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威脅暴增 101%:依然是首要攻擊途徑



趨勢科技雲端電郵防護去年攔截 3,360 萬次威脅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6月23日 - 全球網絡保安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在 2021 年攔截了 3,360 萬次以上的雲端電郵威脅,較前一年暴增 101%。如此大幅增長的電郵攻擊數量,顯示電郵仍是網絡攻擊的首要途徑。

參考 Cloud App Security 威脅報告:https://www.trendmicro.com/vinfo/hk//security/research-and-analysis/threat-reports/roundup/trend-micro-cloud-app-security-threat-report-2021

趨勢科技威脅情報副總裁 Jon Clay 表示:「每一年,我們都會看到威脅情勢出現一些創意,而企業的受攻擊面也會隨之演變。但年復一年,電郵依然是企業面對的主要威脅。所以防守一方最好的辦法就是採取平台為基方式來防範這些風險,如此才能明確掌握威脅,並以最簡單的方式加以防範、偵測與回應,而不會綁手綁腳。」

研究數據是根據 2021 年一些專為補強 Microsoft 365 與 Google Workspace 這類協同作業平台的原生防護而設的保安產品所蒐集到的資料。

其他重要發現有:
  • 偵測並攔截了 1,650 萬次網絡釣魚攻擊,增長率達 138%,混合上班模式的員工依然是黑客所瞄準的目標。
  • 偵測並攔截了 630 萬次登入憑證網絡釣魚攻擊,增長率為15%,反映網絡釣魚仍是黑客入侵的首要管道。
  • 偵測並攔截了 330 萬個惡意檔案,包括已知威脅增加 134%,而未知惡意程式更暴增 221%。

好消息是,勒索程式偵測數量又再度下降,較去年減少 43%。這可能是因為黑客的攻擊開始變得更具針對性,再加上趨勢科技成功攔截了黑客用來散播勒索程式的工具,如 Trickbot 和 BazarLoader。

商務電郵詐騙(BEC)偵測數量同樣也下降 11%,但趨勢科技的人工智能寫作風格分析技術偵測到的商務電郵詐騙數量增加了 83%,顯示這類詐騙正日趨精密。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關於趨勢科技
關於趨勢科技
趨勢科技為網絡資訊保安方案全球領導廠商,致力建立一個安全的數碼資訊交換世界。憑著 30 多年的資訊保安專業經驗、全球威脅情報與持續不斷的創新,趨勢科技跨雲端、網絡、裝置及用戶端的網絡資訊保安平台隨時守護著全球數十萬家企業機構及數百萬用戶。趨勢科技身為雲端及企業網絡資訊保安領導廠商,我們的平台提供了各種強大的進階威脅防禦技術,專為如 AWS、Microsoft 及 Google 的環境提供最佳化、中央化視野及更快更有效的偵測及回應威脅。趨勢科技共有 7000 多名員工,遍布全球 65 個國家及地區,協助企業機構保護其連網世界。

#趨勢科技
來源:

Trend Micro

類別:

Technology

閱讀:

English

發佈於

23 Jun 2022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