#虎都
來源:

FORDOO

類別:

Business

閱讀:

Simplified Chinese

發佈於

23 Feb 2022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