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netics 引进非侵入性粪便FIT- DNA 测试ColoClear 帮助港人侦测大肠癌先兆



  • ColoClear不但灵敏度极高,用户更只需在家进行简单的采集粪便样本步骤,是一个比传统大肠镜检查更方便的筛检选择
  • 根据临床研究结果,ColoClear对大肠癌的检测灵敏度高达96%,对进展期腺瘤的检测灵敏度亦达到64%
  • ColoClear亦是唯一获国家药物监督管理局批准的癌症早筛产品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68 - 领先全球的基因及诊断检测公司Prenetics Group Limited (纳斯达克:PRE “Prenetics” 引入了革命性的非侵入性在家筛检产品ColoClear by Circle 常卫清®),能准确侦测大肠癌的先兆。 大肠癌是本港排行第二位最常见的癌症,2019[1]的数字显示,大肠癌占整体癌症个案高达15.8% 大肠癌亦是其中一种可透过定期筛检而预防的癌症,如能及早发现,约九成的早期大肠癌都可获得治疗[2] 因此这项结合先进粪便 DNA 技术与粪便免疫化学测试 FIT 的突破性筛检测试,将成为本港预防大肠癌的第一道防线。

ColoClear代言人方力申(左)与Prenetics行政总裁兼联合创办人杨圣武(右),一同呼吁尽早接受大肠癌筛检,为个人健康踏出重要一步。
ColoClear代言人方力申(左)与Prenetics行政总裁兼联合创办人杨圣武(右),一同呼吁尽早接受大肠癌筛检,为个人健康踏出重要一步。

ColoClear Prenetics 与生物科技筛检先锋诺辉健康 6606.HK 携手合作的早期癌症检测项目。 此项专为亚洲人研发的大肠癌筛检测试,采用了先进技术检测人类粪便中的多项 DNA 生物标记物和血红蛋白。

测试亦通过了中国八所临床试验机构的跨中心临床研究验证,对合共4758位受试者进行试验。 受试者的年龄介乎4075岁,平均值为55.69±8.69,当中46.26%的受试者为男性。

所有的测试样本当中,605宗大肠癌个案以及375宗进展期腺瘤个案均得到大肠镜检查及/或病理检验证实。 临床试验结果显示ColoClear 的灵敏度为95.54%95%CI 93.89% 97.18%),对第一期大肠癌的灵敏度为96.8%; 第二期97.5%; 第三期96.2%; 第四期96.4% 测试对进展期腺瘤的灵敏度则为63.47% 95%CI 58.59% 68.34% ; 侦测大肠癌和进展期腺瘤的特异度为87.08% 95%CI 86.00% 88.16%; 侦测大肠癌的阴性预测值为99.6% 95%CI 99.2% 99.7%)。 ColoClear 的亮眼表现更令它成为唯一获国家药物监督管理局批准的癌症早筛产品。

Prenetics 行政总裁兼联合创办人杨圣武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将ColoClear 引进香港,为大众提供相比于 传统大肠镜检查更方便的选择。 我们亦相信ColoClear能为降低本港的大肠癌发病率和死亡率担当重要角色。 ColoClear是一项革命性的科学突破,我们有信心能将它带到东南亚国家超过6亿人口的市场。 参考美国的Cologuard,与保险公司合作对打进当地的市场有着重大的影响力,我们亦已经开始与多间大型保险公司商讨合作的机会。」

诺辉健康和Prenetics志同道合,预防、居家、个性化已经成为全球早筛早诊创新的关键词。 我们有信心共同打造常卫清®,使之成为癌症早筛国际化产品和服务创新的标杆,让更多的亚洲用户建立防癌筛查的健康管理习惯,及时发现癌前病变和早癌,改变生命的轨迹。诺辉健康执行董事兼CEO朱叶青表示。

