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新篇:香港的改革與開放》新書發佈會暨 「對初創企業及初創投資者的啟示」圓桌論壇 – 借鑒深圳成功經驗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2月14日 - 香港城市大學出版社近日出版了洪為民教授的新書《開新篇:香港的改革與開放》,就著香港的改革與開放以及香港如何更好地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出不少觀點,香港的改革和發展,需要學習和參考其他城市,如深圳改革開放和新加坡人才政府的成功經驗。此書亦回應了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提出的「同為香港開新篇」。

image-1.jpeg
「對初創企業及初創投資者的啟示」圓桌論壇,講者包括: (左起) 洪為民教授、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兼任教授陳家強教授,GBS,JP、香港城市大學EMBA特約教授陳家豪教授及大灣區學院首席榮譽院長吳克儉,GBS, JP


《開新篇:香港的改革與開放》共為五個部分,包括: 1. 香港如何開新篇2. 香港還缺什麼 3. 內地與香港未來的合作、4. 如何緊握粵港澳大灣區機遇、5. 前海攻略,書中更得到 (以姓名筆劃序) 馬時亨教授、梁君彥主席、陳家強教授、黃傑龍先生、譚惠珠女士、譚耀宗先生的賜序及香港城市大學出版社以及好友梁海明教授的協助,令此書得以順利面世。洪爲民教授說此書靈感來自2020年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的慶祝大會講話,深圳的成功在於改革與開放,香港開新篇也需要改革與開放。他作為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的經驗對《開新篇:香港的改革與開放》一書提供了不少改革與開放的體會。

新書發佈會得到香港城市大學副校長(行政) 李惠光先生、香港城市大學出版社社長暨香港城市大學媒體與傳播系講座教授黃懿慧教授、香港城市大學協理副校長(內地事務及創業)羅璇博士出席,出席重要嘉賓還包括: 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黃嘉純主席、胡曉明先生、譚惠珠女士、陳鎮仁先生、甘煥騰先生、宋文禧先生、黃傑龍先生、鍾偉强博士等80人。

香港城市大學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表示: 「洪爲民教授編寫的新書勉勵香港人擁抱改變、穩步向前,別具前瞻性意義。城大一直致力促進知識發展,培訓人才,積極回應『為香港開新篇』的展望,當中旗艦創新創業計畫『HK Tech 300』更通過孕育具潛力的初創公司,實現大學『創科無限,引領未來』的願景。」

香港城市大學出版社社長黃懿慧教授表示: 「城大出版社,一直積極出版學術、人文,以及與政策相關的專書與叢書。我們希望我們的出版品,能扣緊時代脈絡;能夠出版有前瞻性、有影響力的書。很高興今天和洪爲民教授合作出版《開新篇:香港的改革與開放》一書。」

同日,舉行了「對初創企業及初創投資者的啟示」圓桌論壇,講者包括:大灣區學院首席榮譽院長吳克儉,GBS, JP、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兼任教授陳家強教授,GBS,JP 及香港城市大學EMBA特約教授陳家豪教授分享。

吳克儉院長提出: 「人才戰加速變形,得人才得天下!」

陳家強教授說:「香港初創企業最近雖然有不錯的發展現象,但面對市場小,資本市場的不確定性,未來挑戰還大,需要政府政策有力支持。」

陳家豪教授表示:「習科技,樂創意,開新篇。 現在是香港利用各種數字經濟的基礎建設如央行數字貨幣等,發揮其傳統及數字經濟之間的元宇宙級聯繫人的新角色的好時機。」

《開新篇:香港的改革與開放》共217頁,現已於香港城市大學出版社、香港各大書店及HKTV Mall 平台有售,實體版售價為港幣$188 元,訂購網址: https://www.cityu.edu.hk/upress/starting-a-new-chapter



Hashtag: #香港城市大學出版社 #香港的改革與開放 #洪為民 #吳克儉 #陳家強 #陳家豪 #香港如何開新篇 #香港還缺什麼 #內地與香港未來的合作 #如何緊握粵港澳大灣區機遇 #前海攻略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來源:

前海管理局香港聯絡處

類別:

Business

 
發佈於

14 Dec 2022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