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都參加江蘇外資項目「雲簽約」儀式 鋅溴液流儲能電池項目進一步落地發展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5月17日 - 中國虎都控股有限公司(「虎都」,「本公司」;與旗下子公司合稱爲「本集團」;香港聯交所上市編號:2399.HK)之間接全資附屬公司江蘇恒安儲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蘇恒安」)於昨日參加由江蘇省政府主辦的江蘇省外資項目「雲簽約」儀式,該儀式由省長許昆林先生主持,省委書記吳政隆先生發言。活動上,江蘇恒安就鋅溴液流儲能電池項目與南京江寧經濟技術開發區簽約,為活動中53個重點外資簽約項目之一。項目在簽約後將進一步落地發展,補強江寧開發區在新型電力儲能技術領域的實力。

江蘇恒安鋅溴液流儲能電池項目擁有鋅溴液流電池微孔隔膜、雙極板等關鍵材料的專利技術和全套生產工藝,同時具備自主開發的電堆加工集成工藝,實現了從材料到產品、從儲能系統到儲能電站總包的全過程覆蓋,與美國ZBB和澳大利亞Redflow並列爲鋅溴電池世界前三。該項目目前已具備年產200兆瓦時的生產能力,產能在兩年內可擴展至1.5吉瓦時,在2026年前將達到4.5吉瓦時產能。

鋅溴液流儲能電池項目現在加快進程,第一批設備已於今年3月份成功運抵南京江寧開發區,而鋅溴液流電池關鍵材料預計於今年5月份完成安裝,並將於6月份進行可調試生產。在儲能業務發展方面,本集團目前已與多家知名電力企業攜手合作規劃百兆瓦時級大型儲能電站項目,並計劃在未來三年與電力央企共同合作於國內主要的新能源基地規劃大型共享儲能電站,同時在廣東等地參與獨立儲能電站的建設,爲電網提供調峰、調頻等輔助服務,提升業務的市場覆蓋率。

中國虎都控股有限公司管理層表示:「我們十分榮幸恒安鋅溴液流儲能電池項目成為江寧區於江蘇省外資項目『雲簽約』的重要外資項目之一,肯定了鋅溴液流儲能電池的發展潛力與實力,促進區內的新型儲能高質量發展,加快綠色轉型升級。隨著新型儲能產業市場持續擴大,並獲國家政策鼎力支持,將進一步助力集團的鋅溴液流電池加快落地投入生產,不斷提升產能效益,搶佔新型儲能產業的『快車道』實現捕捉紅利,貫徹國家『雙碳』目標建構的新格局。」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關於中國虎都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號:2399.HK):
關於中國虎都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號:2399.HK):
虎都(2399.HK)於2014年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本集團主要在中國從事設計、採購、生產及銷售其自有品牌的男裝產品。為秉承多元化收益的業務發展路線,集團持續看好儲能產業前景,並於2021年年底正式進軍籌備多時的鋅溴液流儲能電池市場,計劃建設江寧開發區內鋅溴液流電池項目以及研發生產基地。集團將積極探索新的合作發展機會,推動高效低碳的電力行業發展新高度。詳情可參閱公司網站:

#虎都
來源:

FORDOO

類別:

Business : Business & Finance

閱讀:

Simplified Chinese

發佈於

18 May 2022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