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懋集團與夥伴聯手捐贈及送遞抗疫物資 助基層人士應對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 年 2 月 25 日 - 華懋集團(下稱「集團」)心繫社區,自新冠肺炎爆發以來,一直透過捐贈及提供其他支援,與市民共渡難關。第五波疫情嚴峻,多個非牟利機構缺乏人手及資源支援基層家庭。有見及此,集團隨即與夥伴合作伸出援手,助這些機構為有需要人士送上抗疫物資,約 4,000 個基層家庭受惠。


華懋集團企業體驗總監鍾慧敏(中)、希瑪眼科醫療控股有限公司首席策略及投資總監陳華平(左)、及 Zeek 行政總裁趙家祺(右)一同包裝抗疫包,以行動支持今次捐贈。


抗疫包內有 10 份「快速抗原檢測包」,以及其他抗疫物資及生活必需品如口罩、消毒物品、罐頭食品等,每個受助家庭會獲兩份抗疫包。

是次捐贈包括 100,000 份「快速抗原檢測包」,其中 50,000 份由集團捐出,並由希瑪眼科醫療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希瑪醫療」)聯同亞輝龍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下稱「亞輝龍」)以一比一作配對捐贈。首批捐贈的 20,000 份檢測包已送達扶康會,並分發到旗下院舍及日間中心應對疫情。其餘 80,000 份則連同其他抗疫物資及生活必需品如口罩、消毒搓手液、罐頭食品等製成 8,000 份抗疫包,由今日起透過香港社區組織協會、明愛荃灣社區中心、城市睦福團契、循道衞理亞斯理社會服務處 「友里幫」社區服務中心、基蔭家庭服務中心及路德會黃鑑全人發展中心陸續送到荃灣、深水埗及油尖旺區的劏房住戶,以解燃眉之急。

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表示:「香港正處於艱難時刻,關愛與互助更顯重要。集團堅守企業社會責任,以行動支持社區抗疫工作,與市民同心抗疫。擠迫的居住環境潛在更高交叉感染風險,因此今次我們集中支援劏房住戶,將抗疫物資直接送抵他們家中,既減輕他們的負擔,亦有助減少他們因外出購置必需品而感染病毒的風險。今次行動與多個團體合作,凝聚各方力量,令更多有需要人士能及時受惠。在此感謝一眾同事及合作夥伴的努力及安排。」

希瑪眼科醫療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林順潮醫生表示:「希瑪醫療與亞輝龍能夠聯同華懋集團同心攜手,將我們捐贈的新冠病毒快速檢測包直接快速地送到最有需要的基層家庭手上,及時解決他們的燃眉之急。這種夥伴合作正好突顯出商界結合起來,可以發揮出一加一大於二的更強大力量,提高抗疫成效。我們期望香港社會各界在抗疫戰上相互發揮本身優勢,同心同德,團結抗疫!發揮獅子山精神,香港人沒有跨不過的坎!大家加油! 」

及時及安全將物資送遞是這捐贈行動的關鍵之一。集團有份投資的智能物流創科 Zeek ,派出抗疫配送專隊為今次深水埗及油尖旺區的受惠家庭提供安心配送服務。 Zeek 行政總裁趙家祺表示:「 Zeek 一直關心社區疫情發展,明白疫情嚴重影響商家營運及香港市民的生活,特成立百人抗疫配送專隊,專為隔離、圍封或其他有需要地區或人士提供無接觸安心配送服務,以應付現時社區急切需要。我們亦非常重視配送員的安全,除會向每位配送員提供必需的安全裝備,更設立支援基金,配送員一旦在工作期間確診,將獲發放一次性的緊急援助金。」

相關圖片,請 按此 下載。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華懋集團
華懋集團

1960年起,華懋集團(集團)是香港主要的發展商之一,旗下的發展及投資物業組合涵蓋住宅、商業、零售及工業物業,並營運酒店及提供物業管理服務。集團恪守「三重基線」的原則,積極為社會作出正面貢獻,致力透過業務為人、繁榮及環境帶來裨益。

#華懋集團


來源:

Chinachem Group

類別:

Business

發佈於

25 Feb 2022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