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最新研究指70%首席執行官表示網絡系統拖慢業務增長



NTT最新發表的「2022年全球網絡報告」訪問全球超過1300位企業網絡專家,顯示網絡需要進行現代化以實現業務增長

  • 全球70% 的首席執行官表示其企業的網絡成熟程度對業務交付產生負面影響
  • 72% 表現最佳的企業已外判超過一半的網絡基建
  • 推動企業網絡現代化的主要趨勢分別為:網絡安全、雲原生平台、私有5G及混合工作間
  • 94% 的商界領袖傾向與託管服務供應商或單一專業供應商合作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0月20日 - 環球領先的IT 基礎設施及服務供應商NTT Ltd. 今天發表「2022年全球網絡報告」,顯示70% 的首席執行官認為其企業的網絡成熟程度對業務交付產生負面影響。採用多個設備互相連接的混合分散式工作環境的企業正急速增加,然而即使企業已作出相應的投資,只有五份之二的企業對目前的網絡能力表示非常滿意。這個現象正帶領企業走進網絡現代化的新時代,亦令大部份企業管理人員利用網絡現代化實現業務增長 (>90%) 及支援人工智能 (AIOps) (91%) 發展。

確保混合式環境的安全

隨著分散式混合工作模式成為惡意攻擊者的目標,網絡安全已成為網絡架構的主要一環,並啟發企業採用更中心化的雲端基礎的安全解決方案和託管端點的安全模式,以及增加對網絡安全的投資。大部份商界領袖相信新的威脅將進一步令企業更重視網絡安全,並採用更嚴謹的權限管制和檢查 (93%)。

網絡即服務模式的轉型

受訪者表示他們最關注的問題是安全性、現代化及供應商提供的全面服務,這些因素甚至較成本更重要。就管理網絡而言,超過90% 的高級行政人員較偏向採用網絡即服務的模式,並指出服務的擴展性是為主要的優勢。此外,網絡即服務模式讓企業有效配置複雜的AIOps和自動化解決,更可簡化繁複的網絡營運及初始配置,因此更為吸引。

NTT Ltd. 網絡服務行政副總裁Amit Dhingra指:「隨著投放於網絡上的資源急升,是此研究結果亦反映大量企業希望利用其合作伙伴及託管式服務解決方案來滿足他們業務上的需要。企業藉此提高安全性及優化技術,進一步以創新為本加速轉型。」

Dhingra總結:「我們正處於網絡服務現代化的過程,但是很多目前只為小眾而提供的解決方案,將於兩年內成為標準方案。取而代之,企業應將目標轉向網絡即服務的模式。在選擇網絡服務供應商時,商業機構應考慮安全、技能能力、擴展能力、私有5G,及以軟件定義網絡。長遠而言,區塊鏈、人工智能及自動化、增強實景及虛擬實景、量子網絡、6G及光子計算將會改變網絡的運行模式。」

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副總裁Chris Barnard評論指:「隨著新工作模式帶動轉型,表現優秀的企業都意識到對策略性科技,即核心企業網絡、5G、邊緣、人工智能的投資將更有價值。為支援新興數碼服務和應用程式對網絡的需求,企業正進行網絡現代化改造,以便更有效地使用及管理整個網絡系統。若企業尚未作出相應的投資便有可能因此錯過增長的機會。由於網絡對數碼轉型策略、分散式工作和處理工序非常重要,隨著主流企業網絡進一步應用人工智能及保安防禦等技術,我們預期將會出現更多網絡系統升級。雖然過程看似複雜,但是服務供應商例如NTT可以為企業評估能推動商業價值的靈活部署選項。」

研究報告提出七個考慮因素作總結,讓行政人員在發展網絡及計劃時作參考。「2022年全球網絡報告」可在此閱讀。

NTT Ltd. 同時會在 2022 年 11 月 8 日星期二 13:00 - 14:30(GMT +8)舉辦最新一屆的亞太區 iNTTerconnected 虛擬峰會——「通過更智能的網絡實現互聯未來」。參與者能夠獲取更多有關報告主要發現的資訊,並了解為何網絡基建對機構至關重要,以及商界領袖如何利用網絡即服務提升客戶體驗。請按此登記參加。

NTT Ltd. 於「Gartner企業網絡服務魔力象限」(Gartner Magic Quadrant for Enterprise Network Services) 佔領導位置,於「視野完整度」(Completeness of Vision) 及「執行能力」 (Ability to Execute) 兩項位居18個網絡服務供應商之首。

研究方法

這份報告由Jigsaw Research代表NTT Ltd於五個地區共21個國家於2022年七月及八月進行調查及撰寫。該研究涵蓋16個界別,包括零售與批發界、製造及汽車界、金融服務界、科技界,及衞生界。研究的調查對象為從事資訊科技及更廣泛業務範疇的網絡決策人或影響者。



Hashtag: #NTT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關於NTT Ltd.
關於NTT Ltd.
作為市值300億美元的全球NTT DATA集團的一份子,NTT Ltd. 為領先環球的IT 基礎設施及服務供應商,為 65% 的《財富》世界 500 強企業和 75% 的《財富》世界 100 強企業提供服務。我們為企業的邊緣至雲端網絡生態系統 (edge-to-cloud networking ecosystem) 奠定基礎,簡化多雲環境工作負載的複雜性,並在網絡、雲端和應用程式融合的 IT 環境邊緣進行創新。我們按要求設計基礎設施,並確保旗下所有安全、可擴展和可自訂的數據中心於設計和運作方面均採用統一的最佳典範。在邁向軟件定義 (software-defined) 未來的旅程中,我們為企業提供以平台交付的基礎設施服務。我們致力實現一個互聯互通的未來。詳情請瀏覽
來源:

NTT Ltd.

類別:

Technology

閱讀:

English

發佈於

20 Oct 2022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Technology #Business

03 October 2023

NTT and Qualcomm Team up to Drive AI at the Edge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