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普 (1286.HK) 2022全年收入同比增長15.3%至4,354.7百萬港元



2022全年收入同比增長15.3%至4,354.7百萬港元
經調整公司股東應佔溢利649.1百萬港元,同比大增53.7%
全年股息每股16.0港仙,同比大幅上升58.4%

前瞻推動「全球化佈局」、「多元化終端」和「雙引擎增長」三大戰略
憑借卓越韌性實現理想業績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3月9日 - 全球領先的高精密度、高複雜度及性能關鍵零部件製造商鷹普精密工業有限公司(「鷹普」或「集團」)(股份代號:1286)今天欣然公佈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十二個月之全年業績。

2022年,集團在航空、醫療、能源及多元化工業終端市場奮力進取,收入錄得穩健增長。年內,集團收入為4,354.7百萬港元,較去年上升15.3%。本公司股東應佔溢利為582.0百萬港元,較2021年大幅增長52.0%。經調整本公司股東應佔溢利為649.1百萬港元,同比大幅增長53.7%。經調整每股基本盈利34.5港仙。集團宣派2022年第二次中期股股息每股8.0港仙,以代替派發末期股息,連同已分派的2022年第一次中期股股息每股8.0港仙,全年每股股息達16.0港仙,同比去年每股10.1港仙大幅上升58.4%。

年內,集團在航空、醫療和能源終端市場方面收入大幅增長53.6%至515.8百萬港元。其中,受益於歐美和亞洲部分國家相繼放寬國際旅客入境檢疫限制,帶動航空市場復甦,同時過去兩年集團幫助客戶解決供應鏈短缺而和客戶共同開發大量航空終端市場新件號,拉動航空業務收入同比增加52.8%至290.9百萬港元。醫療終端市場則得益於各種醫療設備的需求上升,推動銷售收入增長32.1%至152.4百萬港元,而全球能源價格上升和集團於2022年8月收購佛山美鍛,成功推動能源終端市場銷售大漲141.7%至72.5百萬港元。

此外,集團在多元化工業終端市場亦表現突出,該分部收入較去年同比增長 24.5% 至 2,139.4 百萬港元。其中,受益於美國政府推出加大基建項目投資和其他經濟刺激政策等因素,驅動大馬力發動機的需求上升,該分部收入同比增長 38.1% 至 463.1 百萬港元。同時,得益於新的產品開發和市場份額的上升,休閒娛樂船舶及車輛終端市場銷售亦上升 31.2% 至 248.2 百萬港元。而集團在農業機械終端市場方面亦錄得 29.1%的增長,收入達至 353.3 百萬港元。商用車終端市場則受益於美國和歐洲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年內銷售收入增長 18.7%。

在2022年複雜多變的環境中,憑藉前瞻性的「全球化佈局」、「多元化終端」及「雙引擎增長」戰略,讓集團成功抵禦地域風險和有效對沖不同終端市場的周期及波動,取得相當可觀的業績增長。年內,墨西哥SLP園區中的第三間工廠─熔模鑄件工廠已於11月正式試生產,連同2021年投產的精密機加工工廠及砂型鑄件工廠,園區成為集團全球產能中愈發重要的一環。餘下的航空零部件工廠和表面處理工廠亦正在建設和安裝機械設備,預計將於2023年內內正式啟動試生產和航空體系認證。隨著亞、歐、美三大洲的生產佈局進一步完善,「區域化製造」和「雙貨源生產」的策略能有效地減低客户因地緣政治帶來的潛在供應鏈和關稅風險,並持續助力集團擴大北美地區的市場份額。

繼去年世界各地陸續開放邊境後,2023 年伊始,中國也大舉放寬出入境限制,意味著國際航空市場正式踏上全面復常之路,預計集團於航空终端市場的銷售將於 2023 至 2024 年將持續強勁增長。集團在疫情中期已在航空領域積極策劃具前瞻性的佈局,成立「航空科技事業部」,並完成收購專注商用客機等終端市場高精密度、高複雜的核心零部件的佛山市美鍛製造技術有限公司,從而在銷售網絡、供應鏈管理等多方面與現有業務發揮協同效應,鞏固集團在航空終端市場的優勢。

