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udential plc (2378.HK) 獲納入恒生綜合指數成份股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819 - Prudential plc(保誠)宣佈根據恒生指數有限公司於2022819日宣佈指數檢討結果,其將獲納入恒生綜合指數成份股,於202295日生效。

Prudential-James-TURNER-1-.jpg
保誠集團財務總監田弘諾(James Turner)

作為恒生綜合指數成份股,保誠亦將被考慮加入深港通機制的資格。根據該交易機制,合資格投資者[1]可於中國內地買賣合資格的股份。

保誠集團財務總監田弘諾(James Turner)表示,這進展為公司在香港的主要上市地位迎來新的里程碑。

2010年起,Prudential plc一直於香港聯交所上市,其後於20219月完成一項24億美元的股本集資,藉此提升保誠的財務靈活性,以投資在亞洲及非洲的業務發展機遇。截至2021年底,集團完成策略重新定位,讓旗下業務完全專注於亞洲及非洲的增長機遇。

「我們相信,獲納入恒生綜合指數有助公司進一步擴大投資者群體規模,增加保誠股份的交易流通量。隨著我們將業務重心轉至亞洲,我們致力為區內投資者提供機會讓他們受益於保誠的業務增長,當中不乏保誠的客戶。」

田弘諾先生續指︰「保誠2022半年度的財務表現,足證保誠在多渠道分銷平台的支援下,成功建立穩健的業務模式。透過逾530,000名代理及超過170個銀行保險合作夥伴,再加上旗下的數碼平台,我們的龐大業務覆蓋23個市場,並能充分把握亞洲及非洲的長遠結構性增長機遇。」

儘管亞洲迅速繁榮發展,但區內人口的保險保障水平仍然偏低,39%的健康及保障支出仍需要自付。由此衍生的龐大且不斷擴大的健康保障缺口,估計達1.8萬億美元。

田弘諾先生指︰「於2023年,保誠將迎來175週年誌慶。多年來,我們一直支持客戶、拓展業務,並成功躋身全球領先保險集團之列。當亞洲及非洲人口的壽命不斷延長,人民對健康及保障的需求亦持續增加。我們的業務重心始終如一,務求讓保誠能夠把握來自這兩個的廣闊機遇。」

集團於2022810日公佈的2022年上半年度業績顯示,雖然面對市場波動,集團業務仍取得穩健的營運表現。(連結︰https://www.prudentialplc.com/en/news-and-insights/all-news/news-releases/2022/10-08-2022

作為一家富時 100 公司,保誠(PRU)股票在倫敦證券交易所交易。其證券亦於新加坡(K6S)及紐約(PUK)上市。



[1] 合資格交易者需維持不少於人民幣500,000元的證券及現金賬戶總結餘。



Hashtag: #Prudential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關於Prudential plc
關於Prudential plc
Prudential plc在亞洲及非洲提供人壽及健康保險以及資產管理產品。保誠透過讓健康保障更實惠便捷,以及促進金融普惠,幫助人們活出豐盛人生。保誠守護財富並為資產增值,推動人們積極儲備以實現目標。保誠擁有超過1,900萬名壽險客戶,並於倫敦(PRU)、香港(2378)、新加坡(K6S)及紐約(PUK)的證券交易所上市。保誠與保德信金融集團(一家主要營業地點位於美國的公司)及The Prudential Assurance Company LimitedM&G plc的附屬公司,一家於英國註冊成立的公司)均無任何聯屬關係。



來源:

Prudential plc

類別:

Finance

閱讀:

English

發佈於

19 Aug 2022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