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科大衍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宣佈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財務年度全年業績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2月14日

2022年全年業績 - 財務摘要

(2021年同期數字載列於括號內)

  • 綜合收入:港幣5.61元(港幣4.67元)
  • 綜合營業虧損:港幣2.15 元(港幣3.58元)
  • 本公司股東應佔綜合淨虧損:港幣5.98元(港幣8.25元)
  • 每股基本虧損:港幣29.34分(港幣42.46分)
  • 無末期股息(無末期股息)

盈科大衍地產發展有限公司(「盈大地產」,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00432)今日宣佈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全年業績。

盈大地產及其附屬公司(統稱「本集團」)的綜合收入為港幣5.61億元,較2021年收入港幣4.67億元減少百分之二十。

本集團的綜合營業虧損為港幣2.15億元,較2021年營業虧損港幣3.58億元減少百分之四十。

2022年本公司股東應佔綜合淨虧損為港幣5.98億元,而2021年淨虧損為港幣8.25億元。

2022年每股基本虧損為港幣29.34分,而2021年每股虧損為港幣42.46分。

董事會不建議派發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末期股息。

全球各地在經歷兩年多的新冠病毒疫情後,開始於2022年年末重回正軌,逐漸走上復常之路,本集團的業務在年內保持穩定。而亞洲多個國家及地區陸續放寬旅遊限制及重新開放邊境,令市場氣氛改善,本集團亦因此受惠。

我們在日本北海道的二世古花園柏悅酒店於2022年業績較去年同比理想,主要由於日本在10月份全面放寬邊境管制。在2022年12月入住率由2021年的百分之三十八上升至百分之六十二。

位於印尼雅加達的頂級商業物業Pacific Century Place, Jakarta(「PCP Jakarta」)的出租率於年內表現保持穩定。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寫字樓樓面的出租率為百分之八十一,而2021年的出租率為百分之八十。

由於泰國當局逐步放寬旅遊限制,本集團在泰國攀牙省的高爾夫球會所及18洞高爾夫球場之訪客人數及打球輪數於年內顯著上升。

香港中環己連拿利3-6號項目的地基工程於2022年第一季動工,工程進展良好。

全球旅客人數預計會在2023年進一步上升。中國重新開放邊境、通脹下降及加息步伐放緩等因素,或有助促進亞洲經濟增長重回正軌。

盈大地產副主席及集團董事總經理林裕兒先生表示:「隨著世界逐漸走出新冠狀病毒疫情的陰霾,我們對香港、日本、泰國和印尼的房地產行業保持謹慎樂觀,但不會忽視2023年可能出現的各種挑戰,包括通脹和全球經濟衰退的隱憂。我們將密切注視市場情況,審慎行事,並保持靈活的業務經營方式,以抓緊每個增長機遇。」



Hashtag: #盈科大衍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關於盈大地產
關於盈大地產
盈科大衍地產發展有限公司(「盈大地產」或「本集團」,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00432)的主要業務為發展及管理優質物業及基建項目,以及投資頂級物業。電訊盈科有限公司(「電訊盈科」,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00008)是本集團的單一最大股東。

來源:

Pacific Century Premium Developments Limited

類別:

Finance

閱讀:

English

發佈於

14 Feb 2023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