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屋經理學會歡迎九龍城重建計劃 支持採用「小區聯廈聯管」模式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6月28日 - 香港房屋經理學會(「學會」)欣見市區重建局最近宣布啟動九龍城「龍城」區衙前圍道/賈炳達道發展計劃(KC-017),尤其樂見市建局在這個項目中將會落實多項具前瞻性的整全策劃,包括採用地積轉移增加規劃靈活度、整全處理未來高密度發展下商、住、交通等等問題。除了進行收購重建當區多幢高齡樓宇,更可喜是局方會考慮為未屆重建的大齡樓宇提供資助,讓這些樓宇在安裝閉路電視後,可以用較實惠的價錢聘請管理公司執行有效的樓宇管理,也就是本學會一直提倡的聯廈聯管模式。憑藉過去多年經驗,學會認為把舊區分割成小區進行聯廈聯管將是最實際、最具經濟效益且能符合各持份者期望的對策。

HKIH President Ms YU Chun

學會認為透過聯廈聯管方式,將同區鄰近多幢「三無大廈」或單幢樓統合安排,交由一間物管公司負責保安、清潔、維修等基本管理事宜,不但可減輕居民負擔,更可改善居民及社區生活環境質素,另維護樓宇安全,亦可保障公眾安全,乃長遠及萬全之策。

此外,專業房屋經理亦能協助小區業主處理樓宇老化、舊樓和單幢樓管理不善的問題,像九龍城這舊區充斥缺乏有效管理的單幢樓及「三無大廈」,學會建議當區居民可藉着這個機遇,引入「聯廈聯管」模式,使自己可以安居樂業。

香港房屋經理學會會長余珍女士表示:「剛推出的九龍城重建計劃已邁出重要的第一步,本學會樂意就上述管理模式從專業角度向市建局及政府相關部門無私獻言,為小區美好生活願景一起努力。」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香港房屋經理學會
香港房屋經理學會
香港房屋經理學會下稱("學會")成立於1988年11月29日,按照公司法例(香港法例第32章)以有限公司形式註冊。同時由1997年5月9日開始按照香港房屋經理學會條例(第507章,本為1997年第34號)正式成立為一個註冊法團。香港房屋經理學會於2019年12月獲物業管理業監管局認可成為首批發牌制度下的認可專業團體。

#香港房屋經理學會

來源:

香港房屋經理學會

類別:

Business

 
發佈於

28 Jun 2022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