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Envision 2022年度大會揭示四大數碼轉型趨勢 展示企業方案以「科技開創 無限可能」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0月10日 - 適逢香港企業正值「數碼轉型,勢在必行」時代,Microsoft 香港於年度大會「Microsoft Envision 2022」揭示工業元宇宙大數據與人工智能網絡安全可持續發展四大數碼轉型趨勢活動同時介紹多項運用Microsoft 雲端技術來應對商業難題的解決方案,展示以更少的資源來成就更多(Do More with Less)的案例。


因應「科技開創 無限可能」主題,Microsoft 香港揭示企業領袖應重視的四大趨勢:

1. 工業元宇宙(Industrial Metaverse:革新企業營運模式,善用IoT、digital twins及混合實境等技術提升產品質素;

- Microsoft 工業元宇宙集合智能雲端及智能邊緣的力量,讓傳統製造業更透切了解生產線狀況,而 Azure IoT及Azure Digital Twins是箇中根基。Azure IoT可將實體運作程序及雲端智能連結,而Azure Digital Twins則可讓企業模型化實體運作程序,管理簡單裝置或產品甚至複雜環境。

2. 大數據及人工智能(Data and AI:運用數據分析和AI推動數碼轉型,革新商業模式及客戶體驗;

- 因應企業在疫情加速數碼轉型,以及AI發展迅速,企業日漸意識數據分析及自動化對提升日常營運的價值。其中,Applied AI現為Microsoft 企業產品及服務提供智能自動化服務,當中包括將淺白語言要求轉換至Power Automate雲端流程、強化Teams的智能對話、使用Dynamics 365 Sales 塑造流暢的銷售及CRM工作流程體驗。

3. 網絡安全(Cybersecurity):端對端網絡安全防護,全面提升保安、合規、身份認證、裝置及私隱管理;

- 因應去中心化的企業或遙距工作人士日增,建構安全網絡成為一項共同任務,既需要科技及專業知識,亦需要建立更共融及多元化的網絡安全團隊。企業正尋找一個端到端以AI為主導的全面網絡安全策略,當中將包括Microsoft Defender、Office 365、風險管理及合規解決方案如Microsoft Purview。

4. 可持續發展(Sustainability推動數據一體化及自動化,協助企業紀錄、報告、減少對環境的影響,邁向可持續發展。

- 眾多企業致力推動可持續發展,都會選擇把IT基礎架構或工作系統遷移至雲端,並開始採取混合辦公模式以縮減碳足跡。Microsoft Cloud for Sustainability可配合不同企業的進度,協助企業統一的數據智能,提高數據的透明度,從而對環境產生積極正面的影響。

Microsoft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表示:「 Microsoft香港紥根香港超過30年,從Windows到Teams、雲端到網絡安全、以至AI及更多方面,見證非凡的科技發展。現時我們有超過2,700個本地合作夥伴,生態圈內創造超過54,000個職位。Microsoft與夥伴攜手支持香港的各行各業數碼轉型。我們希望Microsoft Envision大會能啟發不同機構、初創企業及與會者在轉型的時代擁抱新想法、創新科技,並發掘更多商業機會。我們期待與夥伴、客戶及初創企業繼續合作,以更少的資源成就更多。」

成就本地初創 開拓無限商機

為支持本地初創發展,今年Microsoft Envision大會首設Startup Pitching 環節,邀請六間初創企業展示多項智慧城市、監管科技、金融科技及電子商貿範疇的創新產品及商業模式。

Microsoft香港全球夥伴解決方案總監謝佳文表示:「與合作夥伴提供適宜的解決方案予本地企業客戶,讓他們能成就更多,是驅動Microsoft 香港成功的關鍵之一。除大型企業外,Microsoft 亦致力成為初創企業的可靠夥伴,通過不同的本地計劃培育超過 2,000 家初創企業。我們從中挑選六間本地初創,向一眾企業管理層展示他們使用Microsoft科技在香港及全球擴展業務的成功經驗。我們將繼續支援香港的初創社群,強化香港作為國際創新及科技中心的地位。」

超過860 名來自餐飲、金融、旅遊、房地產、電信、醫療保健及專業服務領域的管理層及IT人員登記參與是日活動。主題演講及小組討論,大會活動還包括:

- 23個合作夥伴展示其創新技術解決方案;
- 6場Startup Pitching環節;
- 8 場合作夥伴舉行的分組會議;
- 9 場分組會議及技術研討會。

Microsoft的合作夥伴、客戶及初創在多項活動分享其成功經驗,包括透過科技為傳統業務營運進行革新、運用數據及人工智能創建的新商業模式、優先考慮端到端網絡安全的需要,以及運用數據及自動化達至可持續發展的成果。



Hashtag: #Microsoft #MicrosoftEnvision2022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關於Microsoft
關於Microsoft
Microsoft (Nasdaq "MSFT" @microsoft) 是「流動為先、雲端為先」的世界中,領先的平台和生產力企業,其使命是幫助全球每個人和企業成就更多、實現更多。

來源:

Microsoft

類別:

Technology

閱讀:

English

發佈於

10 Oct 2022

過去的新聞稿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