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netics 引進非侵入性糞便FIT- DNA 測試ColoClear 幫助港人偵測大腸癌先兆



- ColoClear不但靈敏度極高,用戶更只需在家進行簡單的採集糞便樣本步驟是一個比傳統大腸鏡檢查更方便的篩檢選擇
- 根據臨床研究結果,ColoClear對大腸癌的檢測靈敏度高達96%,對進展期腺瘤的檢測靈敏度亦達到64%
- ColoClear亦是唯一獲國家藥物監督管理局批准的癌症篩產品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6月8日 - 領先全球的基因及診斷檢測公司Prenetics Group Limited (納斯達克:PRE, "Prenetics") 引入了革命性的非侵入性在家篩檢產品ColoClear by Circle (常衛清®),能準確偵測大腸癌的先兆。大腸癌是本港排行第二位最常見的癌症,2019[1]的數字顯示,大腸癌佔整體癌症個案高達15.8%。大腸癌亦是其中一種可透過定期篩檢而預防的癌症,如能及早發現,約九成的早期大腸癌都可獲得治療[2]。因此這項結合先進糞便 DNA 技術與糞便免疫化學測試 (FIT) 的突破性篩檢測試,將成為本港預防大腸癌的第一道防線。

ColoClear代言人方力申(左)與Prenetics行政總裁兼聯合創辦人楊聖武(右),一同呼籲儘早接受大腸癌篩檢,為個人健康踏出重要一步。
ColoClear代言人方力申(左)與Prenetics行政總裁兼聯合創辦人楊聖武(右),一同呼籲儘早接受大腸癌篩檢,為個人健康踏出重要一步。

ColoClear Prenetics 與生物科技篩檢先鋒諾輝健康 (6606.HK) 攜手合作的早期癌症檢測項目。此項專為亞洲人研發的大腸癌篩檢測試,採用了先進技術檢測人類糞便中的多 DNA 生物標記物和血紅蛋白。

測試亦通過了中國八所臨床試驗機構的跨中心臨床研究驗證,對合共4758位受試者進行試驗。受試者的年齡介乎4075歲,平均值為55.69±8.69,當中46.26%的受試者為男性。

所有的測試樣本當中,605宗大腸癌個案以及375宗進展期腺瘤個案均得到大腸鏡檢查及/或病理檢驗證實。臨床試驗結果顯示ColoClear 的靈敏度為95.54%(95%CI: 93.89%, 97.18%),對第一期大腸癌的靈敏度為96.8%;第二期97.5%;第三期96.2%;第四期96.4%。測試對進展期腺瘤的靈敏度則為63.47% (95%CI: 58.59%, 68.34%) ;偵測大腸癌和進展期腺瘤的特異度為87.08% (95%CI: 86.00%, 88.16%);偵測大腸癌的陰性預測值為99.6% (95%CI: 99.2%, 99.7%)ColoClear 的亮眼表現更令它成為唯一獲國家藥物監督管理局批准的癌症篩產品。

Prenetics 行政總裁兼聯合創辦人楊聖武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將ColoClear 引進香港,為大眾提供相比於傳統大腸鏡檢查更方便的選擇。我們亦相信ColoClear能為降低本港的大腸癌發病率和死亡率擔當重要角色。ColoClear是一項革命性的科學突破,我們有信心能將它帶到東南亞國家超過6億人口的市場。參考美國的Cologuard,與保險公司合作對打進當地的市場有著重大的影響力,我們亦已經開始與多間大型保險公司商討合作的機會。」

諾輝健康和Prenetics志同道合,預防、居家、個性化已經成為全球早篩早診創新的關鍵詞。 我們有信心共同打造常衛清®,使之成為癌症早篩國際化產品和服務創新的標杆,讓更多的亞洲使用者建立防癌篩查的健康管理習慣,及時發現癌前病變和早癌,改變生命的軌跡。諾輝健康執行董事兼CEO朱葉青表示。

