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盈完成友盟旗下最大型可再生能源項目 每年可產超過74,000kwh太陽能電力



西草灣II廠的太陽能光伏系統每年可抵消 29 噸二氧化碳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2月15日 - 亞太地區優質的私營綠能供應商立盈集團("NEFIN")宣佈為友盟建築材料有限公司(下稱「友盟」)裝設的最大型太陽能光伏系統已經圓滿竣工。友盟為長江基建集團有限公司(「長江基建」)與海德堡水泥 (HeidelbergCement) 所擁有的合資企業。該系統每年的發電量约74,000kWh,相等於每年抵消29 噸二氧化碳排放,或為香港額外種植480棵樹。

新的西草灣II廠是友盟旗下第三個裝設太陽能光伏系統以產生可再生能源的混凝土廠,其他兩個配備太陽能光伏系統的友盟廠房分別是元朗廠及清甜街廠,兩個系統均於2020年安裝。最新的太陽能系統在三個項目中規模最大。

NEFIN15.JPG
相片說明:
左上: 西草灣II廠太陽能系統全景
右上: 友盟及NEFIN團隊合照
左下: 剪綵儀式
右下: 友盟總經理Dan Ahern先生 () NEFIN香港業務開發總監Eric Leung ()

NEFIN集團行政總裁林豐潮先生表示:「這個剛竣工的工程,是我們為長期合作夥伴精心設計及落實碳中和解決方案的最佳例證。與友盟的合作佐證本港的可再生能源發展,通過安全和平穩的能源轉型協助商業夥伴及客戶實現更低的碳足跡,我們為此感到自豪。」

該廠房設有124塊光伏板,分別安裝於兩個獨立的天台區域。團隊選擇在該項目中使用包括特製優化器系統的工業化面板,既能加強電力安全,亦能優化系統表現。作為地產發展商、承建商和其他建築業專業人士的可信賴夥伴,友盟提供混凝土和石料綜合方案,支援全港各類型建築項目。

友盟行政總裁余振偉先生表示:「友盟致力作為行業先鋒,與業界及社區携手落實2050年淨零排放全球願景,以應對氣候變化。除了提供較低碳足印的產品及服務外,我們今年還對『科學基礎碳目標』倡議作出承諾,為公司的減碳行動訂立了明確的路線。在廠房內發展太陽能光伏系統是公司達成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重要一步。我們的策略計劃是探索更多可再生能源來源,並提高能源效率以滿足不斷增加的能源需求。」

NEFIN及其股東ACEN已合共開發超過3,400 兆瓦的公用事業規模、商業和工業可再生能源系統,在系統安裝方面具備豐富的經驗,即使高達40米的位置亦游刃有餘。所有廠房更裝設欄杆系統以作安全保護,確保將安全置於運作的首位。

兩家公司將繼續合力應對氣候變化,並尋找更多新方法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Hashtag: #立盈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關於立盈集團
關於立盈集團
立盈集團(NEFIN)是亞太地區優質的私營綠能供應商,為企業提供客製化碳中和科技及融資解決方案。 由AC Energy Corporation (「ACEN」)投資的NEFIN,共安裝了超過3,400兆瓦的公用事業規模、商業和工業再生能源系統。 ACEN是菲律賓上市公司(PSE: ACEN),附屬於由Ayala家族自1834年創立的Ayala Corporation,現時是菲律賓最大及歷史最悠久的大型企業。 NEFIN擁有一支跨區域與多方面人才的團隊,能提供全面的評估和完整服務,通過其統一能源管理平臺下的創新技術方法評估專案的ESG影響和商業可行性。

NEFIN以「為您實現碳中和」為使命,致力於實現全球氣候目標,旨在加速我們客戶的脫碳目標。 NEFIN相信世界的未來是每個人的責任,並努力重新定義能源邊界以實現可持續的未來。 請參閱NEFIN的網站 瞭解更多資訊及關注我們的領英專頁:

關於友盟建築材料有限公司
友盟建築材料有限公司(「友盟」)是香港領先的混凝土及石料綜合方案供應商。公司自六十年代初與香港一起成長,並於2004年蛻變成為一家由長江基建集團有限公司(「長江基建」)與海德堡水泥 (HeidelbergCement) 所擁有的合資企業。

公司融合了長江基建和海德堡水泥集團的國際背景、本地經驗及信譽,提供創新、可靠和因應客戶要求設計的預拌混凝土及石料方案,以滿足香港建築工程各種具挑戰性的要求。憑藉逾55年的卓越往績,加上强大的生產能力和專業知識、戰略性廠房分佈、穩定的石料供應、卓越的物流能力、數碼化流程和忠誠的客戶服務團隊,友盟致力為客戶創造更佳價值。請瀏覽公司網站了解詳情:https://www.concrete.hk/zh-tw。

來源:

NEFIN

類別:

Energy

閱讀:

English

發佈於

15 Dec 2022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