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電氣獲世界經濟論壇選為多元、平等和包容的指標公司



施耐德電氣透過推進薪酬平等和提供共融關愛的工作環境而獲得認可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1月19日 - 帶領全球能源管理及自動化數碼轉型的施耐德電氣,因其全球平等薪酬(Global Pay Equity)計劃,獲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的新經濟與社會中心 (Centre for the New Economy and Society) 評為全球平等聯盟 (Global Parity Alliance) 多元、平等和包容(Diversity, Equity and Inclusion;DEI)的指標。

該獎項表彰了施耐德電氣在其所有辦公室推行薪酬平等來促進包容和關愛的努力。施耐德電氣的全球薪酬平等政策於 2014 年起推行,並以 12 個國家作為試點。直到現在,該政策已在 100 多個國家實施,截至 2020 年,此政策已惠及公司達99.6%的員工。

施耐德電氣首席人力資源總監樂海雯表示:「很榮幸我們對促進性別平等的承諾能夠獲得認可。我們深信,包容和關愛的企業文化是創造可持續發展未來的關鍵。施耐德電氣希望為員工、公司和地球帶來長遠積極的影響 — 而這只能透過為各個地方的每一位提供平等的機會來實現。多年來,施耐德電氣在此領域取得了很大的推動力和進步,我們銳意讓員工繼續在各方面都感受到平等和包容。」

由世界經濟論壇與麥肯錫公司合作成立的全球平等聯盟是一家全球跨行業的組織,通過確定具有實質影響的計劃、分享對成功至關重要的見解,以及於公司行政總裁或管理層級推動DEI,從而優化及加快推動DEI的成效。

施耐德電氣的全球平等薪酬計劃通過以下方式改善了女性薪酬差距:

  • 全球-本地薪酬框架:利用全球統一的方法改善薪酬差距,首先需定義「薪酬差距」,並制定一套薪酬差距衡量方法和企業整體目標;並根據不同市場需求和環境因素,授權當地人力資源團隊訂立執行計劃,從而減少薪酬差距。
  • 薪酬審查流程:在全球和本地層面均制定季度關鍵績效指標(KPIs)審查,並找出新出現的差距;該流程還將薪酬平等調整流程納入年度薪酬審查,以確定和彌補差距。
  • 人力資源薪酬團隊和部門經理的技能:施耐德電氣通過培訓人力資源專業人員和直屬經理,提高他們針對因性別偏見造成薪酬影響的意識,並為他們提供合適的工具於整個招聘、晉升和薪酬審查過程中,以便作出平等薪酬的決策。
  • 數據自動化:透過引入人力資源系統進行自動化數據分析和報告,能夠準確追查員工工作職涯週期中的關鍵推動因素來調整薪酬差距。

施耐德電氣持續優化其全球平等薪酬計劃,設定目標以實現及保持所有員工薪酬差距少於1%,同時在2025 年前實現 50:40:30的性別平衡(即女性應佔所有新員工的 50%、前線經理的40%和高級領導的30%)。施耐德電氣還會使用薪酬平等模擬器工具,以提供更廣泛及可見的薪酬差距數據,協助經理層、人力資源業務合作夥伴和招聘人員向有潛質的員工提供公平的薪酬待遇。

相關資訊




Hashtag: #Diversity #Inclusion #PayGap #Sustainability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關於施耐德電氣
關於施耐德電氣
施耐德電氣的宗旨,是讓所有人對能源及資源都能物盡其用,推動人類進步與可持續的共同發展。我們稱之為Life Is On

我們的使命是成為您實踐可持續發展及高效能的數碼化合作夥伴

我們致力推動數碼化轉型,服務遍及家居、樓宇、數據中心、基建設施及工業市場。我們集合了領先全球的流程及能源管理技術,從終端到雲端的互聯互通產品、控制、軟件及服務,貫穿整個業務的生命週期,實現整合的企業管理。

我們是一間擁有本土化優勢的全球企業,致力於推動開放的技術及合作夥伴生態圈,積極實踐具意義、多元共容及賦能的共同企業價值。



Discover more:


Follow us on:







來源:

施耐德電氣

類別:

Human Resource

閱讀:

English

發佈於

19 Jan 2023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Technology #Advertising, Marketing & Public Relations

19 December 2023

Digitalization is creating new technology jobs in industries, new Schneider Electric report shows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