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香港與聯想電訊盈科企業方案推動香港雲端創新及應用



幫助企業以雲端力量推動業務發展、促進數碼轉型及培訓人才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2月1日 - Microsoft 香港與聯想電訊盈科企業方案(Lenovo PCCW Solutions ),今天宣布成為策略合作夥伴,推動香港企業加速數碼轉型及業務增長。憑藉強大的人才庫及Microsoft所提供的雲端支援,雙方具備獨特優勢加速香港發展為世界級智慧城市,擔當大灣區樞紐。

MSPCCW.JPG
(左二)Microsoft 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MH與(右二)聯想電訊盈科企業方案行政總裁李喆於(左一)Microsoft大中華區總裁兼執行長侯陽博士及(右一)聯想集團執行副總裁、方案服務業務集團總裁黃建恆的見證下簽署備忘錄啟動雙方策略合作夥伴關係

透過數碼技能培訓紓緩人才短缺

是次合作計劃結合Microsoft的創新雲端解決方案、全球影響力及強大的市場進入能力,以及聯想電訊盈科企業方案的系統整合、應用程式開發知識、專業人才庫及廣大的客戶群。Microsoft 將為聯想電訊盈科企業方案人才網絡逾4,000名IT專才提供Microsoft Azure、Power Platform、Dynamics 365及Security Fundamentals培訓及支援。同時,聯想電訊盈科企業方案將成為Microsoft Career Spark計劃的重要合作夥伴,為其18個月的科技人才計劃加入Microsoft 證書考試,為香港、新加坡、中國內地、馬來西亞等地的應屆畢業生提供就業機會。計劃目標為香港培育為未來準備就緒的IT人才,補充人才缺口,讓聯想電訊盈科企業方案的專才為客戶提供更廣泛的雲端託管服務。

Microsoft 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MH表示︰「時至今日,Microsoft通過 LinkedIn、Microsoft Learn 及其他夥伴合作的培訓項目吸引了1,400名亞洲學習者,並冀於2025年前協助培訓及認證 1千萬人,裝備他們從事熱門工種的技能。填補數碼經濟的技能差距有助鞏固大灣區發展基礎。透過與聯想電訊盈科企業方案的策略合作以及深化全球技能計劃,我們期望所有人都能輕鬆掌握數碼技能,從而獲得就業機會,以創新成就更多。」

拓展全球業務版圖,推動亞洲持續創新

隨著愈來愈多企業及公共機構應用雲端技術,更有效、更具彈性及可擴展的方式提供智慧城市服務,以進一步推動香港發展成為世界級智慧城市,並成為大灣區、亞洲以至全球的樞紐和典範。

聯想電訊盈科企業方案行政總裁李喆表示:「隨著更多企業轉型至靈活的辦公模式,加上混合雲的需求不斷上升,同時考慮可持續發展的必要性,IT領導正努力應對IT基礎建設管理及維持正常運作以外的責任。他們希望尋求簡約、靈活、安全且可擴展性的IT 基建,讓他們能專注更多具策略意義的任務。我們很高興能與Microsoft 合作,善用我們對亞洲區市場及行業性的了解和超卓的全球科技組合包括從手機、個人電腦 以至雲端服務,為香港的IT領導提供所需的解決方案。」

陳珊珊,MH補充:「企業正面對不明朗時期,如何優化資源以事半功倍對企業更為重要。人工智能、物聯網及機器學習等的雲端科技為企業提供前所未有的靈活性及效率,有助推動創新及全面提升安全防護,推動企業成長及持續實踐對可持續發展的承諾,減少碳足跡。聯想電訊盈科企業方案與 Microsoft 一直致力支持大灣區以至亞洲的創科發展。雙方將運用Microsoft 雲端力量,進一步協助客戶轉型業務及營運,透過梳理複雜的整合提升競爭力,讓香港成為國際連接大灣區的超級聯繫人,讓亞洲提升為全球領先的創新地區。」

聯想電訊盈科企業方案由聯想與電訊盈科在2022年透過戰略夥伴合作關係而成立,旨在把握規模總值達3,200億美元的亞洲資訊科技服務市場的機遇。公司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綜合資訊科技服務、設備及數碼基建。公司擁有300多個商務客戶,包括新加坡SMRT地鐵有限公司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庫務處等,透過提供IT服務為聯想積極拓闊客戶群。聯想電訊盈科企業方案受惠於聯想遍佈全球超過180個市場的業務版圖、從設備至雲端的豐富端對端解決方案、扎實的創新基因,以及市場進入及服務交付的卓越能力。



Hashtag: #Microsoft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關於Microsoft
關於Microsoft
Microsoft (Nasdaq "MSFT" @microsoft) 是「流動為先、雲端為先」的世界中,領先的平台和生產力企業,其使命是幫助全球每個人和企業成就更多、實現更多。

關於聯想電訊盈科企業方案有限公司

聯想電訊盈科企業方案為亞洲領先的技術解決方案供應商。聯想與電訊盈科於2022年8月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透過成立聯想電訊盈科企業方案提供市場頂尖的解決方案,協助企業進行營運轉型、提升競爭力,及運用科技推動創新。公司多元化的技術解決方案涵蓋系統整合、應用開發及營運、資訊科技外判、管理服務、數碼解決方案及技術服務。有關聯想電訊盈科企業方案的其他資料,請瀏覽
來源:

Microsoft

類別:

Technology

閱讀:

English

發佈於

01 Dec 2022

過去的新聞稿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