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都储能电池业务获国策支持 助力布局万亿级锌溴液流储能电池市场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2月23日 - 中国虎都控股有限公司("虎都"," 本公司";与旗下子公司合称为"本集团";香港联交所上市编号:2399.HK)旗下发展之锌溴液流储能电池,于国家发改委及国家能源局刚印发的《"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方案》")中被列为主流的新型储能技术,并正式进入产业化应用阶段,进一步加大中国储能板块巿场的规模。国策大力支持,将助力推动本集团储能电池业务的加速发展。

新出台的《方案》特别强调,"十四五"期间将重点建设更大容量的锌溴液流电池技术试点示范,加快新型储能高质量规模化发展,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此前,国务院在《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亦曾指出,新型储能装机容量于2025年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为中国新型储能电池市场带来庞大的机遇。锌溴液流电池处于产业化阶段,"十四五"期间将进一步完善锌溴电池产业化链条、建成高新技术产业基地。

本集团早已洞悉储能电池之发展潜力,并通过于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建造锌溴液流电池研发生产基地,此外亦于今年一月透过本集团旗下之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江苏恒安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恒安")以逾5千万人民币收购国际知名储能电产设备研发及生产商北京百能汇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锌溴液流电池设备及知识产权,进一步加快投入及推动锌溴液流电池的业务拓展。随着国策重点规划新型储能产业,为集团锌溴液流电池的业务提供强大的政策支持,助力集团战略布局万亿级储能电池市场。

中国虎都控股有限公司管理层表示:"随着国家对新型储能发展的鼎力支持,锌溴液流电池已被正式列入主流的新型储能技术,为集团的主营业务发展注入强心针,助力锌溴液流电池业务迈入产业化阶段。新型储能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重点投入及发展方向,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技术和基础装备。其不但是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支撑,也是催生国内能源新业态的重要发展领域。在国家不断为新型储能产业提供利好政策下,本集团将顺势把握机遇,持续深耕储能电池业务,积极打造完整产业链以开拓新的可续性收入来源,推进锌溴电池技术升级和降本增效,为集团业务带来高速成长,同时承担起构建绿色低碳现代能源供给的社会责任。"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关于中国虎都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2399.HK):
关于中国虎都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2399.HK):
虎都(2399.HK)于2014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本集团主要在中国从事设计、采购、生产及销售其自有品牌的男装产品。为秉承多元化收益的业务发展路线,集团持续看好储能产业前景,并于2021年年底正式进军筹备多时的锌溴液流储能电池市场,计划建设江宁开发区内锌溴液流电池项目以及研发生产基地。集团将积极探索新的合作发展机会,推动高效低碳的电力行业发展新高度。详情可参阅公司网站:

#虎都
來源:

FORDOO

類別:

Business

發佈於

23 Feb 2022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