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香港宣佈與大灣區醫療集團簽訂合作備忘錄 為粵港澳大灣區客戶提供一站式、多元化的優質跨境醫療保健服務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3月16日 - 隨著香港與中國內地恢復全面通關,兩地居民往來日趨頻繁,對醫療保健服務需求更為殷切。友邦香港今日欣然宣佈聯同友邦集團旗下之藍十字保險及明康醫療,與大灣區醫療集團和旗下之睿達醫療(統稱為大灣區醫療集團)簽訂合作備忘錄,冀望透過其遍佈大中華地區龐大的醫療服務網絡,為友邦香港、藍十字保險及明康醫療在粵港澳大灣區內的指定客戶,提供多元化的優質醫療保健服務。指定客戶將可在大灣區醫療集團旗下粵港兩地的醫療服務機構,包括聯合醫務診所,獲得與香港所採用水平一致的準則的預防保健、持續性治療、慢性疾病管理、專科護理服務及入院安排等,並可為他們安排基本疫苗接種、體檢以至跨境治療等等。

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執行官馮偉昌先生表示:「友邦香港聯同友邦集團旗下之藍十字保險及明康醫療與大灣區醫療集團的協同合作,充分發揮雙方的優勢,透過周全兼多元化的醫療管理及保健服務,提升客戶的健康及生活質素,體現友邦香港幫助客戶實踐『健康長久好生活』的目標。大灣區醫療集團擁有豐富的醫療服務經驗,遵循香港超卓的專業水準和最佳實踐,令身處香港和長駐或經常往來大灣區的個人及團體保險客戶,不論在香港或跨境後,仍可無間斷享有與香港所採用水平一致的準則的醫療保健服務。」

藍十字首席執行官謝佩蘭女士表示:「對於藍十字保險及明康醫療網絡的客戶能受惠於此協同合作,我們感到非常鼓舞。客戶未來可享有多元化、覆蓋面更廣、更普及的優質跨境醫療保健服務,持續提升客戶體驗的同時,更可突顯我們在醫療保健領域的市場優勢。」

大灣區醫療集團成立於2015年,聚焦於大灣區發展創新型管理式醫療服務模式。自成立以來,大灣區醫療集團通過引入香港家庭醫學診療標準,創設經英國皇家家庭醫學會(RCGP)認證的全科醫學技能提升及發展培訓課程(「GOLD」金牌培訓),為大灣區多個城市培養了2,000多位金牌全科醫師和護士,並與多地政府合作,共建100多家位於各地社康中心的港式家庭醫生工作室,與大型公立醫院共建3間港澳居民健康服務中心,為會員提供門診和住院一體化的港式醫療服務。

大灣區醫療集團董事長孫耀江醫生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友邦香港、藍十字保險及明康醫療合作,共同推動管理式醫療的發展。過去,保險公司主要專注於為客戶提供保險的理賠。秉承『以客戶為中心』的理念,友邦香港為客戶提供許多創新服務,包括『AIA Vitality 健康程式』以至預防、保障、治療及康復路上的支援服務,全程守護客戶健康。友邦香港以協助客戶實踐『健康長久好生活』為目標,這與我們集團的願景是一致的,我們希望家庭醫生成為客戶的第一健康聯繫人,幫助他們保持健康,當他們有醫療需要時,能精準地為他們提供高品質的醫療保健服務。我們期待與友邦香港、藍十字保險及明康醫療合作,幫助我們的客戶過上更健康的生活。」

是次合作更是反映友邦香港、藍十字保險及明康醫療支持政府強化基層醫療健康系統的決心,積極與醫療和保健服務提供者合作,並參照政府以「一人一家庭醫生」為基礎的醫療護理概念,助個人及團體保險客戶獲得家庭醫生服務,讓客戶能得到合適的預防保健,從而加強對慢性疾病的管理,並在需要時得到適切的專科治療,提升個人健康與疾病預防。

友邦香港、藍十字保險及明康醫療與大灣區醫療集團的協同合作先從粵港澳大灣區開始,預計會擴展到中國內地其他主要城市,做到醫健服務互聯互通,會適時公佈進一步安排。



Hashtag: #友邦香港

發行人全權負責本公告的內容
關於友邦香港及澳門
友邦保險於1931年開始經營香港的業務。友邦香港及澳門友邦保險至今擁有接近18,000名財務策劃顧問1,以及獨立理財顧問、經紀和銀行保險網絡。我們的團隊為超過340萬客戶2提供專業服務及不同類型產品,包括個人壽險、團體人壽、意外、醫療、退休金、個人財物保險及設有多款投資選擇的投資連繫壽險計劃。我們亦專注為高端客戶特有的財務需要設計超卓產品方案。

1 截至2022年12月31日
2 包括友邦香港及澳門友邦保險的個人人壽、團體保險及退休金客戶 (截至2022年12月31日)
關於藍十字(亞太)保險有限公司
藍十字(亞太)保險有限公司(「藍十字」)乃友邦保險控股有限公司之子公司,於香港經營保險業務逾50年,致力為個人及企業客戶提供多元化的保險產品及服務,包括醫療、旅遊及一般保險。藍十字通過龐大的分銷渠道銷售其產品,包括友邦香港營業團隊、網上平台、直銷渠道、東亞銀行網絡、保險代理和經紀,以及旅行社。藍十字在2023年獲得保險行業國際信用評級機構和信息提供商AM Best授予財務實力評級及長期發行人信用評級分別為 A(優秀)及「a+」(優秀)級別。有關最新評級,請瀏覽
關於大灣區醫療集團
大灣區醫療集團於2015年在香港成立,專注於探索大灣區管理式醫療服務模式。集團由鄭裕彤家族辦公室——周大福企業有限公司進行戰略投資,和各地區政府和保險公司合作,為大灣區居民制定管理式醫療保健計劃。集團有三個品牌——聯合醫務中國、GOLD金牌培訓、睿達醫療WellDoc。聯合醫務中國旨在與各地政府合作建設基層醫療服務網絡;GOLD金牌培訓以國際全科醫學標準培養金牌全科醫護,以獲得國際認證認可的金牌質控體系制定集團醫療服務標準;睿達醫療WellDoc探索「管理式醫療+港式醫療服務+國際標準質控」的創新業務模式,實現「可信任、可負擔的醫療服務」的承諾。
來源:

友邦香港

類別:

Insurance

發佈於

16 Mar 2023

過去的新聞稿

更多

聯繫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立即聯繫我們