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集團基金首辦「Global Innovation Challenge」提案徵集計劃 支援全球致力提升糧食安全的非牟利組織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2月23日 - 花旗集團(紐約證券交易所買賣股份代號:C) – 花旗集團基金(「基金」)今天宣佈首次舉辦「Global Innovation Challenge」,協助世界各地以創新方案提升糧食安全的非牟利組織,擴展其工作成效。是次計劃將為50家機構提供總值2500萬美元的資助,支持應對糧食安全問題的先導項目及拓展計劃,增強低收入家庭和社群身體上及財政上的健康。

現時全球共有7.7億人患有各種形式的營養不良,糧食安全是當今全球最嚴重的危機之一。Citi Global Perspectives & Solutions近期一項研究指出,營養不良問題估計每年令環球經濟損失高達3.5兆美元,或相當於地球上每人平均負擔500美元。問題癥結在於衝破新高的糧食價格,以及基於其他宏觀經濟因素而衍生內亂、全球被迫流離失所等狀況。

花旗集團基金總裁暨社區投資發展主管 (President of the Citi Foundation and Head of Citi Community Investing and Development) Brandee McHale表示:「世界各地有太多家庭每天為每頓溫飽而憂慮。我們了解導致糧食安全危機日益加劇的經濟成因,希望透過此計劃協助各式各樣以使命為導向的非牟利組織,在他們的社區推行顛覆傳統並可擴展的解決方案。」

就是次提案徵集計劃,花旗集團基金將優先考慮聚焦以下四大範疇的項目:

  • 獲取途徑 (Access):為低收入社群增加能獲得可負擔及健康糧食的途徑。
  • 負擔能力 (Affordability):透過社區融資,提升低收入社群負擔糧食的能力,減低他們的經濟壓力。
  • 可得性 (Availability):應對在糧食供應鏈中出現的挑戰,從而為社區帶來裨益,例如製造就業及營商機會。
  • 復原力 (Resilience):增加可用資源,協助低收入社群更有效地作準備並應付危機出現時的糧食安全困擾。

國際非牟利組織「全球公民運動」(Global Citizen)總裁Liza Henshaw指出,糧食安全是目前世界面臨最迫切的危機之一,過去十年「全球公民運動」很榮幸可以和花旗合作,直接看到花旗基金會幫助弱勢社群脫離貧窮所創造的正面影響。是次全球計劃將為非牟利組織提供所需的資金,讓他們能以創新的解決方案,持續對抗糧食不足的問題。

首屆「Global Innovation Challenge」的誕生,建基於花旗集團及花旗集團基金過往積極協助解決糧食安全問題的努力:

  • 自2014年起,花旗集團及花旗集團基金協助美國組織No Kid Hungry已提供3億份膳食幫助處於飢餓狀態的兒童。
  • 自2017年起,花旗集團義工聯同美國救濟組織U.S. Hunger共包裝了170萬份膳食。
  • 2020年,在全球疫情蔓延時,基金支援國際非牟利組織全球食物銀行聯盟 (Global FoodBanking Network) 於中美及南美洲進行疫情援助行動。
  • 在亞洲,基金於2020年支持馬來西亞社區中心Think City,促成該組織與馬來西亞另外四家社區組織合作,攜手援助當地弱勢社群獲取食物及藥物。
  • 基金近期在歐洲資助國際發展組織Crown Agents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購買及運送營養品,派發予在烏克蘭戰火中出生的早產嬰兒。

「Global Innovation Challenge」截止報名日期為2023323日香港時間上午5時正。請瀏覽以下網站查閱計劃的參加資格及目標地區: www.citifoundation.com/challenge


Hashtag: #花旗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關於花旗集團基金
關於花旗集團基金
花旗集團基金致力促進全球各地社區的經濟發展,協助低收入社區改善生活,並積極投入擴展金融普及,推動創造年青人就業機會和重定建設充滿經濟活力社區的不同方案。花旗集團基金的「超越慈善」公益理念,利用花旗集團龐大專業知識與人力資源,以達致我們的使命,並推動領導素質和創新改革。請瀏覽網站 www.citifoundation.com。

來源:

Citibank

類別:

Finance

 
發佈於

23 Feb 2023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