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呼籲資訊保安團隊準備好對應勒索程式新時代



最新研究點出網絡犯罪商業模式將如何變化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2月20日 - 全球網絡保安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 )今日發表最新報告,指出勒索程式產業可能將發生新革命,黑客會將業務拓展至其他網上犯罪領域,或與敵意政府及有組織犯罪集團合作。

參考「今日勒索程式集團的短期與長期未來」報告:https://www.trendmicro.com/vinfo/hk/security/news/cybercrime-and-digital-threats/the-future-of-ransomware

趨勢科技香港澳門區顧問總監李浩然表示:「不斷演變是網絡犯罪的常態,勒索程式集團都會因經濟與地緣政治因素而作出改變,否則就會面臨滅亡。在這動盪不安的威脅情勢下,網絡資訊保安人員需要一套平台式防護來掌握所有受攻擊面的可視性(包括混合雲基礎架構),並妥善加以管控。我們的最新研究可協助資訊保安人員為將來做好準備。」

這報告點出了勒索程式的一些發展歷史,以及現代化攻擊的關鍵構成要素,並提出一些情境來說明未來威脅的可能發展。

黑客會針對企業的防禦策略、執法機構的行動,以及政府的制裁手段而不斷調整其攻擊手法,包括增加利用自動化程序來擴大攻擊規模、加大對物聯網及雲端環境的攻擊、強化自身的專業能力與執行力,以及更有效地將攻擊轉化為收益。

此外,這份報告也預測,勒索集團最終必定會改變當前的商業模式,原因可能是因為累積了足夠的小規模改變,或是遭遇更劇烈變動的全球因素。這可能促使他們開發供應鏈攻擊來切斷對初步入侵服務的依賴、利用偷來的資料操控股市、銷售更多服務給傳統的有組織犯罪集團、或與其他犯罪團夥合併,甚至與國家級黑客合作。

這些挑戰並無單一解決方法,所以當挑戰出現時,資訊保安人員與政府機關應正面回應網絡犯罪模式的變化。此外,趨勢科技報告也針對未來情況建議了一些準備措施:

  • 強化對外聯網與內部企業系統的安全性。
  • 移轉至雲端服務。
  • 將防禦重心擺在偵測與回應,與及黑客初步入侵管道。
  • 政府加強對主要犯罪集團與協作者的制裁力道。
  • 將虛擬加密貨幣列入監管來提高透明度,進而保護消費者、防範詐騙、增加洗錢的難度。


Hashtag: #TrendMicro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關於趨勢科技
關於趨勢科技
趨勢科技為網絡資訊保安方案全球領導廠商,致力建立一個安全的數碼資訊交換世界。憑著 30 多年的資訊保安專業經驗、全球威脅情報與持續不斷的創新,趨勢科技跨雲端、網絡、裝置及用戶端的網絡資訊保安平台隨時守護著全球數十萬家企業機構及數百萬用戶。趨勢科技身為雲端及企業網絡資訊保安領導廠商,我們的平台提供了各種強大的進階威脅防禦技術,專為如 AWS、Microsoft 及 Google 的環境提供最佳化、中央化視野及更快更有效的偵測及回應威脅。趨勢科技共有 7000 多名員工,遍布全球 65 個國家及地區,協助企業機構保護其連網世界。
來源:

Trend Micro

類別:

Technology

閱讀:

English

發佈於

20 Dec 2022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