香港的繁忙都市生活模式,例如缺乏定期運動、蔬果不足的低纖維飲食,以及飲酒習慣等都會增加患上大腸癌的風險。醫管局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自2012年以來大腸癌一直高踞香港最常見癌症前兩名,並持續佔據致命高發癌症第二位,每67個新增癌症患者就約有一個為大腸癌患者。而且,超過一半的大腸癌病例在發現時已屬晚期,大大增加了治療的難度。不過如果能及早發現,早期大腸癌的存活率超過90%[3]

為配合產品於香港市場推出,Prenetics 邀請了知名演員兼前奧運游泳選手方力申先生 (Alex) 擔任品牌代言人,向大眾宣揚定期大腸癌篩檢的重要性和逼切性。

Alex 的演藝工作繁忙,經常食無定時,亦難易遵從健康的飲食習慣。因此在近幾年,他開始特別關注腸道健康,並定期進行大腸鏡檢查。

他表示:「每次進行大腸鏡檢查之前,我都需要提前23天調整飲食,並在前一晚服用瀉藥和禁食。在醫院的檢查過程中,我亦需要接受麻醉。要抽空進行這些程序,對藝人密密麻麻的工作日程來說十分困難,亦造成許多不便。我很高興能在香港找到如此先進的技術,讓大眾足不出戶就能進行簡單和高度準確的大腸癌篩檢,既輕鬆又無憂地管理自己的健康。」

Prenetics 將夥拍本港多個醫學集團的行業領軍,為香港市民帶來簡易和便利的大腸癌篩檢服務。測試的定價為港幣3000元。市民可以登上官方網站 (www.hicircle.com/coloclear) 預約與Prenetics的合作診所進行面對面或視像醫療諮詢,然後安坐家中進行採集糞便樣本的程序。測試亦設有專人上門收件服務,將樣本送至實驗室進行分析。當實驗室收到樣本後,用戶將可於5個工作天收到結果。



[1] Hong Kong SAR. Centre for Health Protection, Department of Health. (2022). Colorectal Cancer. https://www.chp.gov.hk/en/healthtopics/content/25/51.html
[2]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2022). Cancer Stat Facts: Colorectal Cancer. https://seer.cancer.gov/statfacts/html/colorect.html
[3]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2022). Cancer Stat Facts: Colorectal Cancer. https://seer.cancer.gov/statfacts/html/colorect.html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關於Prenetics Group Limited (納斯達克:PRE, “Prenetics”)
關於Prenetics Group Limited (納斯達克:PRE, “Prenetics”)
成立於2014年,Prenetics是全球主要的基因及診斷檢測公司,透過專注於預防疾病、診斷測試和個性化護理服務的三大支柱,致力實踐去中心化醫療保健行業的使命,把健康帶到全球數以百萬計的群眾身邊,無論何時何地,任何人士都會得到全面並且簡易的相關服務。在具遠見的創業家楊聖武先生的領導下,Prenetics業務跨越全球九個地區,包括英國、香港、印度、南非和東南亞等。Prenetics開發了消費版基因檢測產品和早期大腸癌篩查測試;提供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測試、快速在家診斷檢測和醫學基因檢測。

#Prenetics
關於諾輝健康 (6606.HK)
諾輝健康成立於2015年,是中國首家專注於高發癌症居家早篩的生物高科技公司,也是中國癌症居家篩查市場的先行者和領導者,旨在推進癌症篩查技術的創新,並加速癌症篩查技術在中國的普及。 2021218日諾輝健康於香港聯交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碼6606.HK,成為「中國癌症早篩第一股」。

諾輝健康旗下兩款結直腸癌篩查產品(常衛清®和噗噗管®)和一款幽門螺旋桿菌檢測產品(幽幽管®)已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並開始正式商業化。常衛清®是中國目前唯一獲批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的癌症篩查產品。幽幽管®是中國目前唯一獲批國家藥監局用於消費者自測的幽門螺旋桿菌檢測產品。此外,公司擁有三款適用於肝癌、宮頸癌和鼻咽癌篩查的在研產品管線。公司持有旗下所有已上市和管線產品的全球產權。


來源:

Prenetics

類別:

Healthcare

發佈於

09 Jun 2022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