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rus, Inc. 信標生物醫學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委任黃教毅擔任執行長,成為癌症液態活檢市場的最新競爭者



信標生物醫學公司提供 OncoSweep™ 多癌症早期檢測技術,致力簡化基於精準醫療之癌症篩檢

香港/新竹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0月13日 - 信標生物醫學公司 (Pharus, Inc.) 為位於台灣新竹的奎克生技之子公司,日前宣布委任黃教毅先生 (Philip C. Huang) 擔任執行長。信標生物醫學公司專注於開發癌症早篩基因檢測產品,其立基於多年來所開發的以血液中微小 RNA (microRNA) 作為生物標記之癌症早期檢測方法,目前正積極以多體學策略 (Multi-omics approach) 開發 OncoSweep™ 多癌症早期液態活檢 (MCED) 及單癌症早期液態活檢。

Caption


黃教毅具備近 20 年豐富領導經驗,曾任羅氏診斷亞太地區戰略合作副總經理,專職負責亞太地區全球商務發展機會,於此之前曾任英國臨床檢測 (Point-of-care) 診斷公司 EKF Diagnostics 全球商務發展副總裁,領導戰略合作策略。黃先生畢業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MIT) 化工系與史丹福大學化工所,並於歐洲工商管理學院 (INSEAD) 取得企業管理碩士學位。

信標生物醫學公司投入精準醫療市場,致力改變現今癌症診斷方法,在癌症惡化至晚期前,透過更精準的早期篩檢方法,幫助醫生及早發現癌症、及早治療癌症。醫生進行傳統活體組織切片時,往往需要以手術或針頭穿刺等侵入式方法取得癌症細胞和組織,導致患者疼痛且須承擔切片後感染或出血等風險。傳統活體組織切片不僅費用昂貴,難以重複採樣,還需較長的時間方可獲得檢測結果。OncoSweep™ 多癌症早期液態活檢及單癌症早期液態活檢,只需採集少量血液或體液樣本,即可檢測多種癌症的循環生物標記,侵入性低、操作簡易、疼痛少、風險低、可重複進行採樣,且採樣價格更平易近人,也能更快地提供檢測結果。

一項使用 OncoSweep™ 多癌症早期檢測之先導性研究,已於 2020 年美國臨床癌症學會 (ASCO) 年會發表初步數據,提供其極具潛能的研究結果。該項針對約 417 名癌症患者與 344 名健康患者之研究,顯示 OncoSweep™ 多癌症早期液態活檢偵測多種癌症之整體準確性達 86.5%、敏感性達 91.4%,且特異性達 85.0%,並藉此結果獲香港長江生命科技集團與長江和記實業於今年七月進行大規模投資。

信標生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鍾熙表示:「以液態活檢早期偵測多種癌症之技術已於近年來大幅進步。信標生物醫學公司藉由 OncoSweep™ 針對少量血液檢體檢測超過 100 種微小 RNA 生物標記,並使用機器學習演算法完成數據分析,判斷檢測對象罹患癌症的可能性,這將改變全世界未來的癌症檢測方式。黃教毅執行長具備雄厚背景與業界經驗,我們相信他是領導信標生物醫學公司的正確人選。」

香港長江生命科技集團副總裁及首席科學官杜健明醫師表示:「作為一間致力於創新與科技的公司,我們認為這是絕佳的機會,我們相信信標生物醫學公司開發的 OncoSweep™ 技術將對醫療保健產業造成深遠的影響,提供能夠廣泛應用且準確、可負擔的癌症早期檢測方法。」香港長江生命科技集團為信標生物醫學公司的早期投資者。

信標生物醫學公司目前正於亞洲進行大規模臨床試驗,據此優化及驗證OncoSweep™ 多癌症早期液態活檢及開發管線中的單癌症早期液態活檢的產品性能。

黃教毅執行長總結道:「全世界每年有 900 萬人因癌症而離世,大多數情況下,癌症被發現得太晚了,而我們提供了可以負擔的解決方案,幫助人們更早期地檢測到癌症。此外,除了提供能夠早期檢測癌症的 OncoSweep™之外,我們也希望能夠更早地回應患者與其所愛之人的需求,幫助他們改善生活。信標生物醫學公司的目標不僅僅是提供檢測方法,而是改善患者的整體體驗。」



Hashtag: #PharusInc #PharusDx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信標生物醫學公司簡介
信標生物醫學公司簡介
信標生物醫學公司 (Pharus, Inc.) 為位於台灣新竹的奎克生技所成立之子公司,已於新竹與香港設立辦公室,並計劃於加州洛杉磯市設立美國辦公室。信標生物醫學公司是一家創新的醫療健康公司,其願景是成為全球領先的首要供應商,為檢測多種癌症的早期篩檢提供價格合理、且可被廣泛使用的液態活檢,以實現所有癌症都能得到早期管理的未來,獲得更好的治療結果。信標生物醫學公司主要投資者包括香港長江生命科技集團與長江和記實業,目前正在研發 OncoSweep™ 多癌症早期液態活檢及單癌症早期液態活檢,竭力提供患者癌症資訊,並期許拯救更多的生命。

請按 瀏覽英文新聞稿,並關注 Pharus, Inc LinkedIn 帳號
來源:

Pharus, Inc.

類別:

Technology

閱讀:

Simplified Chinese

發佈於

13 Oct 2022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