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科技(港交所:01666)業績強勢造好 2021年收入創54億 淨利潤賺8.67億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4月19日 - 在國家大力支持和推動之下,中醫藥行業傳承創新,得到快速發展。2021年是同仁堂科技(01666)改革發力的啟航之年,公司把握發展機遇,積極創新求變,創建優良業績。最新的同仁堂科技2021年度業績公佈全年度收入實現54億元,同比增長17.21%;淨利潤有8.67億元,同比增長10.21%;公司所有者應占淨利潤亦實現5.08億元,同比增長8.49%,收入與利益錄得淨增長,表現強勢造好。


同仁堂科技致力發展現代化中藥,在中藥的傳統基礎上進行創新的藥品產品開發,把現代化中藥產品逐步推向國際,同時拓展行銷網路,擴大市場銷售。

提升產能、升級行銷 雙軌策略驅動業務

有效產能提升,帶動公司全年銷售額超過億元的品種達到11個

2021年,同仁堂科技認真規劃京、冀兩地的生產佈局,合理提高工業產能,穩定及增加產品產量,促使全年中成藥的總產量及產值較上年同期均有所增加。另一方面,公司策略性地將產品進行更多元化的品種分類,分別將藥品歸類為「腎病、心腦、補益、養肺、抗癌、兒藥」等品種銷售,同時通過產品包裝升級,以及銷售模式轉型等等,包括擴大電商管道,如借助阿裡健康、京東大藥房及同仁堂官方旗艦店網上銷售平台進行直播帶貨、限時特賣等等,取納「一品一策」及「一品三規」的差異化銷售策略;加強與各大連鎖藥房合作,不論是市場廣告推廣活動、人才培訓、售後服務、品牌專櫃建設及產品品種訂制均一一採取緊密聯繫及資源分享策略,成功將產品銷量提高,帶動公司全年銷售額超過億元的品種達到11個,較去年同期表現上升。

全面性品質管控 促進高品質發展

嚴格監控達至高質量發展
嚴格監控達至高質量發展

同仁堂科技一直追求高品質發展,視「品質」為企業發展基礎,高度重視和堅持採用全面的品質管制制度、完善藥物警戒和藥品追溯管理機制,強力維持及監管產品品質,從而推動公司業務「高品質發展」。 面對2022年疫情發展有可能所帶來的變化及對生產供應鏈所造成的影響,同仁堂科技前移採購與生產計畫,確保生產銷售順利進行,亦同時繼續提升銷售服務能力及品牌競爭力。

展望「高品質發展轉型」推進中藥現代化

同仁堂科技對於未來的展望傾向「高品質發展轉型」,除了以中成藥作核心主業,亦會同時發展多元創新業務,如功能性產品、膠劑類產品及消毒類產品等,以擴大公司客戶群和銷售。同時,繼續堅持內外結合發展,不斷謀求創新方法,持續推進中藥現代化和國際化。

此新聞稿由北京同仁堂科技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發放

#北京同仁堂科技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來源:

北京同仁堂科技發展股份有限公司

類別:

Business

發佈於

20 Apr 2022

過去的新聞稿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