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順聯戰略轉型另一里程碑 與華際科工簽訂諒解備忘錄 共同打造完整中國漁業數字化生態體系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622 - 中天順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中天順聯」或「本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本集團」;股份代號:994.HK)欣然宣佈,本集團今天與華際科工(北京)衛星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華際科工」,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華際科工集團」)簽訂諒解備忘錄,通過可變動權益實體安排實際控制華際科工部分權益及其成立的合營公司,結合華際科工擁有的技術成果,開拓中國智慧漁業市場,擴大本集團的業務範疇及收入來源,並透過與體系建設者的共同合作及優勢互補,打造完整中國漁業數字化產業生態體系,助力中國漁業數字化轉型。

華際科工主要從事海洋資料研究、漁業產業研究、衛星綜合應用及智慧軟硬體系統研發的企業,通過整合衛星手段融合海洋的大數據,助力中國漁業經濟大循環。簽儀式今天於青島海爾洲際酒店舉辦的「衛星+天地一體化智慧海洋生態體系發布會」上進行,並由本集團執行董事郭劍峰先生與華際科工集團執行董事趙強先生共同簽署。

本集團會依託華際科工在智慧漁業擁有的交易平台資源和技術優勢,與江順聯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順聯」)以及本集團旗下的附屬公司浙江中宏順聯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中宏順聯」)以及黑貓天華(深圳)智慧冷鏈科技有限公司(「黑貓天華」)緊密協同,開發從源頭到終端集合供應商和渠道商的一站式電商平台,包括但不限於基於漁交網漁獲交易平台的水產養殖捕撈業務賦能、供應鏈相關業務,基於海陸通系統定制化的智慧船舶、港口智慧化、衛星應急調度等業務,攜手打造全方位的智慧漁業完整生態閉環及新零售生態鏈進一步拓展本集團電商平台的業務範疇。

整個產業鏈由華際科工的智慧漁業及魚獲交易上提供高質量的海產品;聯同中宏順聯打造及孵化高性價比的漁業產品;同時借助浙江順聯在電商領域上的高客戶黏性,於社交電商和直播帶貨平台上形成優勢互補及合作,為漁業產業佈局提供強大的下游補充。在物流方面,集團旗下的黑貓天華擁有高標準的日本華斯特林冷鏈技術及國際化的冷鏈物流管理團隊,整合了國內外的冷鏈物流資源,為智慧漁業打造標準化智慧冷鏈物流資訊平台,實現從原產地到終端消費者一站式供應鏈服務。

簽約儀式本集團落實戰略轉型發展的另一程碑,同時標誌著本公司正式加入「衛星+天地一體化智慧海洋生態體系」(「體系」),與華際科工攜手開拓智慧漁業市場,在服務國家發展戰略的基礎下助力中國智慧漁業發展。體系是以衛星通信應用技術為先導,以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為支撐,以智慧應用為基礎,數字化平台為紐帶,並以供應鏈金融為驅動,實現產業鏈聯動發展。並且本着「資源分享,優勢互補,共同發展,互利共贏」的原則,透過各自領域的優勢共同參與搭建具備「衛星通訊+互聯網+物聯網+漁獲數字化交易+供應鏈保障」功能的智慧漁業生態體系,推動中國漁業智慧化轉型

近年,本集團積極落實戰略轉型,電子商務業務更成為本集團新的收入增長點,加上中國在電商及數字化轉型上的相關政策陸續出台,本集團定必會抓緊市場上每一個機遇,並進一步加強在電子商務業務的開拓。這次與華際科工簽訂諒解備忘錄,相信能為本集團帶來新的收入來源及增長動力,同時亦可鞏固本集團在電子商務行業的地位,提升本集團戰略轉型之發展動力。與此同時,本集團亦注重產業鏈建設,從源頭到終端適應需求結構變化趨勢,全面提升產業技術水平和競爭力,完善現代產業體系,積極推進傳統產業技術改造及數字化發展,助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

中天順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會表示:「中國內地發展數字農業已是大勢所趨,近年已經進入加速發展的新階段,海洋經濟和數字農業是潛在巨大的增長空間。本集團將會抓緊中國推動農業數字化帶來的契機,在貫徹服務國家發展戰略的同時,並為本集團的電商業務拓展更多的業務機遇。次很榮幸與華際科工合作,相信憑藉本集團在電商平台領域的優勢,以及華際科工在智慧漁業交易上的多年豐富經驗,預期上述業務模式能夠為雙方產生協同效益,並能夠為本集團注入新的增長動力,同時賦能中國智慧漁業發展。展望未來,本集團將繼續探索向新型產業及科技轉型的機會,多元化投資具質素的產業,並積極應對市場的變化與挑戰,在促進本集團可持續發展的同時,也全面開展新業務戰略佈局,為經濟轉型升級添磚加瓦,並最終賦能社會價值。」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關於中天順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94.HK)
關於中天順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94.HK)
中天順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為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主要業務為(i)建築工程業務,主要包括地基工程及配套服務以及一般建築工程;(ii)可再生能源業務;(iii)電子商務業務;及(iv)其他,主要包括建築信息模型服務及銷售樁柱。近年,集團落實戰略轉型並積極擴展業務至電子商務業務。集團透過浙江中宏順聯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為電商公司提供採購服務的線及線下諮詢服務業務。公司於2021年獲納入為MSCI香港微型股指數成份股。


#中天順聯
來源:

CT Vision S.L.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

類別:

Fishery & Aquaculture

閱讀:

Simplified Chinese

發佈於

22 Jun 2022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Business & Finance #Business

08 March 2022

中天順聯達致所有復牌指引及恢復買賣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