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顺联与浙江顺联签订谅解备忘录拓展电商平台业务 VIE结构巩固行业地位 坚定落实战略转型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 年 3 月 14 日 - 中天顺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天顺联”或“本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股份代号: 994.HK )欣然宣布,本集团与浙江顺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顺联”)签订谅解备忘录,通过可变动权益实体(简称“ VIE 结构”)安排实际控制浙江顺联的营运以及全部经济权益及利益,借助浙江顺联于电商互联网领域的优势,矢志打造成为中国最广大下沉市场电商平台之一,以扩大本集团的业务范畴及稳定收入来源 , 而此 VIE 结构将进一步巩固本集团在行业中的地位, 为集团落实转型战略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

中国“十四五”国策支持下 电子商务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本集团看准中国电商平台业务市场正不断增长,抓紧发展电商业务的机遇,加上近期中国支持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利好不断释放,包括《“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电商行业管理系列标准规范以及支持跨境电商、农村电商发展的多项政策都在加快推进。浙江顺联为行内知名的电商企业,是浙江省商务厅首批认定的电商服务企业,旗下的顺联动力电商平台在中国下沉市场拥有大量用户及市场份额,其网上平台包含多种产品,在电商领域有丰富经验且拥有相关的许可资质,包括但不限于电商互联网内容供货商资质、直播经营牌照,以及有关在互联网上提供药品信息的资质等。顺联动力在电商助农、创业帮扶及新零售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并产生深远的社会价值,是国内发展势头迅猛、用户增长速度飞快的社交电商平台之一。

深化下沉市场电商合作 进一步扩大集团在线业务范畴

根据中国有关法律法规(即《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浙江顺联从事之电商业务属禁止外商投资的类别,所以本集团将会通过可变动权益实体(简称“ VIE 结构”)安排实际控制浙江顺联的营运以及全部经济权益及利益。通过达成谅解备忘录,本集团将借助浙江顺联于中国现有的网络资源及网上平台,进一步拓展下沉市场电商平台业务,实现协同发展下丰富收入来源,推动本集团的增长及发展。

中天顺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表示:“随着经济社会数字化加速转型的趋势,本集团加快向国内电商平台业务的发展,力求把握市场上每一个契机,尤其是中国巨大的下沉市场。通过加快推进战略转型,进一步巩固提升现有业务的同时,本集团亦会乘势拓展新的增长点,开拓未来商机以实现高质量发展。此次签订谅解备忘录,透过VIE结构模式进一步控制浙江顺联的营运,相信将能为本集团带来新的收入来源及增长动力,同时亦可巩固本集团在行业的地位,提升本集团战略转型之发展动力。展望未来,本集团将继续探索向新型产业及科技转型的机会,将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挑战,在促进本集团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也为经济转型升级添砖加瓦,并最终赋能社会价值。集团将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与挑战,在新业务上全面开展战略布局。”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中天顺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94.HK):
中天顺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994.HK):
中天顺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企业,前身为恒诚建筑控股有限公司,主要于香港提供地基工程及配套服务。

中天顺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于2021年1月25日公告,在中国成立合营企业浙江中宏顺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由本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深圳中天宏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浙江顺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浙江顺联的一名高级管理人员分别拥有51%、39%及10%股份。浙江中宏顺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商零售业务,及为电商公司提供在线线下咨询服务业务。

中天顺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于2021322日公告,经过股东特别大会投票及香港联交所批准,本公司名称由中天宏信(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更改为中天顺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本公司股票简称由中天宏信更改为中天顺联,由2021325日上午九时正起生效。



#中天顺联
來源:

CT Vision S.L.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

類別:

Business

發佈於

14 Mar 2022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