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保险+Factor研究揭示中国女性健康现状



公布+Factor研究结果,汇丰保险关注女性健康和韧性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3月8日 - 3月8日国际妇女节之际,汇丰保险在中国内地进行了一项+Factor研究,针对1,619名受访者的日常行为、价值观念、经济状况等多方面进行调查统计,旨在了解当下女性的整体健康状况和韧性水平,呼吁关注女性健康和女性力量。

汇丰保险+Factor研究将"健康"分为生理健康、心理健康和财务健康三个维度,报告显示男女的生理健康(81分)、心理健康(49分)状态基本持平,但女性会更有意识地保持快乐、积极的心理状态,然而她们往往也会被家庭责任或严苛的工作要求所影响。

在财务健康方面,女性(74分)略胜一筹,高于国内平均标准(72分)和男性财务健康(70分)。至于女性追求财务健康的动机,主要是为了保证退休后的生活水平达到理想状态。虽然在财务健康方面整体表现良好,但缺乏金融知识、收入不足和医疗费用准备不足等因素,也在一定程度上持续影响女性的财务健康水平。

除了健康状态外,能否积极适应复杂的环境、有效应对不同的外界挑战,即女性生理、心理、财务韧性水平的高低,也会影响女性实现目标的信心、幸福感和对生活的满意度。女性的生理韧性(80分)较好,达到国内平均标准,她们普遍认为健康的饮食、锻炼和良好的睡眠是保持高生理韧性的关键。

女性的心理韧性和财务韧性水平则略低。其中,女性心理韧性(80分)虽达到国内平均标准,但低于男性心理韧性(81分),超七成女性认为喜欢、尊重或相信自己都可以增强自身心理韧性。此外,女性财务韧性(77分)则低于国内平均标准(78分)和男性财务韧性(79分),也有超七成的女性认为拥有存款、保证生活开销、以及做好退休或传承规划,可以增强自身财务韧性。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超七成的男女而言,拥有医疗保障、有能力负担重大疾病的所有费用,是他们提升财务韧性的共同的首要驱动力。伴随着社会的现代化发展,大众对于医疗保障的多样化需求日益增长,往往会倾向于购买保险产品,以填补医疗保障缺口及应对突发医疗开支。调查显示,虽然女性购入了大部分类型的保险产品,但实际上,重大疾病、医疗/医院和长期护理保险仍未能较好地覆盖女性群体。

综合而言,当前女性的幸福感(81分)较高,对生活质量的满意度(81分)也与国内平均标准持平。她们和男性拥有同样的信心,期望实现"承担子女教育费用、自我学习进修、以及购置更多房产"等重要人生目标。

作为全球领先的银行及金融服务机构汇丰集团旗下成员,汇丰保险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切合个人健康保障所需的产品,包括为女性持续提升健康水平和韧性水平提供助力,帮助更多女性拥有更多实现目标的信心、幸福感、和对整体生活质量的满足感。

点击链接查阅报告详情,了解更多国人健康趋势
https://mp.weixin.qq.com/s/NsBtB8KWYuL9TW4vz1Gv-Q



Hashtag: #汇丰 #汇丰保险 #女性健康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汇丰保险
汇丰保险
汇丰保险是汇丰集团旗下的保险业务。我们在香港、中国内地、新加坡、印度*、法国、英国、马耳他、墨西哥和阿根廷开发人寿及医疗保险产品。汇丰保险提供一系列的保险产品,满足客户在保障、教育、退休、财富增值与传承方面的需求。我们的服务和产品通过汇丰的银行网络以及指定第三方(包括理财顾问和综合服务商)分销。

*通过我们的合资企业Canara HSBC Life Insurance
汇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汇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为汇丰保险(亚洲)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16.6亿元人民币,总部设于上海。汇丰人寿在中国内地开展全面的保险业务,覆盖保障、退休养老、子女教育、财富增值与传承。


來源:

汇丰保险

類別:

Insurance

 
發佈於

08 Mar 2023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