同時,集團致力佈局多元化工業終端市場,在全球能源價格上漲、美國政府加大基建投資等因素下,大馬力發動機、農業機械和工程機械終端市場呈現強勁增長,集團於年內收購了丹佛斯江蘇的液壓擺線馬達業務,進一步拓展液壓零部件和系统業務。此外,隨著不同國家對商用車減排的要求越趨嚴格,加上未來氫能源商用車的發展,將會為集團提供充足的市場機會,集團將進一步把資源集中到商用車終端的開發上,以減少乘用車電動化帶來的衝擊。

展望未來,儘管大疫之霾已經散去,整體環球經濟環境尤其是歐美經濟仍有頗大的下行壓力,高通脹以及地緣政治等不確定因素亦繼續影響着宏觀經濟增長,持續緊張的供應鏈將令集團承受一定壓力。然而,集團的「全球化佈局」與「多元化终端」的策略有效緩衝相關風險,加上墨西哥SLP園區進一步鞏固集團的全球化生產佈局,集團對長期業務前景保持審慎樂觀。截至2023年2月28日止,集團於未來十二個月內在手未交付訂單總額達3,980百萬港元,同比上升6.2%。由於二零二二年下半年完成的兩個收購業務以國內客户為主,下單周期與海外客戶不同,一般來說訂單周期較短,但管理層有信心集團將逐步釋放這兩個收購的協同效應,推動二零二三年銷售能維持不錯增長。

鷹普主席兼行政總裁陸瑞博先生表示:「展望未來,集團將繼續把握『全球化佈局』與『多元化終端』的獨特優勢,運用亞、歐、美三大洲的全球製造和行銷網路,積極拓展航空領域及多元化工業終端,以鷹普獨特和卓越的韌性來應對全球市場的週期和波動。同時,集團在擴充產能之餘,將繼續實施『雙引擎增長』戰略並尋找合適的併購標的。集團亦會不斷增強研發水準,持續聚焦於高精密度、高複雜度和性能關鍵零部件和液壓系統,為客戶提供優質和獨特的全球化產品與服務,不斷鞏固集團在行業的全球領先地位,為股東爭取可持續的價值增長。」


Hashtag: #鷹普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有關鷹普精密工業有限公司(股份代號: 1286)
有關鷹普精密工業有限公司(股份代號: 1286)
鷹普精密工業有限公司於1998年在中國無錫市正式成立,2011年集團總部搬到中國香港,為全球十大高精密度、高複雜度、性能關鍵的鑄件、機加工零部件和液壓擺線馬達製造商之一,鷹普的產品應用於多元化的終端市場。根據市場統計,按2021年總收入計算,鷹普是全球第六大獨立熔模鑄件製造商及中國最大的熔模鑄件製造商。同時,公司亦為汽車、航空及液壓終端市場方面的全球第四大精密機加工公司,亦是少數能夠提供從最初的研發、模具設計及製造、鑄造、熱處理、二次機加工直至表面處理服務的一站式解決方案供應商。鷹普已建立全球製造佈局及全面服務網路,於中國、德國、土耳其、捷克共和國及墨西哥擁有21座工廠,並由位於中國、美國、盧森堡、土耳其、德國、墨西哥及香港的9個銷售辦事處及在中國、美國、盧森堡、墨西哥、德國和土耳其擁有的倉儲設施提供支援。鷹普產品出售至逾30個國家及地區,與多個全球公認行業領袖已建立長期戰略合作關係。

詳情請瀏覽:www.improprecision.com
來源:

鷹普精密工業有限公司

類別:

Business

閱讀:

English

發佈於

09 Mar 2023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