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中国未来健康生态:赋能消费者的跨界合作与智慧创新成为系统转型关键



德勤根据影响产业价值链的关键不确定因素建立模型,展望了2030年中国健康生态体系的四大未来场景

中国,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6月23日 - 德勤中国今日发布《中国健康生态2030展望:在不确定中寻求机遇和发展》报告,分析了中国未来健康生态的四大场景,并揭示国内和跨国生命科学企业以及健康生态体系的其他参与者该如何评估未来的风险和机遇,以谋求长远发展。

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速度加快,65岁以上人口占比将于2030年攀升至17%左右,医疗健康一直是中国政府关注的重点。过去十年,中国的医疗系统通过一系列改革,不仅扩大了全民医疗服务可及性,也增加了医疗服务基础设施投资和全民医保基金覆盖面,以及推进医疗体系的整合。

德勤中国生命科学与医疗行业主管合伙人简思华表示:"在此基础上,中国致力于为日益增长的老龄化人口建立可持续的医疗体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勾勒出推进国家医疗系统改革的宏伟蓝图,并制定了有关未来健康的一系列核心目标和原则。"

新冠疫情突显了推动中国医疗体系转型的迫切性,以解决基层诊断和医疗服务能力不足、资金来源紧张、供需缺口扩大、全国各地在医疗服务质量和可及性方面存在差异等问题。

简思华补充:"随着健康理念充分融入各层面的政策制定中,目前的方针更侧重于建立全面、多层次医疗卫生系统,以推动全民健康管理,同时尽可能缩少城市和农村之间服务质量的差距。此外,结合技术、数字化和生命科学创新的颠覆性、创新医疗保健模式正形成更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

2030年中国健康生态体系的四大场景

根据德勤对生命科学与医疗行业的深入研究,以及与医疗健康行业专家和企业高管的访谈,未来中国医疗健康行业将呈现六大趋势:人口结构变化带来医疗需求多样化、消费者和患者在医疗旅程中的参与度提升、医疗支付模式的多样化和与疗效整合、数字与新技术赋能智慧医疗,以及本土创新产业集群壮大。

德勤中国管理咨询首席战略官李佳明表示:"展望2030年中国健康生态体系的发展前景,德勤根据政治、经济、社会、技术、环境等关键不确定因素建立了一个场景规划分析框架,旨在帮助医疗健康行业各参与方评估战略机遇和风险,以适应中国未来健康生态体系的进程,并谋求长远发展。"

德勤中国生命科学与医疗行业管理咨询合伙人谢峥表示:"概括而言,我们根据供需端--消费者需求和行为的转变,以及健康生态体系的市场参与程度,描绘了未来中国医疗生态体系的四大场景:全国医疗基建热潮、精准医疗创新突破、健康消费蓬勃发展,和全民智慧健康管理。"

随着政策监管的开放程度以及创新技术的应用速度,其中任一或多个场景都有可能在2030年甚至更早发生。总体来说,四大场景的共同主题是:设计极致的医疗和健康体验并赋能消费者的创新,是医疗健康战略的重中之重。新型商业模式对于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未来健康必不可少,而数据、技术和分析已成为所有医疗体系参与方的核心竞争力。

构建中国健康未来

报告指出,医疗体系内的传统和颠覆性参与者需要共同推动中国医疗健康行业的转型。

所有医疗行业参与者应积极支持植根于跨领域合作、持续且无边界的创新,并须通过推进运营模式和商业模式的数字化,充分把握数字化共享医疗新机遇。此外,未来医疗健康体系的加速发展也需要创新政策的大力扶持。

德勤中国金融行业管理咨询合伙人段蕾表示:"商业保险公司作为医疗健康的重要支付方之一,一方面大力推进健康险产品创新,另一方面积极参与大健康生态构建,促进支付端和服务端的协同,打造独具中国特色的管理式医疗商业模式。"

谢峥总结道:"四种未来场景描绘了当前中国的医疗体系不同的发展路径,以期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愿景。医疗生态体系内所有参与方必须展现灵活敏捷的领导力,携手共创行业的光明前景。"

如欲查阅报告全文,请点击此处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关于德勤
关于德勤
Deloitte("德勤")泛指一家或多家德勤有限公司,以及其全球成员所网络和它们的关联机构(统称为"德勤组织")。德勤有限公司(又称"德勤全球")及其每一家成员所和它们的关联机构均为具有独立法律地位的法律实体,相互之间不因第三方而承担任何责任或约束对方。德勤有限公司及其每一家成员所和它们的关联机构仅对自身行为及遗漏承担责任,而对相互的行为及遗漏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德勤有限公司并不向客户提供服务。请参阅 了解更多信息。

德勤是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为客户提供审计及鉴证、管理咨询、财务咨询、风险咨询、税务及相关服务。德勤透过遍及全球逾150个国家与地区的成员所网络及关联机构(统称为"德勤组织")为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中约80%的企业提供专业服务。敬请访问 ,了解德勤全球约345,000名专业人员致力成就不凡的更多信息。

德勤亚太有限公司(即一家担保有限公司)是德勤有限公司的成员所。德勤亚太有限公司的每一家成员及其关联机构均为具有独立法律地位的法律实体,在亚太地区超过100座城市提供专业服务,包括奥克兰、曼谷、北京、河内、香港、雅加达、吉隆坡、马尼拉、墨尔本、大阪、首尔、上海、新加坡、悉尼、台北和东京。

德勤于1917年在上海设立办事处,德勤品牌由此进入中国。如今,德勤中国为中国本地和在华的跨国及高增长企业客户提供全面的审计及鉴证、管理咨询、财务咨询、风险咨询和税务服务。德勤中国持续致力为中国会计准则、税务制度及专业人才培养作出重要贡献。德勤中国是一家中国本土成立的专业服务机构,由德勤中国的合伙人所拥有。敬请访问 ​,通过我们的社交媒体平台,了解德勤在中国市场成就不凡的更多信息。

本通讯中所含内容乃一般性信息,任何德勤有限公司、其全球成员所网络或它们的关联机构(统称为"德勤组织")并不因此构成提供任何专业建议或服务。在作出任何可能影响您的财务或业务的决策或采取任何相关行动前,您应咨询合资格的专业顾问。

我们并未对本通讯所含信息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明示或暗示)陈述、保证或承诺。任何德勤有限公司、其成员所、关联机构、员工或代理方均不对任何方因使用本通讯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任何损失或损害承担责任。德勤有限公司及其每一家成员所和它们的关联机构均为具有独立法律地位的法律实体。

© 2022。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德勤中国。
來源:

Deloitte

類別:

Business

發佈於

23 Jun 2022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Business #Finance

24 July 2023

5th "China Best Managed Companies" List Revealed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