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香港與中大商學院攜手培育數碼人才迎接未來



中大商學院成為香港首間獲認證為Microsoft認證考試機構的商業學院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6月16日 - Microsoft 香港與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中大商學院)簽訂策略合作備忘錄,共同培育商業人才,協助裝備未來所需的數碼技能。


中大商學院將成為香港首間可考獲Microsoft證書考試的商學院,新學年起可供超過3,000名學生參加廣受業界認可的Microsoft認證考試。

(由左至右)中大商學院副院長(對外事務)趙善銘教授、中大商學院院長周林教授、Microsoft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女士及Microsoft 香港區域科技長許遵發先生開展培育未來人才的合作夥伴關係。
(由左至右)中大商學院副院長(對外事務)趙善銘教授、中大商學院院長周林教授、Microsoft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女士及Microsoft 香港區域科技長許遵發先生開展培育未來人才的合作夥伴關係。

中大商學院學生將可在Microsoft 網上學習平台,修讀各種Microsoft Fundamentals 課程,學習人工智能(AI)、大數據、雲端等未來必備的數碼技能,完成課程並成功通過後可獲Microsoft認證。

中大商學院將運用Microsoft AI 商學院的教學資源,在課程、商業案例設計及提升學術研究技術等範疇加入數碼轉型元素。中大商學院學生亦有機會參與由Microsoft香港或其合作夥伴、客戶提供的企業諮詢研習項目(Capstone Project),策劃商業創新解決方案,實踐其所學。

Microsoft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女士表示:「隨着數碼轉型的步伐加快,企業領袖需更擅長於人工智能、數據科學及雲端運算。Microsoft明白推行數碼轉型的策略遠遠超出企業的業務及技術,以至領導及組織能力。而Microsoft證書考試涵蓋數碼轉型所需的科技及策略,為企業在轉型過程上提供實用的資訊。我們很高興通過這次合作成就香港未來商業人才。」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院長周林教授表示:「作為亞洲商業教育的先驅,我們期待與Microsoft香港合作,培育新一代精通科技的商業領袖,為未來事業發展作好部署。我們很高興成為香港首間獲認證為Certiport認證考試機構的商學院,讓學生獲得廣受業界認可的認證。是次合作印證我們致力提升學生的數碼能力,培育高質素的商業人才,為香港及其他地區不同行業的數碼轉型作出貢獻。」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關於Microsoft
關於Microsoft
Microsoft (Nasdaq "MSFT" @microsoft) 是「流動為先、雲端為先」的世界中,領先的平台和生產力企業,其使命是幫助全球每個人和企業成就更多、實現更多。

關於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
中大商學院成立於1963年,是亞洲區內首間開辦工商管理學士 (BBA)、工商管理碩士(MBA)和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課程的商學院。學院現有4,500逾名的學生。中大的商界校友人數逾40,000人,為香港各商學院之冠。

詳情查詢,請瀏覽中大商學院網頁或透過社交媒體追蹤我們的最新動態:
Facebook:
Instagram:
LinkedIn:
WeChat ID: CUHKBusinessSchool

#Microsoft #中大商學院
來源:

CUHK Business School

類別:

Education

發佈於

16 Jun 2022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