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橋科技藉 AWS 助香港證券商實現數碼轉型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0月24日 - Amazon Web Services (AWS)宣布,隸屬於新加坡金融科技集團長橋(Longbridge)的長橋科技,早前透過運用AWS的雲端科技在香港推出全港首個涵蓋數據中心、網絡、伺服器,及證券交易前、中、後階段各大證券商服務系統的全面託管軟件即服務(SaaS)一站式解決方案Longbridge Whale(下稱 Whale),並開發多項先進金融科技應用以協助香港證券行業實現數碼轉型。利用 AWS 深入而廣泛的技術,包括機器學習、數據庫和網絡安全等服務,長橋科技能更快地回應證券商客戶的需求,迅速改良產品,並滿足安全、合規的營運要求。同時,長橋科技協助證券商將雲端成本降低至自建數據中心及私有雲端所需成本的約20%,節省超過50% 的整體基礎設施管理成本。

長橋科技採用了Amazon DynamoDB —— 一項全面託管、無伺服器並以鍵值形式進行儲存的 NoSQL 數據庫服務,讓證券商能以任何規模執行高效能應用程式,避免性能下降或出現停機的情況。券商更可以較低成本儲存100GB 的歷史市場數據,更好控制成本。當市場出現突發情況時,Whale借助雲端的可擴展性協助證券商即時擴展容量,而系統的「自動故障轉移功能」亦可即時應對並自動切換,減少對證券商用戶的影響。

藉著AWS的技術,長橋科技亦為香港證券商開發了各類數碼應用程式,透過為市場數據進行結構整合,讓用戶更簡易地作出市場分析,降低進行投資交易的門檻。長橋科技在三年內重覆改良此應用程式,研發並疊代逾百個版本,務求讓用戶在美股、港股等全球核心市場享受優質的遙距投資體驗。在應用程式的開發過程中,長橋科技使用了 AWS 的全面託管服務 Amazon SageMaker以建立、訓練、部署機器學習模型,並利用自然語言處理(NLP)模型實現精準的主題提取、分類、股票匹配、相似度處理、事件聚合、用戶定向推送,從而實現以最快速度將內容分類並提供資訊予用戶。透過這些技術,系統可以迅速判斷不同財務文件的語調,協助用戶識別個別股票走勢,從而作出更好的投資決定。

透過運用AWS的科技,長橋科技開發了行內首個採用雲端原生架構設計的多地區證券交易系統,將交易延遲率降低至 10 毫秒,並推出了低延遲行情系統,將回應用戶查詢的時間縮短至微秒間,並將本地端對端港股行情的延遲率降低至平均20毫秒,美股行情的延遲率降低至 100 毫秒,助證券商客戶提供低延遲行情服務及實現快速的訂單處理能力。

長橋科技執行總監 Shawn Men 表示:「結合AWS的各項技術和支援,Whale可更好地為本地證券行業提供我們的雲原生、一站式、SasS解決方案,以及領先出眾的金融科技能力,在持續創新開發良好的產品方案的同時,滿足各項嚴格的行業標準,協助券商為其用戶提供無縫的極佳交易體驗。我們對AWS所提供的可靠、穩定及安全的雲端服務充滿信心,並期待利用最新的雲端技術進一步拓展我們的全球市場。」

AWS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表示:「我們很高興能為長橋科技提供穩定安全雲端創新環境,協助他們開發出有效幫助證券商數碼轉型的產品和平台。我們也期待可以繼續支援長橋科技及更多金融科技客戶的長遠發展,讓雲端技術能持續為香港金融科技注入能量,從而惠及更多企業和用戶,進一步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Hashtag: #AWS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關於Amazon Web Services
關於Amazon Web Services
超過15年來,Amazon Web Services在提供世界上服務豐富、應用廣泛的雲端服務。AWS不斷擴展服務組合以支援幾乎所有雲端上的工作負載,現時為客戶提供超過200種功能全面的雲端服務,包括運算、儲存、數據庫、網絡、分析、機器學習與人工智能、物聯網、流動、安全、混合雲、虛擬和擴增實境(VR 和AR)、媒體,以及應用開發、部署和管理等方面,遍及26個地理區域內的 84個可用區域(Availability Zones),並已公佈計畫在澳洲、加拿大、印度、以色列、新西蘭、西班牙、瑞士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建立8個AWS地理區域、24個可用區域。AWS的服務獲得全球超過百萬客戶的信任,包括發展迅速的初創公司、大型企業和政府機構。通過AWS的服務,客戶能夠有效強化自身基礎設施,提高營運上的彈性與應變能力,同時降低成本。

欲了解更多有關AWS的資訊,請瀏覽:aws.amazon.com

來源:

Amazon Web Services

類別:

Technology

 
發佈於

24 Oct 2022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