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安儲能源旗下鋅溴液流儲能電池項目啟動試生產 實現攻堅突破的成果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0月17日 - 中國安儲能源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安儲能源」,「本公司」;與旗下子公司合稱爲「本集團」;香港聯交所上市編號:2399.HK)欣然宣佈,自本月6日正式由「虎都」改名為「中國安儲能源」後的又一喜訊,本集團間接全資附屬公司江蘇恒安儲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蘇恒安」)投資的江蘇恒安鋅溴液流儲能電池項目一期在江寧開發區試生產於10月15日正式啟動,進一步加速提升儲能電池的生產效能,為集團的儲能業務奠定攻堅突破的重要成果。

是次活動於江寧開發區舉辦,由市委常委、區委書記林濤、區長洪禮來、區和開發區領導張會祺、林雲飛、龐志貴、周強、陳志海等重要政府要員,聯同中國安儲能源執行董事彭遵丞、中國安儲能源執行董事兼江蘇恒安總經理陸克、江蘇恒安執行董事趙峰先生等共同見證項目一期正式投入試產。

江蘇恒安鋅溴液流儲能電池項目是由集團旗下的江蘇恒安在江寧開發區投資設立,是國際領先的鋅溴液流電池研發與生產企業,位列全球鋅溴電池行業前三。江蘇恒安鋅溴液流儲能電池項目總投資5億美元,規劃產能4.5GWH,將與華能、華電、國能、國電投、中節能等企業開展全面合作,供應全國乃至全球市場,項目全面達產後,預計年產值50億元,稅收3億元以上。其中,項目一期規劃產能1.5GWH,預計年產值15億元。項目擁有鋅溴電池微孔隔膜、雙極板等關鍵材料的專利技術和全套生產工藝,並自主開發了電堆加工集成工藝,實現了從電池材料、電池產品、儲能系統到儲能電站總包的全產業鏈,不斷升級儲能電池生產技術,實現產能提速的新突破。該項目僅用半年時間實現試生產,充分體現了恒安速度和江寧效率,以及對助力國家加速推動儲能產業發展的決心。集團和開發區並將加快恒安二期項目建設推進,爭取明年實現全面投產達效。

中國安儲能源集團有限公司管理層表示:「江蘇恒安鋅溴液流儲能電池項目一期高速完成試生產目標,充分體現本集團搶抓國家『雙碳』重大機遇的速度和效率,亦有助於進一步夯實江寧開發區經濟實力和發展根基,為開發區在『十四五』期間加快邁入全國國家級經開區前五強打下堅實基礎。近幾年,隨著國家大力發展綠色低碳經濟,儲能市場快速增長,為了充分挖掘儲能產業的發展潛力,助力國家達成可持續發展的目標,本集團積極推進落成眾多優質儲能項目。未來,伴隨著開發區重大項目即將進入全面發力的攻堅期和提速期,本集團將繼續加快儲能項目的建設推進,提升在開發區經濟發展的貢獻度,致力於成為江寧高質量發展的強勁動能,助力國家的儲能產業發展提速。」



Hashtag: #中國安儲能源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關於中國安儲能源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2399.HK):
關於中國安儲能源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2399.HK):
中國安儲能源(前名「虎都」,自2022年10月6日正式易名為中國安儲能源,股份代號:2399.HK)於2014年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本集團主要在中國從事設計、採購、生產及銷售其自有品牌的男裝產品。為秉承多元化收益的業務發展路線,集團持續看好儲能產業前景,並於2021年年底正式進軍籌備多時的鋅溴液流儲能電池市場,在江寧開發區內建設鋅溴液流電池項目以及研發生產基地,加速儲能電池業務發展佈局。集團將積極探索新的合作發展機會,推動高效低碳的儲能電池行業發展新高度。詳情可參閱公司網站:

來源:

中國安儲能源集團有限公司

類別:

Energy

閱讀:

Simplified Chinese

發佈於

17 Oct 2022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