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 Beers 最新調查揭示香港年輕女性的夢想婚禮



雖然疫情下女性對理想婚禮看法有變 但訂婚戒指仍必不可少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0月19日 - 疫情下,不少生活範疇都在變化,需要重新調整,很多香港女性也在重新思考對結婚的期望和安排。根據尼爾森最近進行的網上婚嫁調查, 雖然香港女性對於怎樣安排婚禮有許多全新概念,但真誠動人的「求婚」,仍然最受重視,而一枚鑲有閃爍美鑽的訂婚戒指,更不可少。

Caption
訂婚戒指仍是後疫情時代「一定要有」

這項最新網上婚嫁調查,成功訪問了接近900位女性,以了解香港年輕世代對訂婚和結婚的期望。調查結果顯示,在目前的社交距離措施下,婚禮規模趨向小型,變得更有親密感。超過一半受訪女性(55%)傾向選擇簡約隨意的婚禮,比率較疫情前增加 24%。「只有見證人的婚禮」和「旅行結婚」也是不少女性的選擇,比率分別為 27% 和 25%,至於童話式婚禮(14%)和傳統中式婚禮(10%)不再那麼受歡迎。

求婚一刻無比珍貴

雖然夢想婚禮的形式有所改變,但差不多所有受訪者(88%)都認為求婚儀式至為重要。不過跟策劃婚禮一樣,求婚也講求親密感。四分之三受訪者希望求婚能在私密空間進行,而且超過一半(53%)嚮往「只屬於兩個人的珍貴片段」,在公眾地方盛大求婚已經不再是贏得芳心的捷徑。

訂婚戒指仍然不可或缺

調查結果顯示,絕大部分受訪者(81%)仍然視訂婚戒指為結婚之旅最關鍵一環,重要性與疫情前絲毫不變,超越了拍攝婚紗相(70%)和婚紗(54%)。另一方面,婚前派對、婚宴和度蜜月則較不重要。

至於挑選訂婚戒指方面,差不多所有受訪者(94%)都強烈希望親自參與挑選合適的戒指。她們會考慮的主要因素,除了傳統的鑽石4C標準 [即色澤 (Colour)、淨度(Clarity)、克拉 (Carat) 和切工 (Cut)](75%)外,有大部分受訪者(62%)以天然美鑽為首選。 此外,接近一半現代準新娘(47%)表示會留意鑽石的來源或證書,希望所擁有的珍稀美鑽來自負責任的開採及合乎道德標準的鑽礦。綜合全球不同調查數據,最年輕的受訪群組(18至24歲)最關注鑽石的來源。

調查方法

是次調查由 De Beers 集團委託尼爾森在 2022 年 7 月進行,透過不同的主要社交媒體,獲得合共 888 位女性受訪者完成調查問卷。受訪者年齡介乎18 至 44 歲,大部分(72%)已訂婚或有認真交往的對象。調查問卷的設計和數據分析工作,均由尼爾森策劃完成。



Hashtag: #DeBeers #diamondengagementrings #diamondweddingrings #naturaldiamonds #debeersforevermark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關於De Beers集團
關於De Beers集團
De Beers 集團於 1888 年成立,是全球領導性的鑽石公司,以其鑽石探測和開採專業、以及鑽石行銷而聞名世界。De Beers集團及其合資夥伴在鑽石業的供應鏈雇用超過 20,000 名員工,以其產值以及其在波札那、加拿大、納米比亞和南非的開礦作業來看,De Beers 集團為全球最大的鑽石生產公司。創新是De Beers 集團的核心策略,以此發展包括 De Beers Jewellers 和 De Beers Forevermark 在內的品牌組合,以及其他開拓性解決方案,例如近期開展的鑽石開採和可追溯性計劃 GemFair 和 Tracr。De Beers 集團員工致力於「 」,透過集體的整合性措舉以創造更美好的未來——讓未來更公平、更安全、更乾淨、更健康;安全、人權和道德誠信持續作為至高原則;促使社區繁榮發展,且讓環境得到保護。De Beers 集團為 Anglo American PLC 集團的一員。更多有關 De Beers 集團的資訊,請見

關於尼爾森
尼爾森(紐約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 NLSN)為全球性的測量和數據資料分析公司,提供最全面和值得信賴的消費者洞察以及全球市場狀況。尼爾森分為尼爾森 Global Media 及尼爾森 Global Connect 兩個業務組別,尼爾森 Global Media 是媒體市場的鑑定者,為媒體及廣告業提供不偏不倚的可靠量度標準,使全球客戶有一個共同指標以理解目市場的運作情況;尼爾森 Global Connect 為包裝消費品製造商和零售商提供準確、具體資訊和研究洞察,以及幫助客户公司創新和發展所需的複雜而多變的市場全貌。尼爾森將專有數據與來其他相關數據相結合,幫助世界各地的客戶了解現況、預測下一步情況及作出相關的應對措施。尼爾森是標準普爾500企業之一,公司業務活動遍及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覆蓋全世界 90% 的人口。請瀏覽 以了解詳情。

來源:

De Beers Group

類別:

Lifestyle

閱讀:

English

發佈於

19 Oct 2022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Diamond & Gems #Lifestyle

22 December 2023

"大日子 共璀璨"戴比尔斯集团答谢酒会在北京举行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