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與香港科技園公司攜手推出初創培育項目Idea Launcher



支援科技園IDEATION計劃 推動早期初創企業發展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1月24日 - Amazon Web Services(AWS)今天宣布與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攜手推出初創培育項目Idea Launcher,培育和支援香港早期初創的創新想法及科研方案,推動創科生態圈的長遠發展。結合AWS與科技園公司雙方之優勢,Idea Launcher將成爲科技園公司IDEATION計劃中首個與商業企業合作的聯合孵化項目。AWS將與科技園公司一起幫助初創及新一代企業家落實創業初期新想法,同時爲他們提供所需支援。

AWS與科技園公司早前宣布達成全面策略合作,涵蓋科研發展、技術模擬、合作孵化及人才和創新文化四大範疇。此次Idea Launcher的推出,是雙方在合作孵化範疇下的一大舉措。該項目爲期六個月,主要針對全港所有早期初創企業和企業家,爲他們提供項目技術培訓,業務營運諮詢,幫助早期初創評估自身能力及項目可行性,優化其創業方案和理念。是次項目中,科技園公司將為獲選初創企業提供100,000港元的種子資金及孵化培訓支援,AWS將為參與計劃的團隊提供客制化亞馬遜創新文化工作坊,協助初創提升團隊創新能力和企業創新文化。此外,AWS亦將為獲選初創提供最高達25,000美元的AWS雲端資源,並將利用專爲初創設立的「AWS Activate」 計劃為初創提供技術支援和培訓,幫助團隊優化營運模式和發掘商業潛力,為日後的業務發展注入動能。

AWS香港暨澳門業務總監蘇小龍表示:「蓬勃的初創生態圈是香港經濟發展的動能之一。基於亞馬遜和AWS自身的成長體驗和多年服務初創的經驗,我們希望能在初創成長的不同階段爲它們提供其所需的支持和資源。我們在全球和香港本地都建立了初創生態和投資業務發展團隊,集合了大量有投資機構背景、或者創業經歷的人才,希望為初創提供覆蓋全成長周期的支持。我們期待與香港科技園公司繼續加深合作,幫助本地初創發展,鞏固香港創科地位。」

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企業發展總監夏友正表示:「香港是機遇之地,創業的種子一直深深植根於香港人心目中。現時社會對創業的渴求前所未見,我們亦樂見本港創科生態圈不斷蓬勃發展。新的意念每天在我們的園區湧現,而作為香港最大的創科生態圈,我們榮幸在推動整個城市的轉型過程中發揮效用。今次與全球最大雲端服務公司之一AWS合作,我們已做好準備將一眾優秀的創業家推向世界舞台。」

科技園公司於2019年推出IDEATION計劃,進一步強化對早期科研項目及創新意念的支援,深受初創社群歡迎。在短短的三年內, 參加的創科人員及團隊已由60多間增加至超過230間,增幅逹三倍。

如欲了解更多關於Idea Launcher的資訊,請瀏覽此網頁



Hashtag: #AWS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關於香港科技園公司
關於香港科技園公司
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成立20年,致力將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積極讓本地及全球創新者邁向成功,幫助他們在未來獲得更大成就。科技園公司在香港建立了蓬勃的創科生態圈,三間獨角獸企業經已落戶,亦匯聚超過12,000名研究人才,以及逾1,100間從事生物醫藥技術、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技術、金融科技及智慧城市發展的科技公司。

科技園公司於2001年成立,一直大力吸納及孕育創科人才、加速創科成果商品化,為創業家的創科路上提供全方位支援,在香港茁壯成長,並擴展至大灣區、亞洲及全球各地。我們建立的創科生態圈持續成長,足跡遍及全港,包括沙田的香港科學園、九龍塘的創新中心,以及位於大埔、將軍澳及元朗的創新園。三個創新園結合創新元素,朝著香港再工業化發展方向,重點帶動先進製造業、電子業及生物科技等行業,重新定位新世代工業。

科技園公司透過提供基建設施、支援服務、專業知識及合作夥伴網絡,致力令創新科技成為香港的新經濟動力,鞏固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地位,同時借助位處大灣區核心的優勢,成為引領全球發展的重要引擎。

更多有關香港科技園公司的詳情,請瀏覽:

關於Amazon Web Services
超過15年來,Amazon Web Services一直在提供世界上服務最豐富、應用廣泛的雲端服務。AWS為客戶提供超過200種功能全面的雲端服務,包括運算、儲存、數據庫、網絡、分析、機器學習與人工智能、物聯網、流動、安全、混合雲、虛擬和擴增實境(VR 和AR)、媒體,以及應用開發、部署和管理等方面,遍及30個地理區域內的96個可用區域(Availability Zones),並已公佈計畫在澳洲、加拿大、以色列、紐西蘭和泰國建立5個AWS地理區域、15個可用區域。AWS的服務獲得全球超過百萬客戶的信任,包括發展迅速的初創公司、大型企業和政府機構。通過AWS的服務,客戶能夠有效強化自身基礎設施,提高營運上的彈性與應變能力,同時降低成本。

欲了解更多有關AWS的資訊,請瀏覽:

來源:

Amazon Web Services

類別:

Technology

閱讀:

English

發佈於

24 Nov 2022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Technology #Business

26 February 2024

2024 年企業培育人才的四大趨勢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