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都与多方签订合作协议 共同深耕锌溴液流电池发展潜力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3月14日 - 中国虎都控股有限公司("虎都","本公司";与旗下子公司合称为"本集团";香港联交所上市编号:2399.HK)欣然宣布,本公司之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江苏恒安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恒安")与中国节能环保(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中节能香港")及亚洲科创投资有限公司("亚洲科创")签署合作协议("合作协议"),以中节能香港及亚洲科创为共同代理方, 就锌溴液流电池之技术及产品的销售及合作进行为期5年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推动集团储能电池业务的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根据合作协议,中节能香港及亚洲科创均获得为期5年之本集团锌溴液流电池技术及产品的全球代理合作或销售,并享独家代理权向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或其子公司及关联公司推广及销售本集团相关之锌溴液流电池与相关的技术服务方案。此外,共同代理方亦获得授权,向其他合作方推荐本集团之锌溴液流电池用于其储能项目,发掘潜在合作机会,助力储能电池业务加速推进。

随着绿色低碳及中国储能板块巿场的加大,本集团积极推动高性能、低成本及大容量储能的锌溴液流电池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而锌溴液流电池技术已被国家列入主流的新型储能技术。为进一步布局万亿级储能电池市场,本集团于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建造锌溴液流电池研发生产基地,并收购国际知名储能电产设备研发及生产商北京百能汇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锌溴液流电池设备及知识产权,加快投入及推动锌溴液流电池的业务拓展。

中节能香港为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于香港主要从事投资融资、咨询、技术转移合作等业务,在新能源产业及技术商业化合作渠道方面具有优势资源。亚洲创科则于香港从事与创新科技及生物医药相关行业的市场营销策划、产业平台咨询及研究、技术转移合作等业务,在国内外行业推广方面具有深厚网络。是次战略合作将进一步促进资源共享,更加强集团锌溴液流电池之推广与应用,推动集团的业务发展。

中国虎都控股有限公司管理层表示:"凭着集团锌溴液流电池之技术及研发持续加速,配合国家对新型储能发展的政策支持,订立战略合作协议有助带来强大的协同效应。通过发挥各方之优势,有利于将锌溴液流储能电池销售及推广至不同的客户,进一步推动先进高效及洁净的锌溴液流储能技术之广泛应用,相信有助提升集团在产业链的领先地位及增加收入来源。本集团将紧贴国家在新型储能产业之发展方针,继续重点投入及深耕储能电池业务,不断发掘储能项目的潜在发展及合作机会,以加大锌溴液流储能电池之发展规模与普及应用,为集团未来奠定稳固的基础,同时也为筑起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作出贡献。"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关于中国虎都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2399.HK):
关于中国虎都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2399.HK):
虎都(2399.HK)于2014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本集团主要在中国从事设计、采购、生产及销售其自有品牌的男装产品。为秉承多元化收益的业务发展路线,集团持续看好储能产业前景,并于2021年年底正式进军筹备多时的锌溴液流储能电池市场,计划建设江宁开发区内锌溴液流电池项目以及研发生产基地。集团将积极探索新的合作发展机会,推动高效低碳的电力行业发展新高度。详情可参阅公司网站:

#虎都
來源:

中国虎都控股有限公司

類別:

Business

發佈於

14 Mar 2022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