香港的繁忙都市生活模式,例如缺乏定期运动、蔬果不足的低纤维饮食,以及饮酒习惯等都会增加患上大肠癌的风险。 根据医管局香港癌症资料统计中心,自2012年以来大肠癌一直高居香港最常见癌症前两名,并持续占据致命高发癌症第二位,每67个新增癌症患者就约有一个为大肠癌患者。 而且,超过一半的大肠癌病例在发现时已属晚期,大大增加了治疗的难度。 不过如果能及早发现,早期大肠癌的存活率超过90%[3]

为配合产品于香港市场推出,Prenetics 邀请了知名演员兼前奥运游泳选手方力申先生(Alex 担任品牌代言人,向大众宣扬定期大肠癌筛检的重要性和逼切性。

Alex 的演艺工作繁忙,经常食无定时,亦难易遵从健康的饮食习惯。 因此在近几年,他开始特别关注肠道健康,并定期进行大肠镜检查。

他表示:「每次进行大肠镜检查之前,我都需要提前23天调整饮食,并在前一晚服用泻药和禁食。 在医院的检查过程中,我亦需要接受麻醉。 要抽空进行这些程序,对艺人密密麻麻的工作日程来说十分困难,亦造成许多不便。 我很高兴能在香港找到如此先进的技术,让大众足不出户就能进行简单和高度准确的大肠癌筛检,既轻松又无忧地管理自己的健康。」

Prenetics 将伙拍本港多个医学集团的行业领军,为香港市民带来简易和便利的大肠癌筛检服务。 测试的定价为港币3000元 市民可以登上官方网站 www.hicircle.com/coloclear 预约与Prenetics的合作诊所进行面对面或视像医疗咨询,然后安坐家中进行采集粪便样本的程序。 测试亦设有专人上门收件服务,将样本送至实验室进行分析。 当实验室收到样本后,用户将可于5个工作天收到结果。



[1] Hong Kong SAR. Centre for Health Protection, Department of Health. (2022). Colorectal Cancer. https://www.chp.gov.hk/en/healthtopics/content/25/51.html
[2]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2022). Cancer Stat Facts: Colorectal Cancer. https://seer.cancer.gov/statfacts/html/colorect.html
[3]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2022). Cancer Stat Facts: Colorectal Cancer. https://seer.cancer.gov/statfacts/html/colorect.html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关于Prenetics Group Limited (纳斯达克:PRE, “Prenetics”)
关于Prenetics Group Limited (纳斯达克:PRE, “Prenetics”)
成立于2014年,Prenetics是全球主要的基因及诊断检测公司,透过专注于预防疾病、诊断测试和个性化护理服务的三大支柱,致力实践去中心化医疗保健行业的使命,把健康带到全球数以百万计的群众身边,无论何时何地,任何人士都会得到全面并且简易的相关服务。 在具远见的创业家杨圣武先生的领导下,Prenetics业务跨越全球九个地区,包括英国、香港、印度、南非和东南亚等。 Prenetics开发了消费版基因检测产品和早期大肠癌筛查测试; 提供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测试、快速在家诊断检测和医学基因检测。

#Prenetics
关于诺辉健康 (6606.HK)
诺辉健康成立于2015年,是中国首家专注于高发癌症居家早筛的生物高科技公司,也是中国癌症居家筛查市场的先行者和领导者,旨在推进癌症筛查技术的创新,并加速癌症筛查技术在中国的普及。 2021218日诺辉健康于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码6606. HK,成为中国癌症早筛第一股。

诺辉健康旗下两款结直肠癌筛查产品(常卫清®和噗噗管®)和一款幽门螺旋杆菌检测产品(幽幽管®)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并开始正式商业化。 常卫清®是中国目前唯一获批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癌症筛查产品。 幽幽管®是中国目前唯一获批国家药监局用于消费者自测的幽门螺旋杆菌检测产品。 此外,公司拥有三款适用于肝癌、宫颈癌和鼻咽癌筛查的在研产品管线。 公司持有旗下所有已上市和管线产品的全球产权。


來源:

Prenetics

類別:

Healthcare

發佈於

08 Jun 2022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