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置地承诺支持科学基础目标倡议组织 致力将全球暖化升幅控制于摄氏一点五度内



  • 香港置地一直致力应对气候变化,中环物业组合碳排放量自二零零八年至今降低百分之三十八;是次承诺将加快集团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步伐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二零二二年二月二十五日 - 香港置地宣布,承诺支持科学基础目标倡议组织(「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下简称「SBTi」),以气候科学为基础订立减排与净零碳排放目标,与《巴黎协定》中将全球暖化升幅控制在摄氏一点五度以内的目标一致。

香港置地已制订积极的减排目标,适用于集团在区内的所有业务,与商界其他企业联手应对气候变化。以二零一九年的数据为基准,香港置地致力在二零三零年前,将范畴一及范畴二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每平方米降低百分之四十六,并将范畴三的温室气体排放量降低百分之二十二。为实现此目标,香港置地将继续升级旗下物业组合,并采用绿色智能科技提升能源效率。此外,还将增加使用可再生能源,并聚焦低碳建设,务求减少建筑项目的碳排放。

SBTi于二零一五年设立,是由CDP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联合国全球契约》、世界资源研究所及世界自然基金会合作发起,旨在提供清晰的路向,帮助商界依据《巴黎协议》采取行动以减缓气候变化。

香港置地主席班哲明 · 凯瑟克(Ben Keswick)先生表示:「我们一向重视气候变化议题,并认为应对气候变化是集团业务的当务之急。此次承诺支持SBTi,将进一步加强我们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在集团董事会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已将可持续发展完全融入到业务运作的各个层面。」

凯瑟克先生总结指:「香港置地一直致力采用绿色建筑标准,并通过持续创新为持份者创造长远价值,往绩优异。香港置地此次作出承诺,为达成独立设定、目标明确的减排目标而努力,正体现我们为实践可持续发展更进一步。」

香港置地近年推出的可持续发展举措包括持续升级旗下物业以提升其能源效率,其中对香港中环物业组合每年投入超过五千万美元,以及增加使用可再生能源。此外,集团亦积极参与绿色建筑认证,旗下所有位于香港及新加坡的建筑均已获得香港绿色建筑议会绿建环评铂金级及新加坡建设局绿色建筑标志白金级认证。以二零零八年的数据为基准计算,集团旗下中环物业组合的整体能源消耗已下降百分之三十。

在集团层面,香港置地已发行绿色债券及获授可持续发展表现挂钩贷款,数额分别达到五亿四千八百万及二十一亿美元。

香港置地行政总裁黄友忠先生表示:「地产发展商需要肩负起降低对环境造成负担的责任,并为其所服务的社区,包括日益重视绿色建筑及服务的租户,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

黄友忠先生续指:「我们已对集团旗下物业组合及新发展项目投入可观的资源以减少碳足迹,而承诺支持SBTi,正是我们向此目标迈进的最新一步。」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香港置地
香港置地
香港置地为大型上市的物业投资、管理及发展集团。香港置地于一八八九年创立,以卓越表现、诚信及伙伴合作为业务发展的基础。

集团在亚洲主要城市持有及管理超过八十五万平方米集中于香港、新加坡、北京及雅加达之优质写字楼及高档零售物业。集团的物业吸引国际知名企业及奢华品牌进驻。

集团在香港中环持有约四十五万平方米优质物业。此外,集团主要透过合营公司在新加坡拥有十六万五千平方米的高级写字楼物业,并在中国内地拥有四个零售中心,包括一座位于北京王府井的高档零售中心,以及在雅加达中心区持有一个具领导地位的写字楼物业组合之半数权益。香港置地亦正在中国及东南亚多个城市发展优质住宅、商用及综合项目,包括在上海徐汇滨江持有一个超过一百一十万平方米的综合商业项目之百分之四十三的权益。集团在新加坡的附属公司 MCL 地产为当地著名的住宅发展商。

置地控股有限公司于百慕大注册成立,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拥有第一上市地位,同时亦在百慕大及新加坡作第二上市。集团的资产及投资由香港置地集团公司于香港管理。香港置地乃怡和集团成员之一。

#香港置地

科学基础目标倡议组织
科学基础目标倡议组织(SBTi)是一个全球组织,旨在促进企业制订符合最新气候科学的远大减排目标。SBTi专注于促使全球企业加快减排步伐,在二零三零年前实现碳排放量减半,并在二零五零年前实现净零碳排放。

SBTi乃由CDP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联合国全球契约》、世界资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 及世界自然基金会(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合作发起,是全球商业气候联盟(We Mean Business Coalition) 的其中一项承诺。

SBTi定义及推广制订科学基础减量目标的最佳惯例、提供资源和指引以减少采用目标的障碍,并对企业的目标给予独立评估和审批。

www.sciencebasedtargets.org @sciencetargets
來源:

Hongkong Land

類別:

Business

發佈於

25 Feb 2022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